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士兵连开三枪就要送进医院!放大版毛瑟98K专削坦克!

军武次位面
2019-07-16 20:24:01 浏览:0 0

  作者:震港澳大黑猩

  1916年9月15日,索姆河战役已经整整打了两个多月,英法联军虽然在正面进攻上节节胜利,但是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损失了二十万人以上,残酷的战争让英国人祭出了大杀器——坦克。

  在一战之前,“坦克”这个概念就被提了出来,但是由于当时的技术与观念的较为落后,使得坦克的试验停滞不前。

游民星空
  ▲第一次出现在战场上的MK1型坦克

  随着一战的爆发,各国加紧了对于新型技术兵器的投入,于是坦克这么一种新奇的东西受到了优先发展。在坦克第一次投入战斗时,面对这些坦克的德军士兵们发现,自己手中的毛瑟G98步枪根本无法阻挡这钢铁怪兽,在这种钢铁巨兽面前,四散逃窜似乎才是最好的选择。

游民星空
  ▲在测试中,英国的MK1型坦克展现出了卓越的越野能力

  在这种背景之下,德国步兵急需一种能够单兵使用的反坦克武器,于是毛瑟公司加紧对大口径反坦克步枪的研发,并终于在1918年5月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大口径反坦克步枪——毛瑟M1918步枪。

游民星空
  ▲毛瑟M1918反坦克步枪

  其实毛瑟M1918是基于毛瑟G98步枪的基础上,将整枪放大而成,特意加厚了枪机部分,使得它能够承受13.2mm大口径步枪弹的膛压。

  这款步枪延续了经典的毛瑟式枪机,其独特的多闭锁凸笋,带来了强大的闭锁能力,这也让采用毛瑟式枪机的步枪能够承受较高的膛压。正是这个优点,使得毛瑟公司很放心的将这个结构使用在了毛瑟M1918反坦克步枪上。

游民星空
  ▲著名的毛瑟式枪机

  但是有利就也有弊。一般来说,采用前段闭锁的栓动步枪,往往不容易拉开栓,让步枪变成一支“脚蹬枪”,由于子弹在发射时会产生高温高压的火药燃气,而枪机也势必会被加热。

游民星空

  枪机的闭锁凸笋在被火药气体加热之后,机头会膨胀从而更难开锁。而采用前端闭锁的枪机结构,闭锁凸笋比采用后端闭锁结构的闭锁凸笋更容易受热膨胀,一旦加工工艺较差的话,很可能出现“脚蹬枪”的情况。

游民星空
  ▲在拉栓时毛瑟枪机并不是很顺畅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军迷每周的节目
士兵连开三枪就要进医院!放大版毛瑟98K专削坦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618141925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