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撒几千万美元后,他成为了油管顶流

阿翻
2022-05-12 18:21:03 浏览:0 0

1天给你1万美金,你能在密闭空间内独自生活多久?

油管上的知名主播MrBeast最近搞了个挑战,只要你能在密闭空间中独自一人生活100天,就能得到100万美元的奖励。

游民星空
穿白衣的就是MrBeast,他身后是这次挑战的奖金

其实这类禁闭挑战并不是什么新花样了,早在2017年,英国就出品过类似的电视节目,参赛者被要求在小小的集装箱内生活5天5夜;就在去年国内也有人推出过密闭房间内生活30天的挑战活动,虽然不同主办方设置的规则不尽相同,但是结果却出奇的相似

——这项听起来很简单的挑战,能够撑到最后的人却寥寥无几。

游民星空
英国的集装箱挑战房间布局

一位参赛者在集装箱挑战中,仅仅坚持了5小时就因无法忍受漫长的孤独选择退出,最终完成挑战的两位选手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抑郁。其中一位表示长时间在狭小的封闭空间内独处让他感到莫名的不安,自己的情绪会时常变得沮丧和难过,有的参赛者甚至还出现了幻觉。

而禁闭挑战的考验还不只存在于精神层面。在意大利的举办的禁闭挑战中,一名选手就因为长时间在密闭空间内生活导致生物钟紊乱,从而拖垮了身体,在挑战进行到一半时就被强制退赛。

或许是考虑到上述隐患,加上100天的挑战周期过于漫长,MrBeast对规则进行了更人性化的调整,不同于之前禁闭挑战赢家通吃的结算方式,这次的奖金为按日结算,也就是说选手们生存一天,就能拿到一天的钱。这无疑为参赛者们提供了更多回旋的余地。

然而,虽然冷冰冰的规则有了人情味,但是挑战者要受的苦可一点都没少。

痛并快乐着

被MrBeast选中的幸运儿叫Josh,这位毫不怯场的参赛选手在挑战的第一天就向镜头宣示了自己的决心,大有不拿到100万绝不走人的气势。

游民星空
Josh觉得这次挑战很容易

Josh没有盲目自信,因为MrBeast为挑战者提供了相当豪华的房间配置,他不仅安排了专业的厨师、舒适的床铺,还提供了能够娱乐消遣的台球桌、吉他,以及一台PS5。虽然挑战者不能以任何手段和外界联系,网络和自带的电子设备也均被禁用,但在这么一间吃喝不愁还能自在玩乐的屋子里长时间生活,似乎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游民星空
豪华的屋内配置

第1天的生活轻松愉快,舒服地泡过澡后,按摩椅上的Josh双眼微闭,似乎已经开始畅想挑战成功后的幸福生活。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与其说这是个生存挑战,不如说是白白送钱。

游民星空

MrBeast在第2天如约而至,提着钱箱走进了房间。看着即将到手的奖金,Josh兴奋不已,只要坚持100天,自己就能获得财富自由,家人的生活也会迎来翻天覆地的改变——但事情并没有往他预想的方向发展,在把沉甸甸的钱箱放到Josh手上之前,MrBeast宣布了本场挑战的核心规则:交换。

顾名思义,挑战者每天都要用房间里的一件物品去从MrBeast手里置换奖金,直到屋子内空空如也。

游民星空
可用于交换的25样物品

交换就意味着割舍。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在享受过不错的居住体验后,每天舍弃一样东西显然不是什么舒坦的事。好在屋子里的东西够多,装饰用的的花盆,锦上添花的冰淇淋机这些对日常生活没什么太大影响的东西也能够充当交换的筹码,而Josh要做的就是在全部的25件物品中做出取舍,哪些是需求度高的,而哪些又是可以先行放弃的。

一开始的选择并不难,放弃的东西倒也不痛不痒,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屋内的物品越来越少,余下每样东西的割舍都意味着Josh的生活水平断崖式的下跌。

第7天,他舍弃了一套架子鼓。

第13天,PS5被搬走。

然而改变的不只是房间内的物品数量和随之而去的生活水平,Josh的内心似乎也在不断变化。他大肆破坏着发泄用的假人,还把架子鼓砸了个稀巴烂。为了参赛者能保持一个相对健康的心理状态,MrBeast为他和女友安排了一次10分钟的短暂会面,但甜蜜后的匆匆分别非但没有缓解这几天以来的孤独,反而加剧了他对亲人和朋友们的思念。Josh很想离开,但是为了自己的百万富翁梦,他必须坚持下去。

游民星空
Josh似乎有点暴躁

游民星空
Josh和女友的甜蜜时刻

第18天,他抱起了吉他,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MrBeast提着钱箱如期出现,但麻木的Josh心里没有一丝波澜。相比每天定时到账的1万美元,他更期待和MrBeast那几分钟的相处和只言片语的交谈。

游民星空
Josh百无聊赖地弹着吉他

第19天,Josh穿着衣服在浴缸里泡澡。

游民星空
Josh现在的状态只是“活着”

第20天,他把一张张钞票攥在手里,向天空中肆意挥洒,此刻房屋中央摞成小山的金钱对他来说似乎只是些无用的白纸。

游民星空
空中飞的都是钞票

第21天,房间里的物品只剩下了一把吉他和一张床(床铺和床垫组合,计为两样物品)。几日以来的高强度使用已经让吉他不堪重负,随着吉他清脆的断弦声,Josh的理智也彻底绷断。他歇斯底里地把吉他向地板上撞击,曾经赖以生存的精神支柱三两下就化成了碎片。Josh看着房间里的一地狼藉,长舒了一口恶气——是时候离开了,他坚持不下去了。

游民星空
失去理智的Josh

挑战结束了,但节目还没完。MrBeast在吉他里偷偷放入了10万美元的支票,只要把吉他砸碎,就能获得额外的财富,理智出走的Josh阴差阳错地拿到了挑战开始以来最丰厚的一笔奖金。就在来接他回家的亲友们都为这意外之喜开心的时候,Josh突然在女友面前单膝跪地,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钻戒,这22天的煎熬让他坚定了对这份感情的信心,也确定了女友就是自己愿意厮守终生的那个另一半。

游民星空
求婚现场

Josh的挑战结束的很体面,他并没有为了丰厚的金钱奖励去强迫自己忍受度日如年的折磨,而是在一个恰当的时间点选择了激流勇退。试想两天以后就连床也被收走,挑战的难度又会上升一个量级,之后的每一天恐怕都是对身心的全面摧残。

这也是MrBeast这次挑战设计的巧妙之处,他没有许诺一个天文数字的奖金,而是每天都把白花花的钞票放到你面前。面对如此强烈的正反馈,参赛者明知成功拿到全额奖金的机会寥寥,但还是本着“多撑一天是一天”的心理把自己推向极致。而人毕竟是群居动物,即使在富丽堂皇的宫殿里,长时间的封闭也会让人难以忍受,更不用说一个临时搭建,从第25天起就空空如也的的房间了。

MrBeast的设计既保证了节目效果,又削减了视频成本,还为自己带来了巨额流量。而从这次挑战中获利的并不仅仅是MrBeast,Josh老兄通过22天的考验过上了富足的生活,用一场意料外的求婚抱得美人归,观众们也在精彩的挑战中大饱眼福,获得了片刻的放松。我想这种皆大欢喜的结局不一定会让所有人都喜欢,但至少没那么讨厌。

游民星空
其乐融融的人们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狂撒几千万美元后,他成为了油管顶流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512_fl_606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