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人生怎么过才不会太丧?这几部动漫或许能给你一些启发

阿正说动漫
2019-07-20 22:40:43 浏览:0 0

  前段时间上映的《千与千寻》大家都看了吧。

  故事里有个情节,阿正小时候看着没多大感触,最近重温了一遍才发现里面有那么多的玄机。

  小千被汤婆婆收走了名字,原本的“荻野千寻”就只留下一个“千”字。

  后来,小千参加工作后,慢慢忘掉了自己的名字。

  白龙警告她说,不能忘,一旦她忘掉了自己的名字,汤婆婆就真正拥有了她。

  像白龙自己,就是因为怎么也想不起自己的名字,所以只能不断给汤婆婆打工,直到哪天没用了,就会被汤婆婆当成垃圾一样扔掉。

游民星空

  阿正小时候对这段情节无感,可在工作后才发现,这TM说得不就是现在的社会人吗?

  很多人在走上社会后,都陷入到按部就班的工作里,慢慢忘记了自己,只留下一个个外在的标签,工人、医生、律师、搬砖的....

  年少轻狂时谁都想仗剑天涯~~,但后来因为工作忙没去。

游民星空

  那些外在的标签在不知不觉中有可能都成了自己生命的全部,有时还为一些外在的评价而扭曲自己,到最后可能连“自我”都已经迷失了,找不到当年的自己。

  或许你会觉得,即便丢失“自我”也不会怎么样,毕竟很多人都是这么过来的。

  “自我”这个东西也没多重要,顶多也就是过得不怎么舒服,挺一挺也就过去了。

  可是啊,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不是什么房产、名誉、存款之类的,而是你的“自我”。

  当一个人失去自我的时候,往往就是这个人毁灭的开端,从此在“丧”的道路上一路走到黑。

  阿正是看动漫的,所以今天阿正想借几个动漫人物,和大家聊聊“自我”这个话题。

1.大庭叶藏

  先从最惨的聊起吧。

  一个丧到极致的人生,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会变成漫画《人间失格》里的大庭叶藏——

游民星空

  关于《人间失格》,阿正在很久以前就聊过,这次就简单回顾下。

  整个故事其实都是在描述,大庭叶藏是怎么从家境殷实的富二代变成一无所有的loser。

  大庭叶藏出生于贵族之家,是家中最受宠爱的小弟,如果说投胎也是一门学问,那他肯定是这方面的大师,一出生就握了一把好牌。

  但在之后的人生里,他却发挥自己惊人的天赋,把满手的好牌打得稀烂。

  先是退学惹父亲生气,被断绝经济来源成了流浪汉,后来又跑去和一个妓女跳海自杀,可死到临头又没了勇气,只有自己活了下来。

游民星空

  再往后的日子,就更加颓废。

  没有工作、没有学历的他,只能用自己英俊脸蛋靠寄生在女人身上生活——

游民星空

  有钱就去买醉,没钱就去偷女人的东西换钱买醉。

游民星空

  虽然他也不是没有获得过幸福,他也曾和某个善良的女孩结婚,想要认真地生活一次,但因为一场意外,他又沦落到更惨的地步。

游民星空

  到了最后,他甚至开始用某些极端方式来逃避痛苦,从此彻底走上了不归路——

游民星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毒舌电影特邀的首位漫评人,微信搜索【阿正说动漫】即可关注
人生怎么过才不会太丧?这几部动漫或许能给你启发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01519489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