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版号寒冬的余韵,网易走了招稳棋

奕剑者柴王
2022-05-21 00:59:04 浏览:0 0

昨晚19:30,网易游戏520发布会如期而至。对于游戏媒体从业者而言,整晚守着网易游戏热爱日的直播,绝对算是一场"痛并快乐着"的加班。

不管是网易还是腾讯,这些国内头部大厂总要在这些时候拿出个鬼才作品吓掉玩家的下巴,然后借着发布会展示下自己的核心技术能力,意图拉拢更多顶尖开发者,吸引那些持币观望的投资人,然后给竞争对手秀一下肱二头肌,说一句"尚能饭"。

游民星空

以往从这些未来新品的集中曝光中,我们总能窥见些头部大厂对风口的解读,甚至预判点相关政策的走向,然后向业内输出些正向的展望。

但是今年,情况好像出现了点变化。

和去年的节奏差不多,今年的发布会也是分为四个部分。集中介绍了网易自有IP的拓展、延伸,对过去曝光但尚未上线的产品进行情报再公开,然后再拉一些从未露面的新面孔出来亮个相。

只不过今年的520,网易几乎将整场发布会的重头戏,都放到了成熟自有IP的深挖和拓展,以及海外IP的引入和联动上,连最终的大轴,都给了“怀胎三年”的《暗黑破坏神:不朽》。在发布会40余个曝光项目中,全新IP满打满算,只有主打社交与线上派对的《蛋仔派对》,融合经营与实况玩法的足球游戏《绿茵信仰》,以及一款移动端RTS《战争怒吼》。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520发布会采用这样一种偏保守的呈现策略,其实不难理解。在今年4月,新发版号终结了长达9个月的版号寒冬。但有些尴尬的是,过审名单中却并没有网易承运的新产品。在新一轮版号寒冬刚刚落下,但手中没太多成型新品的当下,向外界抛出一堆刚刚“新建文件夹”的饼其实并不明智。只不过,在这场全年最重要的对外展示会上拿不出足够吸引人的新IP,总是会让玩家和投资者认为网易“没有活了”。

好在,网易旗下的自有IP基本都拥有足够的可扩展空间与成熟用户群,而它们也在今天完美承担起了给玩家“喂饼”的年度重任。

作为网易旗下历史最悠久,营运最成熟的IP,《梦幻西游》今年在跨界合作领域持续发力。除了主打追忆过往、唤起情怀的“梦幻百态人生”,还将推出自己的“时装周”和线下文旅联动计划。

游民星空

《倩女幽魂手游》则将在《新白娘子传奇》播出三十周年之际与其展开联动,继续践行产品的“文化溯源”策略。

游民星空

千呼万唤但少有音讯的《逆水寒手游》这次也放出了更多消息,游戏继承了端游的发质引擎与精细人物建模,整体表现力比起上一次曝光有了进一步提升。考虑到端游的良好数据和手游的优秀宣发,这款产品也很有爆款的潜质。

游民星空

《阴阳师》选择在影音领域拓展自己的IP影响力,会推出一部带有“穿越”和“平行世界”要素的动画作品——《妖怪证悟》。同时开展一场沉浸式数字艺术展,并推出自己的全新音乐企划。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面对版号寒冬的余韵,网易走了招稳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05/21/origin_b_202205210058104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