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LIVE-07 新增王朝

2006-10-10 20:46: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本人是jason28226567,不能说对NBA游戏有了解很多,但是玩过每一年EA出的NBA LIVE系列(当然不是说最近把以前的旧作翻出来玩,恐怕系统也不支持了吧, 当然每年都是玩那一年的)。做过NBA 06的不少衣服补丁。认识很多国内NBA游戏论坛的斑竹和制作补丁的大大。可能以下的评论有些地方会不客观,请大家谅解。一下只是个人玩了2盘NBA07以后的一些浅谈,供有需要的人。如果大家觉得写的不好,可以不看!
 
 
 

  (告诉大家一个消息就是06的脸部补丁是可以在07中用的,球衣补丁用是可以用但是球衣背后的号码会歪,具体是什么原因还在研究中!)


  先说一下07的优点:


  1.游戏新的特色(点击菜单进入下面的界面):


  这次很多新增的内容和特色,游戏中都给予了说明。即使是繁体中文版,也没有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2.在NBA商店里,与前作(NBA06)有了很多改进,更确切的说应该是丰富了吧!


  通过存储的电数来购买球员的纹身:


  可以购买主选单外观:


  也可以购买音乐音轨:


  3.把NBA06的RBK队替换成阿迪的明星队了。觉得还不错,不过人员少了点!首发阵容强大,板凳深度稍显不够!


  来看看我们的首发大名单吧:


  4.在操作方面,新增了上篮的按钮,这样把上篮和灌篮两个动作又加以区分,到比赛的时候到底要以那种动作完成得分,就看自己的选择和把握了:


  5.游戏新增的一项内容:X-Foctor(游戏里给了具体特色的解释):


  6.值得一提的是NBA07里面的发界外球。 画面的视角将转移到斜方向,这样以前惯用的贴着接球的后卫抢球,然后马上组织进攻的策略有所失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用,至少我是这样习惯了,在玩05和06的时候如果没进球会习惯性的摁2下组织一下前场的抢断,即使进了球也留2个人在前场贴着后卫跑,这样比较容易断球)。个人觉得这招将在07中不太管用。不过以前如果抢这中球很容易把球点出界外,而在NBA07中,如果一直这样逼着接球的人,反而是接球人容易失误,造成我们的界外球。还有就是在07中发界外球时电脑会排队型了。不得不说这样的画面更加接近于真实的比赛。


  7.在NBA07中还有一个特点是把明星动作和超级明星动作作一区分。这样不用再为一个类型的球员动作单一而苦恼了,可以说这样丰富了很多动作。就明星键这一问题上,游戏本身的平衡性也因此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如果不掌握好时机,摁明星键是很容易造成犯规。


  8.只要你玩过前面几个EA的NBA作品,你就会发现游戏读取的速度提高了不少,不要告诉我说是因为我换了电脑的缘故。不过不可否认,如果以后各位大大制作出越来越多的补丁,游戏的读取速度是必定要慢下来的,NBA06是个最好的例子了!


  9.比赛中,进攻犯规的形式又多样化了,很贴近现实比赛当中的情况,就是进攻方还在起步的时候就被犯规,哨香,但是进攻方任把球投了进去,2分算再加法。(比如3步上篮,刚起第一步就被犯规了,可是最后任做完动作,球进!)而在06中只有在空中发生对抗,出现身体接触才有的。


  10.比赛中加了气势。比赛时,到一顶程度你会看到比分栏下面有一条红色的槽。


  11.差点忘记说了,一个很重要的创新就是这次的罚球,把以前的罚球模式完全颠覆了。利用上下方向键来控制罚球真是别具匠心。具体的操作方法(可以在罚球时摁灌篮键,有说明的)这里我也说一下:就是球员站在罚球线的时候,摁方向键"下",然后球员就会把球慢慢举到头顶,当你觉得球举的正中央的头顶时,这时候摁方向键"上".你就可以看见球入筐拉!不过我不太喜欢这种罚球方式,存在太大的偶然性。当然,他的弊端我会在下面讲给大家听。


  再说一下07的缺点:


  1.与前面几个作品比较,觉得脸部的真实程度没有什么太大的提高,跟2K系列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也没有之前网上那些视频当中的效果。不知道以后在打了补丁后会不会好点。这就要靠各位脸部补丁大大的努力了!


  我们看看,在编辑队员的菜单时,我们看他们的脸部,说实话还真是难看的要死!(在比赛和练习时是好的,但在这种编辑菜单下就变成这样了,好象是自建球员一样)


  2.还有就是球衣和球鞋部分没有太大的提高。首先,球衣并没有与以前几款的模型和颜色有太大的改观。)球鞋部分,我们看看经典的JORDAN XX吧!鞋上面的那部分仍然是那样一驼!虽然这些都是很小的细节,在玩比赛的时候几乎注意不太到!但也不能说这是鸡蛋里挑骨头吧!


