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夜大小姐》最新季开局9.5分,作者却只想摆烂

深夜诗人老阿吽
2022-04-11 18:08:45 浏览:0 0

遇到困难,摆大烂!

曾经我有多欣赏《辉夜大小姐》,那现在我就有多想给作者一刀。

游民星空

大概是因为男女主角因为从心到身已经完全确立的关系,为了调剂一下剧情节奏,之后大篇章中,作品开始着眼于石上优和伊井野弥子这两位男女配角的感情线。按照以往的发挥,这本是一个潜力十足的篇章,但最终变成了除了发糖一无是处,几位主要角色在这段剧情中的表现,动机迷惑,行为逻辑混乱,甚至和之前的人物塑造存在巨大矛盾。

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伊井野弥子最好的朋友——大佛小钵。在之前的剧情中,大佛小钵是一个处处为朋友着想,本身也是严谨冷静的人。并且秉着“眼镜娘摘掉眼镜一定是美女”的定律,也是本作中最高颜值之一。

游民星空
神仙颜值

就这样一位充满潜力的角色,在上述新篇章中,几乎毫无铺垫的作成为了伊井野弥子的情敌, 作为一名设定严谨的角色,开始非常草率的批判这位曾经的好友,最后甚至说出了“我们只是表面朋友”这种意义不明的台词...

游民星空
然后另一方好像还真就接受了

因为类似的糟糕桥段在这个大篇章中频频出现,《辉夜大小姐》将成为“《进击的巨人》第二”的说法喧嚣尘上。但彼时的我,还天真的觉得作者状态有起伏也很常见,期待后续就好,完全没意识到这仅仅是苦难的开始。

游民星空
现在想来,石弥糖大概是这篇章唯一能看的地方了

在传统恋爱漫画中,早早确立关系的两人,如果再想有什么展开,往往就会进入分手复合反复横跳的阶段。《辉夜大小姐》也选择了这个套路——女主家背后的财阀出现危机,只能被迫分手进行政治联姻。

老实讲,使用这种桥段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这是一个穷小子爱上富家女的故事,如何跨越身份上的差距终成眷属,一直是这部作品的看点之一,尽管两人在剧情中已经确立了关系,但对于这个问题,其实一直在避而不谈。所以,当这个矛盾摆在明面上的时候,剧情将有何种走向还是令人期待的。

游民星空
这样的桥段也很符合作品灵感来源——《竹取物语》

然而,结果却是没有最烂只有更烂,虽然目前还在连载当中,但整个篇章已经垮的不能再垮。这个篇章加入了很多财阀夺权,家族斗争的戏码。但问题是,作者赤坂明本就是个平民家庭出身,所以对于这种戏码只能停留在“皇帝的金锄头”的想象阶段,实际表现出来的情节既粗浅又幼稚。比如为了营救女主,区区一介高中生的男主,手握十亿日元就敢和掌控国家经济命脉的财阀展开商战...我寻思低级的起点都市爽文也不过如此。

游民星空

并且也不知道是不是赤坂明明白,这种戏码自己不擅长,所以他使用了一如既往的搞笑手法,来让看起来严肃的剧情缓和一些。然而,在情节编排上过于糟糕的搞笑时机,使得这部分内容成了烂活大合集,各种拖沓的桥段,纯粹就是在拖剧情。

甚至前一阵,还出现了一段在日推上被大规模炎上的情节:在决定营救被软禁的女主的决战前夜,作者用整整一话内容让以男主为首的角色们研究

——泡面怎么泡好吃。

游民星空
决战前吃顿好的是吧,真有你的

然而,炎上并不能阻止赤坂明整烂活的脚步,最近几话内容中接连出现了财阀次子因为丑闻,被一介女高中生公布到网上为威胁而完全拿捏;财阀长子因为女主表示未来的梦想是当个摄影师,不会参与他们的争斗,就放弃了让她政治联姻的想法......

游民星空
看看这地狱一般的构图吧,剧情摆烂画工也摆了

情节设置粗浅幼稚、人物行动莫名其妙、甚至连画功都有着肉眼可见的下滑,总体给人感觉一种“我就这样了,你爱看不看吧”的摆烂感。目前我和一同追更的朋友们,看下去的动力已经从期待男女主之间发糖,变成了看看作者又整了什么烂活了。

游民星空
我和朋友看完最新一话的吐槽

赤坂明,你就是个寄!

那么话又说回来,在漫画已经基本确定烂尾的现在,会不会是因为作者江郎才尽了呢?

——不是!作者就是单纯的摆烂了。

游民星空

去百科查一下赤坂明的词条不难发现,近两年他除了连载《辉夜大小姐》,还在2020年负责了《我推的孩子》的编剧,和2021年负责了《自导自演日向坂》的作画。而这恰好与《辉夜大小姐》剧情开始走下坡路的时期重合了,让我很难不怀疑是因为工期排不开,导致《辉夜大小姐》敷衍了事。

游民星空

并且其曾经美其名曰休刊一个月找灵感,结果被发现每天要不是高强度《APEX》,就是和自己推的VTB亲昵互动...类似的事在最近总是频繁的被爆出。种种原因不由得让我骂上一句:“赤坂明,你真的是个寄!”

游民星空
和管人亲密互动抓包实录(连推特名都不是《辉夜大小姐》了)

当然了,漫画的烂尾并不能否认这部作品曾经的高光,动画第三季依旧值得一看,将会给读者们呈现作品中可谓最浪漫的高光时刻。至于之后...且看且珍惜吧。

游民星空
至少,动画还有可爱的早坂爱能看

今日的胜负:粉丝们的大失败!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辉夜大小姐最新季开局9.5分,作者却只想摆烂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411_cza_51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