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黎明杀机》中的屠夫谈一场恋爱,是什么体验?

深夜诗人老阿吽
2022-05-21 19:53:10 浏览:0 0

而在恋爱模拟游戏大国的日本,这种整活则朝着“怪”的方向一路狂奔,其中的佼佼者就是这款《战车头女子~想要看到你的笑容~》。

游民星空
她甚至有金色双马尾!

作为《坦克世界闪击战》的衍生网页小游戏,这款游戏的攻略对象为一位女坦克,玩家只有回答对她提出的硬核军事问题,才能获得越来越多的好感度,并最终告白成功。

而在这个过程中但凡选错了一次,就会被坦克炮决。

游民星空
当你约会地点选择了游乐场时,这姐姐会说“像我这种头重脚轻的女孩子去游乐场,除了旋转咖啡杯以外就没有能坐的了吧”,并将你炮决。

游戏还令人惊讶的请到了知名声优白石凉子,进行了全剧情配音,丰富的立绘与背景更是让人感觉不输恋爱模拟游戏大作!

游民星空
会脸红的坦克,你喜欢吗

这时再回看《心醉魂迷》,是不是感觉这款游戏好像还挺正经的呢?

对怪物发情,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在《黎明杀机》的同人圈,给屠夫和逃亡者搭CP,一直都是同人创作中的一个热门方向。而《心醉魂迷》则相当于在这个方向下的官方“二创”作品,也难怪粉丝们激动异常。

游民星空
Pixiv画师:ラベル的作品

这时候可能有人就要问了,和这种一言不和就把你一头创死的贵物谈情说爱,到底有什么好的?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回顾一下类似题材的作品,不难发现,这种将怪物萌化后的恋爱作品,是一个历史悠久且一直深受喜爱的题材。

从各个文化体系的志怪传说中,我们看过不少人类与怪物的恋爱故事。就说我国就有《白蛇传》《倩女幽魂》等作品,日本的女性妖怪传说,情节更是大多为情所困。

游民星空
沉迷女色我愿意!

而随着萌系文化的发展,“人外娘”则成为这类题材中的一个重要标签,其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从鹰身女妖、塞壬、半人马等神话传说中的怪物,到裂口女、花子、八尺大人等都市传说,再到人偶、机器人等无机物,都是人外娘的创作对象。

游民星空
四手的人偶,拉妮也是经典的人外娘形象,天天喊老婆的什么成分不用我多说了吧。

在这个基础上,各式各样的作品开始出现,像《与魔物娘的同居日常》《异种风俗娘品鉴指南》等,都让老二次元们如数家珍;《散华礼弥》《魔法使的新娘》这种纯纯的恋爱作品,也赚取了无数读者的眼泪;《邪神与厨二病少女》更是剑走偏锋,成为了搞笑作品中的一股清流。

游民星空
你或许没听说过邪神酱,但你大概率见过她的表情包

至于和怪物谈恋爱到底有什么好的? 其实就是这些怪物天生自带的神秘感,让我们产生了一些非日常的遐想,这些美好的遐想,又与现实中这些怪物可怖的传说形成了反差,产生了一种别样的魅力。

当然,归根到底,还得说回俗的,这些遐想都是建立在一个美好的皮囊之上的。《心醉魂迷》能获得如此热烈的反响,我认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制作组给这四位的形象特意进行了萌化处理,真要和这些怪物本来的样子谈情说爱,恐怕没有多少人能顶的住吧。

游民星空
选哪边不用我多说了吧?

不过话也不能太绝对,万一有人就好这一口呢?

游民星空
上一张图选上面的,可以尝试“十二魔器”之一《和怪物谈恋爱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心醉魂迷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与《黎明杀机》中的屠夫谈一场恋爱,是什么体验?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521_cza_51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