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的Ti9门票,Monet的救赎

BB姬
2019-07-17 18:12:16 浏览:0 0

  文章在微信公众号“BB姬”首发,欢迎大家关注!

  mikasa丨文

  2019年5月24日下午,数十万中国Dota2玩家涌进大麦网,他们誓要用出冲分时的拼劲,攻克一场重要的“比赛”——抢购Ti9门票。

  经过一小时的推迟,出票通道开启,总共26804套票在53秒内被一抢而空。几家欢喜几家愁,立于不败之地的,只有黄牛。

游民星空

  而这些抢票的人里也有RNG的一号位选手Monet。

  他在微博上惺惺地发了一句:“这票真难抢”。下面很快就有人回“意思是你还抢票不自己打??”。

游民星空

  RNG的Dota2战队是国内的二线队伍,最不济也有打海选的机会。话是这么说,彼时真的没多少人相信,这支RNG能游出腥风血雨的中国区。

  这张票抢起来比上大麦网PK黄牛要难得多。

  两个月后,在Ti9中国区预选赛上,RNG从败者组一路逆袭,最终3比2战胜CDEC,抢下了中国区晋级Ti9的最后一个名额。

游民星空

  在Monet身上,“没买到Ti9门票就自己组个队伍打进去”的玩笑话,成为了一个真实的励志故事。

  但别忘了,这个故事的起点可一点都不励志。

01 你不愉快的开始

  RNG Dota2战队诞生之前,就和Monet有着剪不断的关系。

  RNG Dota2分部的第一条微博,既是宣布“我们成立了”,又是为Monet的转会风波道歉。

游民星空

  为什么是Monet?因为他本是国内新生代C位一哥的最佳候选人。

  他比“同级练习生”Ame更年轻,成名更早。Ame刚从CDEC.Y升到LGD一队时,Monet已经坐稳了LFY的主力位置。

  Ti7上年仅17岁的Monet发挥亮眼,帮助队伍拿到季军。年末的完美盛典颁奖上,Monet包揽了年度最佳新人和最佳核心位选手两项大奖。

游民星空

  然而接下来一个赛季,保持老将班底的LFY一整年都没有太好的成绩,最后的资格赛上又输给iG,无缘Ti8。

  对于Monet来说,这是消失的一年。

游民星空

  不光是Monet,整个西恩刀塔圈都在Ti8之后痛定思痛,而Ti9将在上海举办的消息,又令“新玩家”蠢蠢欲动。坊间流传RNG将新建一支Dota2战队,核心就是Monet。

  消息越传越真,Monet的老东家坐不住了。LGD(LFY是LGD旗下战队)官方通过微博抨击Monet违约,原本说好的租借给Ehome,Monet却单方面拒绝,执意要去RNG。

游民星空

  Ehome教练xiao8也爆料,为了引进Monet差点和LGD管理层闹翻,最后还被鸽了。同样陷入转会风波的塞拉则留下了“选手真的需要保护”的名言。

  回头来看,在法律层面,Monet和RNG显然不占优势。但在Ti9只能成功不许失败的背景下,群众情绪大多会站在选手一边,而落实到俱乐部上,往往是不得不放人。Monet如此,塞拉也是。

  很快,RNG和LGD达成和解,但外界对RNG的质疑不只有Monet的归属问题,更与RNG、皇族的黑历史有关。

  2013年,皇族曾组建过一支Dota2战队,但因为成绩、运营等各方面问题解散。其中的一位高层撂下了“放弃dota2的原因是因为看不到希望”的狠话。

游民星空

  虽然如今皇族的组织结构从上到下,已经和五年前完全不同,但网友们还是串联起了这段前脚看不起,后脚喊真香的故事,更何况RNG的入局卡在Ti9落户上海消息的当口,未免有蹭热度玩票的嫌疑。

  就这样,RNG的Dota2战队在一地鸡毛中起步了。让舆论翻盘的路只有一条,拿出像样的成绩。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没买到Ti9门票就自己组队伍打进去!Monet励志之路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71726407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