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点意思:《怪兽8号》王道热血的一击 30岁怎就不能谈梦想?

心态良好的胖子
2021-08-30 21:24:36 浏览:0 0

那天8月18日,下了班的我百无聊赖,打开了我“唯一的快乐来源”——B站。在刷了十几个最爱的“有一人前来买瓜”之后,心里却并没有满足,而更略发空虚。面对电脑工作了一天,疲惫的身躯甚至很排斥游戏,朝九晚五的日子仿佛一眼就能望到底,提不起干劲的生活成为了多少年轻人的现状。

《怪兽8号》官方PV:

就在我准备把手机息屏的一刹那,突然看到哔哩哔哩漫画发布了一条“《怪兽8号》官方PV合集公开!”的视频。“日本果然是怪兽大国”“这是哪个预言家写的,不行我得看看”,一瞬间闪过的内心活动还是让我这个“漫画荒”点开了视频。伴随着“怪兽大国 日本”几个醒目大字的出现(啊这),一下子便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点开了漫画。让我没想到的是,我一口气就看完了(连载中)。

游民星空

在与各位分享漫画带给我的感受之前,我想先告诉大家,《怪兽8号》——是一部“闭着眼都能猜到剧情”的王道热血漫画,虽然很老套,但确实很管用

游民星空

漫画故事设定在怪兽出现率首屈一指的日本,突然出现在各地的巨型怪兽会无情地蹂躏这片不太平的土地。而为了保护人民的安全,专门铲除怪兽的防卫队便成为人人向往的帅气职业。主角野比卡夫卡不出意外是一个现实的loser,儿时想要消灭怪兽、铲除邪恶的理想发生了点出入,如今的他只是一个怪兽清扫行业的清洁工,每天重复着清理肮脏恶心的怪兽内脏与残渣的工作。废柴少年的设定终于在这部漫画中被提到了32岁,一个好似并不该迷茫的年纪。

游民星空

这不就够了吗?

“为什么我却混成这样了呢……”浑身臭烘烘、32岁的卡夫卡喝着手中的啤酒喃喃道,望着电视里青梅竹马“米娜”,他感慨颇多。儿时“一起将怪兽全部消灭”的誓言,如今却在这无言中作废。27岁的米娜看起来多么光鲜、英姿飒爽,而自己却只能以酒买醉。吃好喝好,“这不就够了吗?”触动了多少人的心房,谁又何尝没想过“躺倒算了”,只要生活过得去,不就好了吗?即便是没有到那个年纪的我,结合当下空虚的心境,也很容易就带入了情景之中,不由得躺倒在床。

游民星空

为什么放弃了呢?

与众多热血漫画一样,蠢笨的主角身边一定会有个冷静果敢的男二,市川莱诺就是这样的存在。意见相左的二人在不断的相处中逐渐成为了好友,市川也成为第一个知道男主怪兽身份的人。又又一次俗套的剧情上演,甚至进展“神速”,在医院卡夫卡没来由的误食了一只怪兽后,便莫名奇妙的成为了“无敌的存在”(啊这),一点点前兆都没有。咪咪嘘嘘侠就此诞生,名场面不断,笔者只能哭笑不得感慨一句,作者你真是个人才!你比隔壁的弗兰奇都离谱!

游民星空
现在主角高低都得吃点什么是吧

游民星空
绝了

成为怪兽的卡夫卡没有丧失理智,反而解救了一个路边的小女孩。面对着小女孩感谢的笑脸,他终于想起来当初的誓言,他终于鼓起勇气去面对曾经的梦想。“市川,我果然还是无法放弃。”是的,每个人都不应该放弃自己的梦想,即使她遥不可及,即使青春已去。

游民星空
妹妹在等我

绝不放弃

正视自己梦想的卡夫卡与市川一起参加了防卫队的测试,搞笑娱乐自然少不了,完美融入漫画的日常成为铺垫大战前的添加剂。天才少女“四之宫奇可露”、副队长“保科”(果然眯眯眼都是狠角色, 初看的第一眼总有种兵长的既视感)等人的出现都将成为漫画后期的重要角色。

游民星空
我总想叫她岂可修= =

游民星空
无敌的米娜

游民星空
兵长.jpg

事情总不会一帆风顺,未知怪兽的突然出现让一度自负的奇可露陷入困境(岂可修!),危急关头,老套的英雄登场总不会迟到,变身成怪兽8号的卡夫卡救下了奇可露,她也因此成为第二个知晓卡夫卡真实身份的人。

游民星空
一拳超人主题曲响起来!

游民星空
瞧把妹子吓得,颜艺起来了

随后平静的日子没有过去太久,突然出现的怪兽大军突袭了防卫队总部,领头的怪兽一度让我跳戏到《亚人》。当全员陷入危机之时,卡夫卡又一次站了出来,众目睽睽之下变身成怪兽8号,拯救了大家。剧情虽然很是俗套,但看起来却非常过瘾。怪兽大战,男人的浪漫,又有谁能拒绝怪兽pk呢?

游民星空

不出意外,亮出真实身份的卡夫卡被关押了起来,但这一次,他没有选择放弃,这一次,他不想妥协!(艾伦:这是我最熟)他想要证明自己不会加害人类,自己会成为对防卫队有所帮助的人。

游民星空
男人的浪漫,看样子以后要变大了

长舒一口气,我也终于追到了漫画最新的章节。翻看评论才发现,这部漫画绰号“休刊8号”,不由得让我心头一紧(《镖人》已经让我够够的了)。希望作者能够加把劲画快一点,多一些剧情的展开,怪兽与人性的讨论,让套路的痕迹轻一点。

游民星空

“王道热血虽然可耻但有用”,作为一个十足的爽漫,让我在这个无聊的夜晚又燃起了热血。或许自己已不是中二的年纪,但总觉得看完之后想要干点什么。无形之中被带入主角loser的设定或许不是我们的本意,但他确实无意间触动了我百无聊赖的心。或许是该加把力!

游民星空

最后送给各位狗贼嘘嘘最经典的那句话:“人,一定要有梦想!”,愿我们的青春不负韶华。

我是心态良好的胖子,我们下期游点意思再见。

人点赞
0人订阅
安利最有趣的内容,发现被错过的精彩,这里的文章游点意思。
《怪兽8号》王道热血的一击 30岁怎就不能谈梦想?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8/30/origin_b_2021083016293924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