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PL的成功 打破了大逃杀不适合电竞的魔咒

果酱君
2022-11-14 18:23:15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聚窟洲里蛛丝到,火罗国里展锋芒”。

随着解说溢出屏幕的激动,以及铺天盖地的的弹幕,《永劫无间》职业联赛(以下简称NBPL)S2赛季单排冠军正式诞生。

游民星空

但这位年仅18岁的年轻选手,在这一刻只是淡然的坐在屏幕前,没有振臂高呼,没有难以自抑的激动,仿佛这个冠军,早已在他的意料之中。

游民星空

他是WBG.Spider(小蜘蛛),一个靠个人硬实力,书写了传奇夺冠之路的男人。

作为一名新秀,小蜘蛛在S2赛季才登上《永劫无间》的职业赛场。虽然在前两周的常规赛中,他表现的平平无奇,但从第三个比赛周开始,他让无数人见证了什么叫实力层面的“降维打击”。

除了周冠军,常规赛冠军之外,小蜘蛛在S2赛季的单排总决赛中,拿下了总共47个击杀。这意味着,几乎每局小蜘蛛平均有4颗左右的人头入账。要知道,单排比赛除了选手自己,仅有15名对手。

游民星空
真正的出道即巅峰

除此之外,超过17W的总伤害,也足以证明这些击杀的含金量(并非K头),一天拿到4次战神的成绩,与领先第二名足足20多分的成绩,都足以显示小蜘蛛的真正实力。

这也并非是总决赛赛场上的灵光一现,在过去的S2赛季里,小蜘蛛的场均击败、场均伤害等六项数据都曾位列联盟第一。被称为“殷紫萍人柱力”的他,也被网友们赋予了 “六一战神”的爱称。

游民星空

在正式捧杯后,小蜘蛛已经开始将目标对准劫杯,尝试成为《永劫无间》大满贯第一人。

小蜘蛛傲人的成绩,毫无疑问的打破了“大逃杀不适合电竞”的魔咒,向人们证实了有实力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

游民星空

当然,这也和无间本身的玩法和设定有相当大的关系。众所周知,吃鸡这类游戏里,资源的分布天生就让比赛的胜负有所倾斜,运气往往甚至能与选手技术在左右胜负时占比55开。

但无间的近战为主,不同武器对应不同遇敌情况之下的套照连招,以及拼刀层面的博弈机制,让更多偷袭只能打出血量优势,而并非直接带走,留给了选手们在每一次遭遇战时的反应时间与反击的机会,让实力成为主导胜负走向的核心因素。

也正是因此,小蜘蛛才能以一种碾压式的姿态夺冠。他的电竞生涯刚刚开始,他的夺冠与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只是《永劫无间》职业联赛的一个缩影。

伴随着昨日GG战队的捧杯,《永劫无间》职业联赛S2赛季的总决赛已经正式落下了帷幕,也预示着这位刚刚加入电竞圈子的新丁,顺利的度过了自己的电竞元年。

游民星空

在过去的一年中,《永劫无间》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电竞基因”。在各个平台,NBPL的观众日益增加,网易CC、斗鱼、B站等直播平台上,都有着不错的热度。

游民星空

同样,在讨论为主的微博上,关于“永劫无间职业联赛NBPL”的话题讨论,也已经突破了14亿阅读。

游民星空

种种一切迹象都在表明,《永劫无间》电竞化的第一步,走的相当扎实与稳健。

在如今这个“大电竞”时代,人人都想在电竞市场分一杯羹,资本的入局更像是一针催化剂,引得无数厂商躁动不已。但并非是谁都天生能吃电竞这碗饭,大多数游戏的电竞之路并不平坦,像NBPL这样能取得开门红的总归还是少数,那《永劫无间》身上的电竞基因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全民无间时代

对于电竞来说,游戏的玩家基数是一个硬性指标。

或许仍有人对2020年底全民《永劫无间》的盛况记忆犹新。彼时,正值游戏测试,无数的玩家与主播蜂拥而至。凭借着6位数的在线玩家,《永劫无间》在测试期间成为steam在线人数榜的常客。

在各个直播平台,《永劫无间》更是呈现出屠版的趋势,诸多热门分区的主播,都在聚窟洲疯狂“打铁”。由于测试时间有限,无数主播直接开启了马拉松模式,直接白天黑夜连轴转。

游民星空
斗鱼主机区一哥寅子,先是连续奋斗20多个小时,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又重回战场继续作战,直到关服

一时间,《永劫无间》可谓是叫好又叫座,呈现出了这几年少有的“爆款相”。

但这其中,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认为无间的盛况只不过是昙花一现,靠的只是偶然起飞的流量热度,时间会让其“原形毕露”。然而,在近2年后的今天,无间早已经褪去了流量的加持,彻底步入稳步发展,虽没有了铺天盖地的议论,但玩家们却得到了沉淀。

游民星空
时至今日,《永劫无间》依然是steam在线人数榜单的钉子户,冲进前十实属常规操作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NBPL的成功 打破了大逃杀不适合电竞的魔咒http://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1114_fhn_42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