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点意思:分镜仿佛好莱坞动作电影的漫画《亚人》 作者居然天天想着下班打《使命召唤》

羊驼桑
2021-07-02 21:29:01 浏览:0 0

17年前,美军在非洲战场上俘虏到传说中不死的神兵,从此人类称呼这种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却又不会死亡的生物叫做“亚人”。亚人不会因为任何因素死亡,因此只能通过“死过一次”来分辨。高中生永井圭在放学途中被卡车意外撞死,却又马上复活。于是成为“日本国内第3个亚人”的他,从此被投以高额悬赏。不想成为实验动物的他,开始了逃避全人类的冒险。

游民星空

以上就是由2012年开始,在漫画月刊《good!afternoon》进行连载到今年2月份完结的科幻·动作漫画《亚人》。与各位拥有励志经历的漫画家们不同,本作的作者·樱井画门是一位资深“臭打游戏的”。他的推特账号上满是自己打游戏时候的感想:

游民星空
推特头图与头像是他的自画像

游民星空
泰坦掉下来2

游民星空
BO4里玩闪光喷的屑

游民星空
玩《死亡搁浅》的时候对自己的座驾很有感情

游民星空
他甚至还当过加拿大自爆兵

《使命召唤》,《R6S》,《战地》与《死亡搁浅》,典型的射击游戏爱好者游戏清单。而他本人也是一名打过不少次真枪与气枪的军宅,这使得他画笔下的《亚人》成为了一本像FPS游戏单人模式的精彩故事。

同时,也成就了这部漫画的卖点之一——比某些好莱坞大片还严谨的细节描写:

游民星空
精确无误的枪械特写

游民星空
作画准确无误的PSV,还是1000型号的

游民星空
细致的描写了换弹画面

游民星空
现实中的陆自特战群

游民星空
“对亚人特选群”

游民星空
现实中的警视厅特殊急袭部队(SAT),R6S中Hibana与Echo所属

游民星空
漫画中经典一幕,SAT大队出动抓捕佐藤

当然,仅靠堆砌画面是无法打动观众的。

《亚人》的另一个卖点则是精彩的对角戏——中期开始,以男主角·永井圭为核心的主角团与反派·塞缪尔.T.欧文“佐藤”的斗智斗勇。

游民星空
佐藤标志性的阴森微笑

从谋略智斗和枪枪到肉的武斗,剧情高潮阶段相当的让人过瘾。虽说在连载中会略有水篇幅之嫌,但在漫画已经完结的现在一口气看下来可谓是毫无尿点。中期剧情高潮的大楼之战中拥有细腻的人物和战斗描写,其中最有亮点的则是断手传送一幕:

作为目标地点的Forge安保公司大楼被保安严密封锁,而已经成为著名恐怖分子的他更难以直接进入,但亚人·佐藤充分的利用了自己的不死能力:亚人在死亡时会以最大的肉块为基础复活。

游民星空

他切下自己的一只手,将其混入炸鸡外卖中,送到了大楼内。

在手和外卖一起送到了大楼内之后,他便跳进了粉碎机中,然后从最大的“肉块”,也就是剁下来的手上复活:

在动画与真人电影中,这段令人称奇的剧情也同样作为故事高潮被使用。

此外,樱井发便当也同样毫不手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位小哥干净利落的离去同样震撼到了很多读者。“绝对不死者”只有那几位主角与反派而已,有血有肉的常人在炸药与枪口下和沾水的手纸一样脆弱。但即使如此,佐藤与SAT、佐藤对策班和入间基地自卫队之间的战斗足够让人感受到漫画中对角色立体的塑造,这正是令和世代动漫作品中所缺少的“爷们”味。

游民星空
50人的SAT大队,包括有狙击手

游民星空
500人的入间基地守备队

游民星空
佐藤对策班的四位职业佣兵

在写下这篇文章的同时,本人也重温了一遍这部漫画。《亚人》动画与真人电影在几年前曾经风靡一时,但原作漫画给读者带来的感官体验是远超于动画和电影的,希望曾经看过动画却没看漫画的同学们,能去看一遍这部近年来除《闪哈》电影外唯一一部能给人带来“真实”震撼的动漫作品。

人点赞
0人订阅
安利最有趣的内容,发现被错过的精彩,这里的文章游点意思。
分镜仿佛动作电影的《亚人》 作者居然还玩COD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7/02/origin_b_2021070217131765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