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被吐槽的Steam推荐系统这次终于有救了?

篝火营地
2019-07-16 21:01:01 浏览:0 0

  但也有人就目前的交互式推荐有着自己的看法,在一些玩家眼中这个推荐机制仍然有不少的问题。比如,有玩家认为游戏的评分应该纳入推荐范围内、应该有更多可筛选的条件、应该能自定义自己库里的游戏等等功能。

  「我希望筛选菜单中能够同时勾选多个标签。」这是目前最多玩家指出的一个缺陷。目前推出交互式推荐模型在选择完热门度和发行时间后,玩家还能通过标签筛选游戏种类,但目前这个筛选只能选择一个标签:

游民星空
  目前的操作界面只能选择一个标签进行筛选

游民星空

  此外,也有的玩家认为这个新的推荐机制不把游戏评分算在里面是欠妥的:「我倒是希望这个机制能够把游戏的评分适当地考虑进去。虽然我知道一些游戏会被玩家恶意差评,而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口味,但我真的不希望当我看上了一款看起来不错的游戏时,却发现他是一款评分极差的游戏。」

  以及玩家最关心的游戏价格的问题也有待进一步改进:

游民星空

  当然这个全新的推荐模型也有一些反对的声音,他们认为这种搜集用户资料而进行推荐的方式会暴露自己的隐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看见不同

  「被标签化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实际上在早些时候我也曾就 Steam 的标签化推荐系统发表过自己的一些看法。在我看来,尽管 Steam 之前一直实行的标签化推荐确实会在玩家筛选游戏的时候提供一些帮助,但这种方法很容易把一个玩家的兴趣爱好圈死在一块地里:大数据把不同的标签牢牢贴在了你的身上,你的视线也随之越收越窄。

  因此我认为新推荐模式最棒的一个点在于它能够让玩家更容易的看见更多不同的游戏。当然现在实行的新推荐模型也并不能完全解决掉所有的问题,但起码它确实在往让玩家有更多能动性以及让我们看的更广的方向在走。

  我们既能主动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同时模型也能通过社区其他玩家的喜好行为,以及「小众」的选项来为我们「开拓视野」。除此之外,Steam 一直以来积累的标签化系统也能够对新的推荐模型提供很大的帮助,因此从多方面来看,Steam 的交互式推荐模型在之后的逐步完善中都应该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游民星空
  比较小众的游戏也能出现在玩家的视野当中,且可以筛选排除自己愿望单上的游戏

  如果你也已经厌倦了 Steam 以往只能通过标签来找到适合游戏的笨方法,或者烦透了那些硬给你投喂信息的所谓智能化推荐,或许如今上线的这个「交互式推荐模型」会是你的菜。当然,这个新模型操作起来是否真如官方所说的那么有效便捷,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验证。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总是被吐槽的Steam推荐系统这次终于有救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61847399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