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13年做的“啃屎”游戏,竟能让数十万玩家嗨到天亮

BB姬
2019-07-15 16:36:08 浏览:0 0

01 你不是主角

  首先要说的是,《Kenshi》虽然可以算在生存游戏的范畴,但严格来说,市面上并没有和它相似的游戏。

  今年6月21日,《Kenshi》更新了官方中文,宣传片底下的简介写道:

  “你并不是天选之人,你并没有惊人之处,你没有拥有比别人更多的生命值。除非默默耕耘一点一滴累积经验,否则你只是游戏中平平无奇的角色而已。”

游民星空

  是的,在《Kenshi》中,玩家操作的角色并不是世界的"中心"。

游民星空

  游戏背景是一个末世风格的废土世界。

  在经历了两次文明灭绝后,87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分布着生态各异的地貌,有古老简陋的村落,有人类最后的避难所,也有失落的外星文明,生活着不同文化派系的种族,人类、骨人、蜂巢人、史克人。

游民星空

  虽然很多细节透露出这个世界拥有发达的科技水平,但日常争斗仍然停留在冷兵器时代,颇有赛博朋克的味道,所以不少人把《Kenshi》说成是“剑士朋克”。

  不过玩家玩起来就没有这么朋克了。

游民星空

  游戏开局提供了多个初始选项,对应着不同难度、风格的玩法,你可以选上来就有一队小弟的简单玩法,也可以挑战独臂浪人的一无所有模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但无论选择什么出生,玩家的角色都只是这广袤世界里的一颗尘埃。

  你可能开局赶路时,就被怪物或强盗一击毙命,因为没人救治而Game Over;也可能在手贱偷东西时被抓到,关进监狱后沦为奴隶,只能每天干苦力;亦或是卷入帮派火拼,成了一个缺胳膊少腿的乞丐。

  作为一款沙盒游戏,《Kenshi》不会因为你的出现,改变原来的世界运转规律。

  贸易行情的变化、城镇的兴衰、商队和盗贼的运动轨迹都是自然进行着,用官方的话说,你遭遇的不幸,都是“这一混乱世界内的日常部分,只是偶然地摧毁了您的生活”。

游民星空

  相反,初来乍到的玩家需要学着去适应,尊重这个新世界。

  比如游戏中有个圣国,这个国家的特性就是保护大多数人类,但歧视女性和别的任何种族,如果你开局选的是男性人类,大可在这里安家立业,可但凡队内出现别的种族,那么只能乖乖吃牢饭了。

游民星空

  并不是说玩家无权改变《Kenshi》的世界,而是在达到一定实力前,你就是个弟弟。

  那么如何才能提升自己的实力呢?游戏里的角色拥有数十个数值,提升数值的方法便是多做对应的活动。

游民星空

  多赶路就能提升跑步属性,让移动速度更快;背着重物走路就能提升力量;被打揍了会增加耐性,不容易晕倒;多撬锁、偷东西自然熟能生巧。

  从游戏的数值、健康系统中,不难看出传统DND规则的影子,这让每个角色都能发展出截然不同的特长,有种“种瓜得瓜”的养成反馈。

  总而言之,与别的生存游戏,将玩家默认为第一主角不同,《Kenshi》更像是把玩家扔了一片黑暗森林,并时刻用冷冰冰的现实说明——你不是游戏的主角,自生自灭去吧。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文章|花13年做的“啃屎”游戏 让无数玩家嗨到天亮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516240293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