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点意思:拿硬币变身的无欲之王 冲突与抢夺拉满的假面骑士

Burningkane
2021-07-05 21:27:48 浏览:0 0

平成时代的《假面骑士》系列在2009年进入新十年后,变身道具与皮套相对于旧十年骑士的设计风格有很大变化,色彩更加鲜艳,音效更加丰富,风格上也更加大胆。

新十年第一作《假面骑士W》使用类似于“U盘”的记忆体设计与自由搭配转换形态,在播出后广受好评,制作组准备延续这种设计,使用“硬币”变身的“假面骑士OOO”诞生了。

游民星空

主役骑士的皮套与变身道具设计在当时看来创新度相当之高,皮套的设计分为三个部分,即头部、上肢与下肢。各自显示在胸口的圆盘上和皮套上,每枚硬币分别对应一个动物与一个部位。本篇中支持主角使用的硬币共有六组,每组三种,一种三枚。理论上这位骑士的形态会有一百多种。而选择相同组别的硬币变身时可以完全获得新的姿态,设定中称为“联组”。联组拥有着远超普通形态的力量,同时每个联组登场后还有专属的战斗曲,牌面拉满。

游民星空
各联组一览

丰富多样的形态与道具在一开始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但在设计上,硬币与硬币之间没有明显的力量强弱差别,那么如何让相对平等的各个联组合理的登场,是决定这部剧情节安排的好坏的关键,编剧小林靖子依旧延续了在上一作中广受好评的单元剧形式,又加入了一个巧妙的设计,而让每一个联组的登场看起来十分的合理,不过,想了解清楚剧情,需要把时间调到800年前,我们故事从这里开始。

八百年前,在某处的一个盛行炼金术的王国里,优秀炼金术士们聚集在一起,将各种生物的力量凝聚在硬币中:飞禽、猫科、昆虫、水栖、重量系,甚至还有存于幻想中的恐龙,由此诞生了每个系列各十枚的“核心硬币(Core Medal)”,但炼金术士们从每个系列中各自中取走了一枚硬币,诞生于生物欲望的核心硬币们迫切希望“完整”的欲望具现化,怪人“贪欲者(Greeed)”们诞生了。

王国的国王使用最初被取走的硬币中“鹰”、“虎”以及“蝗虫”三枚硬币变身成最初的“OOO”,在鸟系贪欲者“ankh”的帮助与初始硬币强大的力量支持下,王击败并封印了贪欲者们,但沉醉于核心硬币力量的王突然袭击了鸟系贪欲者,并将获取的所有硬币一齐使用,过量的欲望招致了失控,承受不住核心硬币力量的王暴走石化,王国随之覆灭。

游民星空
古王OOO

时间来到了八百年后的现代,封印贪欲者的石棺被神秘组织“鸿上基金会”移到日本,意图销毁并阻止贪欲者复活的“鸿上基金会”在意外中开启了封印,四位贪欲者与一位贪欲者的右手重现世间。

存放他们石棺的大楼因此被重创,在摇摇欲坠时,墙壁倒下,我们的主角--“火野映司”身着一条内裤登场了。

游民星空
盛大登场(笑)

让我们把时间停在火野映司变身成OOO之后,核心硬币争夺战之前,整部剧的展开围绕着核心硬币的争夺开始,这种设计的好处就是突出一个刺激,在剧集的前期,经常是你抢我几个,我偷你几个。经常是上周的OOO还能变身好几个联组,下周就被淦到倾家荡产,变个基础形态都费劲。不光是主角方有这种情况,反派贪欲者方也是如此,猫系的卡扎力(Kazari)上一级还是只差一枚就能够完整复活的大优势,后一集就被打倒经典的“张嘴闭眼”情况了。跟随播出进度看的观众,对这种不断更新状态的争夺战感到相当的新鲜。而能不能拿到相同的三枚硬币变身成新的形态,也成了观众们追番的动力。

来介绍一下这场硬币争夺战的参赛三方,第一方自然是怪人贪欲者们,他们的核心欲望是收集自己所有的核心硬币从而完全复活,但贪欲者们并不是一个好的团队,每个贪欲者都有着自己的小心思,每一个都想在收集全自己的核心硬币后也把剩下的核心硬币也收入囊中,从而统治世界。所以,看点不光是OOO与贪欲者的对打,还有贪欲者的内斗。贪欲者们除了自身的战力以外,还可以让心怀欲望的人类诞生“噬欲怪(Yummy)”,是本作的普通怪人担当。通过实现(扭曲实现)宿主的欲望,可产生大量的普通硬币--“细胞硬币(Cell Medal)”,这种普通硬币是支撑核心硬币的基础,通过不断的制造噬欲怪而积攒细胞硬币,正是这几位在心照不宣地进行军备竞赛。

