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点意思:今天有个《好兆头》 天使恶魔为了寿司保护世界

Siwondark
2021-07-26 21:36:02 浏览:0 0

感谢上次大家的积极回复,我们这期继续来推荐小说。本期要推荐给大家的是英国著名讽刺大师特里·普拉切特爵爷和新世代幻想文学代表作家尼尔·盖曼合著的讽刺幻想小说——《好兆头》。

特里·普拉切特爵爷和尼尔·盖曼都是声名显赫的名牌作家,我们就不赘述他们俩的生平成就之类的了,我们直奔主题。

游民星空

《好兆头》是一本讲述圣经神话体系下的世界末日的讽刺奇幻小说。小说以穿着时尚、开着本特利、工作是激发人类原罪帮地狱收集能量的恶魔克鲁利和副业珍本书商、主业散播神迹的天使亚茨拉斐尔为主角,一边讲述两人从人类离开伊甸园时就开始的有趣敌对阵营的友情,一边讲述各方势力如何努力让撒旦之子、神之大敌——亚当·扬如原定计划毁灭世界。

听简介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了这小说的胡逼气息,事实上,它比这简介胡逼的多。


克鲁利和亚茨拉斐尔在人间工作了很久很久,就像是两个同行业的敌对大企业的外派员工,虽然原则上应该相互敌对,但两个人的关系慢慢的就好起来了。偶尔也会有:

“你下周要去爱尔兰?正好我也要去那边降个神迹,你帮我降了吧。”
“那伦敦这边我要搞个小事故,你帮我去弄一下。”

这样的情况。

游民星空

在小亚瑟来到地球后,克鲁利想到地狱必败的惨样和天堂获胜后的无聊景象,他决定拉上亚茨拉斐尔一起阻止世界末日降临,以保住人类世界和他们在人类世界的美好生活。

于是克鲁利约亚茨拉斐尔在伦敦圣詹姆斯公园旁接头,这里的鸭子都被接头的特工喂出了巴甫洛夫条件反射,看到人接头就会凑过来等吃的,甚至还对俄国文化专员的黑面包和军情九处的酵母调味霍维斯小麦面包有格外的喜好。

接着克鲁利抛出了第一个说服亚茨拉斐尔的理由:“你们那边有多少一流音乐家?只有两个,埃尔加和李斯特,剩下的全在地狱,你能想象只有埃尔加的永恒时光吗?”

游民星空

这只是开始,接着克鲁利又用美食和玩乐物品诱惑亚茨拉斐尔,两人边聊边去了丽兹大饭店,酒过三巡,两人都有些醉意,克鲁利继续出招,“天堂没有电影院,更没几部电影。”

“你休想诱惑我,我了解你,你这条老毒蛇。”

“你明白什么是永恒吗?永恒?想一座山,一英里高,在宇宙的尽头,每隔一千年就有只小鸟,飞到那座山去磨一下嘴巴,再飞回来,等到鸟把山磨平了,你还在看《音乐之声》,而且你会喜欢它,你肯定会,因为你别无选择。天堂没有品味!甚至没有一家寿司店……”

终于,这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落下了,亚茨拉斐尔想到没有寿司,彻底无法忍耐了。最终他们两个达成同盟,要去阻止世界末日这个伟大计划。尽管这个计划本身已经出现了大问题。

游民星空

《好兆头》中充满了辛辣的讽刺,和奇妙的笑料。戏份最重的社畜天使和社畜恶魔又在非常奇妙的角度上,带来了大量怪点子,让整部小说的戏谑感大大增加,但却又格外真实。在捧腹大笑的同时,还会想想人世间是不是真就这么沙雕。更有趣的是,笑完了想完了,人间确实如此沙雕。

《好兆头》相较于上一期推荐的书目要好买得多,另外去年亚马逊和BBC联手将这部经典作品搬上了银幕,拍的很是不错,抓住了原作的精髓。不过对于选择追剧的朋友们,我依然建议看完之后也去读一读小说,剧集和小说有很不一样的体验。

那么本期游点意思就到此为止了,感谢大家阅读,我是Siwondark,我们下次再见。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安利最有趣的内容,发现被错过的精彩,这里的文章游点意思。
今天有个《好兆头》 天使恶魔为了寿司保护世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7/26/origin_b_2021072617454364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