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7》决定回归恐怖了 但玩家满意吗?
近年来老粉丝呼吁《生化危机》系列回归恐怖的声音极为高涨。可是当这次卡普空真的这么做了之后,却并没有获得想象中那么热烈的拥护。有意思的是,在各种质疑声当中反应最激烈的恰恰是一群从初代就开始接触《生化危机》的老粉丝。
2016-06-19 19:29:21
loading
0人评论

  “我始终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在于挑战自己”,川田江央在一次采访中说道“只有不断给游戏加入新元素,确保新游戏有着足够的新鲜感,才能保证系列的生命力。”纵观过去20年的《生化危机》发展史,这个系列其实经常在设计上进行自我颠覆。虽然并不是每次都能取得成功,但是《生化危机》的玩法却在这个过程中变得越来越丰富,玩家群体也变得越来越多元化。

游民星空
其实只要稍加回顾一下《生化危机》的发展历程,就会发现这个系列曾做出过大量翻天覆地的改革。

  因此卡普空决定回归恐怖本源,并不是为了刻意迎合老粉丝的期待,而是这么做本来就符合自己的商业利益;《生化危机7》决定做出的诸多改变也不是什么大逆不道的行为,毕竟“颠覆传统”本来就是生化危机系列的传统。而本次在风格上做出的诸多改变,在将来或许还会变成所谓“生化危机传统特色”的一部分。

喜欢动作射击风格的粉丝怎么办?

  《生化危机》系列的粉丝构成复杂程度在游戏界是路人皆知的。喜欢经典恐怖风格和喜欢爽快战斗的两大群体针锋相对,卡普空被夹在二者中间可谓是左右为难,迎合其中任何一方就意味着会得罪另一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生化危机》今后不论怎么做,都很难像《神秘海域》、《美国末日》这类游戏一样赢得粉丝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回归恐怖风格的举动不见得赢得了老粉丝的欢迎,但是估计已经把4-6代游戏的拥护者得罪遍了。在目前公布的游戏封面上,游玩人数那一栏赫然写着“1人”,这就意味着双人合作模式肯定是没有了,而且5、6代作品中大获好评的佣兵模式八成也没戏。

游民星空
在《生化危机7》中还能见到佣兵模式吗?

  “如果执着于满足所有人,那么这款游戏将注定一无所成”川田将央说道。很明显,喜欢动作射击的粉丝群体并不是卡普空这一次想要服务的客户。

  “那么喜欢动作射击风格的粉丝怎么办?”

  “你们可以去买即将发售的《安布雷拉小队》啊!”

  卡普空给出的答案让人哭笑不得,但这确实反映出了这家公司针对《生化危机》的产品策略:将玩家细分成不同的群体,然后针对性地提供相关产品。

游民星空
即将发售的《安布雷拉小队》就是为动作射击爱好者准备的

  卡普空的这一策略其实存在着分散游戏开发资源的缺陷。据悉,由于要同时开发多个《生化危机》游戏,当年的《生化危机6》并没有配备最好的开发团队。在开发预算上,《生化危机6》也只分到了8亿日元,这个数字只相当于卡普空旗下其他3A大作的四分之一。而有限的开发预算也成为了六代作品质量偏低的原因之一。

  但与此同时也不得不承认,这已经是当前情况下可行的最好产品战略。在如今日厂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明显是个更稳妥的选择。与此同时这也切实地为有着不同需求的玩家们提供了选择的机会。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生化危机7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扩展阅读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