游民星空
工具人(划掉)反派们

游民星空

第二方是神秘的鸿上基金会,这个组织在故事的初期相当神秘,运送贪欲者石棺来日本的是他们,想摧毁石棺的也是他们。而在火野映司变身成OOO之后,对其各种送装备,甚至拿出了鸟系的核心硬币。领导者会长鸿上光生是个愉悦怪,每次登场都大喊着“生日快乐”,但真实目的埋藏的很深,鸿上会长正是800年前王的后人,他们认为欲望是人类的原动力,拥有欲望,人类社会才能继续下去,而由火野映司变身的OOO是个完美的欲望容器,能从他身上获得巨大的力量。属于是幕后的操纵者,在剧集前期也是最有终极反派相的势力。

游民星空
鸿上基金会会长,愉悦怪

镜头来到最后一方,主角团,主角火野映司在这众多欲望中,显得格格不入,这个人物的设定一开始就是无欲无求的,映司在看守贪欲者石棺的工作只是为自己的旅行搞一些简单的资金。他对生活的要求仅仅是有一点点零钱和明天穿的内裤就可以了。而这样的一个人物在剧集发展的成长中,为了守护世界而选择了化身怪人贪欲者而获得更强的力量。火野映司这个人物的成长是由一个“无欲无求”或者说“深深将自己的欲望埋藏”的一个角色,转变成有着“守护世界”这样庞大欲望的形象。

游民星空
内裤不离身

支援他战斗并管理核心硬币的则是鸟系贪欲者ankh(安库),但怪人态仅有一支右手,通过附身女主角泉比奈的哥哥、深受重伤的泉信吾而能以人类态活动。他选择与800年前一样与OOO合作,一同寻找核心硬币并阻止其他贪欲者们制造噬欲者,危害人类。两位在这一系列的事件中,获得了无与伦比的羁绊。

游民星空
ankh

好了,角色(棋子)们都登场了,那就开打吧。

为什么说是棋子呢?因为在这部作品中,心怀欲望的人都是被操纵的对象。

《假面骑士OOO》这部作品的核心点就围绕着“欲望”这个核心词而展开,贪欲者们的诞生来自于对“完整”的渴求的欲望,复活后希望能收回自己的全部核心硬币进而完全复活。在故事前中期登场的二骑假面骑士birth的变身者伊达明欲望赚够一亿日元从而能够接受手术取出脑部的弹片,还有剧中被贪欲者发现欲望从而从身体内诞生噬欲怪的各个人类。无一不是被自身的欲望或为满足欲望而接受要求而驱使着的。

自始至终,坐在这张名为欲望的棋盘上的人,就只有最终BOSS真木博士和鸿上基金会。真木认为通过集齐核心硬币而获得的力量可以毁灭(重置)世界,这样才能使世界保持“纯洁”,是认为人的欲望玷污世界的狠人;鸿上基金会身为800年前王的后人,认为欲望恰恰是人类社会进步发展的原动力,但也意图将核心硬币的力量借由火野映司这个容器掌握在手中,实现800年前王未竟的欲望。而无论是主角火野映司还是几位贪欲者,一开始都是这张棋盘上被趋势利用的棋子。

游民星空
被真木博士投入恐龙硬币的紫眼映司

但两方使用的棋子可有不小的差别,真木博士选择合作的贪欲者一方欲望所求很明确,我就是要核心硬币,越多越好,能拿硬币给你当狗的都无所谓。而在谈判或交易过程中,越早露出欲望的一方往往是失败最早的一方。因此,在结局部分,渴望完整与强大力量而又各自心怀鬼胎的贪欲者们被最终的BOSS“真木博士”操纵利用,成为了硬币的容器,进而成了真木博士毁灭世界意图的垫脚石。

游民星空
真木博士

而由鸿上方援助的火野映司是个让人头痛的存在,一个无欲无求的人,这样的人想让他诚心为人驱使很难,没有诉求使得他难以被拿捏。所以从始至终基金会都在为火野映司的战斗提供各种各样的援助,武器、摩托、核心硬币等等,甚至将家族留存多年的王的初始硬币、与800年来收集的、数量庞大的细胞硬币在决战前送给火野映司。

游民星空
剑斧双持

但到故事的最后,两家成功了吗?我想是都没有的。毁灭世界的欲望被火野映司与ankh联手破坏,众多的核心硬币与真木博士一起被封印消失,谁都没有获得自己想要的。

拯救世界成功的火野映司又一次没有握住那双手、寄希望拥有生命的ankh舍弃自己的躯体封印了真木。一切就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游民星空
“你现在该握住的手,已经不是我了。”

以上就是对这部平成《假面骑士》第十二作的初步介绍,希望能为大家对这部我心中的“意难平”之作有些初步的了解和回顾,从而让大家前去看一下这部《假面骑士OOO》。我是Burningkane,我们下期游点意思特摄篇,再见。

人点赞
0人订阅
安利最有趣的内容,发现被错过的精彩,这里的文章游点意思。
拿硬币变身的无欲之王 冲突与抢夺拉满的假面骑士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7/05/origin_b_202107051531592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