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阴间视频,是怎样解构抽象第一人的

奕剑者柴王
2022-08-16 14:21:46 浏览:0 0

谏山创和巨人粉们大概做梦也想不到,这部烂尾漫画最有价值的遗产,可能会是部名叫《国玉的战争》的鬼畜视频。

当2020年底我第一次看到Karasu老师和他的《国玉的战争》时,我只把这部艺术品当成了B站无数低创鬼畜作品中略有特色的一个。怪诞的画面、屎一样的调音水平和刺耳的唢呐声,让《国玉的战争》被我毫不留情地定性为垃圾内容。

游民星空

500多天过去,《国玉的战争》的总播放数已经超过了1000万,我对这份艺术品的鉴赏次数也已经超过了三位数。K老师(对Karasu的爱称)的垃圾调音此时也已经变成了魔音灌耳,传达着激烈的情绪,渲染着绝望的氛围,让整部作品浑然天成,达到了“又好又烂”的离奇境界。

游民星空

在每天对《国玉的战争》的反复观摩中,我似乎同在那些评论区抒发感想的忠实观众一样,逐渐从视频里感受到了对痛苦现世的凄厉呐喊。

游民星空

《国玉的战争》的成绩无疑是现象级的。自这个视频诞生,不论你在何时打开它,至少都能发现几十人在同时观看,这种堪比“电子鸦片”的传唱度与复播率在整个B站鬼畜区都属罕见。

不过,《国玉的战争》本不该这么火爆,一切都只是因为视频的主人公,非知名LPL职业选手——“电棍”。

游民星空

电棍和他的小伙伴们

侯国玉,辽宁鞍山人,LPL初创时期的元老选手,赛场ID是otto,圈内花名“电棍”、“稳健棍”。因为作为职业选手的成绩总差点意思,加上其真名“侯国玉”去一点就是“猴国王”,于是被粉丝特赠外号——吉吉国王,粉丝标签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吉吉国民”。

游民星空
吉吉国王是《熊出没》里的一只猴子。

作为一名话题性远大于成绩的选手,电棍的职业生涯可谓完美诠释了什么是“高开低走”:初登赛场就能“爆杀巅峰GOGOING”,一时技惊四座;韩服排位靠一手中单琪亚娜单杀各路职业选手,人称“韩服小Faker”;时至今日仍旧是“职业赛盲僧单场击杀数”记录保持者。

游民星空
大哥稳得像一座山,那天却脆得像张纸。

但除此之外,他就再没啥能拿得出手的成绩了。国内外大型赛事奖杯一个没有,三度复出却每次都沦为老对手的背景板,甚至还因为“代练城市英雄争霸赛”背过联盟的处分。

游民星空

虽然职业生涯乏善可陈,电棍的直播倒是做得有声有色,简直是“老天爷赏饭吃”。如果说DOINB成为大主播靠的是“发癫”,姿态退役后能热度不减是因为“整活”,那么电棍主打的就是一个“抽象”。

不同于其他主播的粉丝,吉吉国民更像“抽象文化”概念下的“嗨粉”。他们聚集于电棍的直播间,以嘲讽他的下饭操作与职业生涯为乐。电棍的暴脾气和较真性格,也让他在受到指责时,总是忍不住跟游戏队友和直播间观众高强度互动。

于是,直播骂弹幕,就成了电棍最重要也最有趣的直播内容。

电棍“含妈量”极高的语言习惯、严于律人宽以待己的评判标准、比振金还硬的嘴以及超快的打字速度,成为了直播间节目效果起飞的重要助力。不管游戏内队友的小小失误,还是直播间观众发表的“薄弱游戏理解”,电棍总能及时抓住他们的漏洞,用逻辑缜密的歪理逐条批驳。

他能因为自家队友对局中的小小失误,在深夜和对方打字对线一小时,把对方骂的体无完肤,引来直播间内阵阵叫好。

游民星空

也能在“嗨粉”提出他们“贫弱的游戏理解”时,精准地抓住观众“段位低”的命门,通过详细列举、严谨论证,说出“白银都是癌症晚期”这一“圣经”。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英雄联盟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B站阴间视频,是怎样解构抽象第一人的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816_lhq_563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