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的Switch “躁动不安”的主机圈

大脑斧
2019-12-13 17:46:32 浏览:0 0

  双十二零点,2019年最后的购物狂欢节拉开序幕。与此同时,两个购物平台的Nintendo Switch自营旗舰店同时宣布购买主机支持12期免息,让很多比价网站的用户大呼“真香”。

  这款刚刚来到中国的游戏主机,一经发售便让任天堂股票暴涨至20个月以来的最高位,加之京东上96%的好评率和上千条评论,仿佛都在昭示着国行Switch主机的发布受到了很多玩家的关注。然而在核心玩家群体中,讨论国行主机是否值得购买的帖子却战况激烈。这款“迟到”两年的游戏机,一边伴随着网店里良好的口碑和销量,一边又伴随着核心玩家的质疑声,究竟国行Switch到底有什么价值,这款游戏主机进入国内的意义又是哪般?

游民星空
游戏机发售当天,任天堂股价达到20个月以来最高值,并还在以2.86%的速率增长

  谈起大陆市场的主机行业,可谓是命运多舛。国内玩家最早接触的应该就是任天堂FC(虽然是以“山寨产品”小霸王的形式接触的)。这款主机因为价格低廉且娱乐性强,不仅受到了市场的欢迎,甚至还拯救了美国低迷的游戏行业。但因为FC和其兼容的卡带并没有内置加密系统,导致当时盗版主机和游戏风靡全球。不过喜忧参半的是,这虽让任天堂损失了大量收益,但FC和超级马力欧却因此深入人心。

游民星空
马力欧大叔是很多玩家的童年记忆

  意识到盗版问题的任天堂,在随后发售的新版SFC主机当中便使用了加密措施,这让游戏盗版工作变得非常困难,加上国内也没有太多正规渠道可以买到SFC,以至于国内很多玩家都完全不熟悉马里奥续作。

  而神游的倒下和游戏机禁令的颁布,让本身低迷的主机游戏行业更加受挫,也让单机市场慢慢萎缩。一时间,质量参差不齐的游戏充斥着国内市场,关于游戏的负面话题也经常被媒体拿来讨论,很多人甚至因此将所有游戏都视为洪水猛兽,谈“游”色变。

  2014年游戏机禁令的解除,给主机游戏行业带来了一丝新的曙光。PS4与Xbox入华的几年时间里,也吸引到了很多核心群体以外的玩家,虽然在现在看来,整个主机市场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但已经可以明显看出,玩家对于优质游戏的渴望已然觉醒。

  在这样的背景下,腾讯选择入局主机行业,与任天堂合作代理Switch,想必也是看到了国内玩家的热情,以及Switch的巨大潜力。

游民星空
主机“御三家”已在国内聚首

  然而一件事情关注度越高,争议也就越大。在12月4日国行正式发售后,随着玩家热情讨论一同到来的,还有诸多质疑的声音。

游民星空

  我们此前的评测中也提到过,国行Switch只能采用微信登录,进入国服的e商店购买下载游戏。对于海外版本的游戏卡带,国行Switch可以正常游玩和更新,但无法购买DLC,也不能进行全球联机。再加之首发游戏较少,对比自己手中的水货游戏机,很多玩家无情地打出了“不推荐”。

  诚然,对于早就拥有Switch的核心玩家来说,国行目前的游戏阵容与联机内容上的差距很容易被人诟病。但这真的是国行Switch的“死穴”吗?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他的更多文章(0
“姗姗来迟”的Switch “躁动不安”的主机圈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213_zh1_440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