DC有多暗黑?连这部少年故事都沉重地让人吃不下饭!

阿正说动漫
2019-07-05 18:54:25 浏览:0 0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DC的作品风格,那么一定是黑色。

  绝望、痛苦、命运,深不见底的黑。

  在DC的大部分作品中,都或多或少对宗教、人性与命运的主题有所挖掘,于是描摹痛苦、揭示丑陋在所难免。

  这一切让DC的故事仿佛笼罩在浓得化不开的层层黑云之下,连直冲夜空的蝙蝠灯也无法驱散。

游民星空

  DC之黑,跨年龄,跨种族,甚至还能跨星球,不仅蝙蝠侠、康斯坦丁这等黑暗大头不爱灯光,就连小英雄们都暗黑得令人发指。

  不信?DC的一部漫改电视剧,就讲述了一群少年组队拯救世界的故事。

  虽说是少年,但保证能沉重得让人吃不下饭,它就是——

  《泰坦》

游民星空

  这部剧集改编自DC的少年英雄IP——少年泰坦。

  在原作中,少年泰坦大部分时间是跟着钢骨混,在动画电影中,还能感受到少年们的朝气蓬勃。

游民星空

  不过到了电视剧里,暗黑成为了主要风格,女主角能力爆发的时候,堪比《招魂》闹鬼现场。

游民星空

  男主角的脸上,除了“帅”以外,就四个大字——

  “苦大仇深”

游民星空

  全是黑漆漆的,有亮色吗?倒还真有。

  比如这位杀马特洗剪吹的妹子,就是本剧的光效担当,只不过这地狱业火般的打光,每次都可能出人命。

游民星空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有一丝疑虑。

  都是年轻男女,既没有中老年蝙蝠侠那黑暗骑士般的沧桑,也没有神奇女侠历尽世间百态的沉淀,要玩暗黑痛苦,不会玩成“为赋新词强说愁”吗?

  聪明的是,本剧非常精准地把握住了差异点:

  较之中年英雄,少年泰坦的痛苦,更加新鲜。

  新鲜的痛苦,就意味着更猛烈,更难熬,更绝望。

  不是那种每次回忆才会刺痛你的针,而是正在进行时的万箭攒心,没有时间痛定思痛,因为你无法知道何日是尽头。

游民星空

  作为少年泰坦话事的大哥大姐,夜翼和星火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被称为“大少爷”的夜翼,从小父母双亡,被蝙蝠侠领养,成为了第一任罗宾。

  他没有任何超能力,唯一的制胜方法就是智谋+肉搏。

  但他不是习惯与恐惧作战的蝙蝠侠,年轻的罗宾难以抗衡心魔的侵蚀,他下手变得越来越残忍,也越来越嗜血。

  当天性纯良的夜翼发现自己的堕落趋势后,日夜恐惧自己变成恶魔。

  在度过了无数不眠夜后,夜翼将一切归咎于他的抚养人——蝙蝠侠。

游民星空

  蝙蝠侠将他带入黑暗,如果想远离黑暗,就必须远离蝙蝠侠。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毒舌电影特邀的首位漫评人,微信搜索【阿正说动漫】即可关注
DC有多暗黑?连这部少年故事都沉重地让人吃不下饭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051435357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