  3.在球员模型方面,不会象在06中那样显得球员的头特别大,可是我觉得看起来球员的肩膀的显得有点窄,当然这可能是个人的看法吧!


  4.在NBA07中,广告也多了,有丰田的皮卡(TOYOTA


  moving forward),有T-mobile的手机广告,还有在比赛结束后的当场最佳球员上面的Jordan广告。(见图)


  5.呵呵也说一个不是不足的不足吧!这次在主菜单的右上角加了球员的精彩短片,我想这个不足就是为很多制作大补的朋友来说的。比如中国队大补啊,罐篮高手大补啊等等,至少这下子,这个主菜单是很难改变了,或者说改主菜单的难度大大增加。


  6.我发现一个很大的Bug,就是如果你发球时,发球队员有时候可以不把球直接传给自己的队员,自己却在把球扔到地上以后又进场拿起球自己再继续运球,真是晕啊!在现实当中是一个违例吧!


  7.比赛完以后如果看该场比赛的数据统计,不知道为什么会卡在那里卡一下,然后才恢复正常!


  8.电脑控球的队员几乎不爱传球,谁拿到球就拼命带到前场单干,即使队友有很好的机会可以完全的空投也不知道传球给那个队友。很多明星控球队员就这样最后靠明星键完成单干。当然我不可以说全部都是这样至少我打的几场比赛无一例外。


  9.除了球员外,场外因素我们也观察一下。我们发现,一些观众和摄影师现在会很傻的左右摇晃,可能EA觉得这样比较真实吧。但场外评论席上戴耳麦的解说竟然跟死鱼一样。真觉得格格不入。而且观众的衣服十分单调,重复的很厉害。


  10.经常出现BUG,就是手跟手重叠,脚跟脚重叠,都做了这么多年了,这些基本的问题还是没解决。


  11.在全明星扣篮比赛时,比如1号队员表演结束,下场坐在椅子上时,2号队员的椅子已经空了,可是那个1号球员仍然拍2号球员的椅子。这么大的BUG,在06里就出现过。


  12.全明星扣篮比赛,动作过于夸张,如果选择超级球星模式的话,几乎都是现实中比较难实现动作,失去了真实的意义,不过就游戏而言的话,玩玩也无所谓。


  13.我们最后再谈谈比赛中的一些不足吧!在进攻方投球不进有攻转守时,比赛的视角发生改变,这时会跳一下,好象有点影响了比赛的流畅性!还有就是在你抢到后场篮板以后,在NBA07中是不可以直接在空中抓住篮球就直接传给队友的,只好等你双脚落地才可以传。这样就大大的损失了发动快攻的机会。还有就是在比赛中如果出现罚球,在第二罚时,视角通常会拉远,那么我们在罚球的时候就很难象以前那样再摁好罚球键后就知道自己是否罚中,马上组织争抢前场篮板。而且以我自己的体会是,球都是直线反弹回来,不存在篮筐左右的球员在两侧抢球的情况与实际不符合。


  下面说一下大家十分关心的王朝模式


  点击王朝模式后,首先跳出来的是关于新一个赛季的选秀工作,EA怕玩家不是很清楚具体操作,给了很详细的说明。


  我们来看看ESPN模拟选秀:


  王朝模式说明


  如果你觉得大概了解如何玩王朝模式或者知道新增的内容,那么就可以选择"继续",如果玩到一半的时候仍有什么疑问,还是可以在菜单中找到这个"王朝模式说明",我相信掌握这些知识会让你玩的更得心应手。当然在这里选几张图我给大家看一下:


  结束了选秀后,为了备战新赛季,玩家要选首席助理教练,助理教练,训练员,球探!(这个跟以前06几乎没太大区别)


  雇佣好助手后马上给他们分配各自的工作,让球队处于积极备战状态!


  完成了季前的准备以后,我们真正进入了常规赛!


  在NBA07中,EA把很多选项又重新组织编排,界面也略有不同。我们看一下"球队经理服务台".


  点击"球队人员",我们可以在这里让雇佣的人员帮我们训练球员。


  首席助理教练是安排整周正整周的训练事宜的。


  而助理教练则是专门训练一个球员的。这里的训练员好象应该就是队衣。


  退出"球队人员"选项,我们看一下"球员士气".(这个将影响球队的走势)


  还有就是这里有个"球队经理的过去经理",个人觉得这个好象很象足球经理。


  球员替换名单:


  以上这些对球队的影响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至少会影响球员能力数值的上升或下降。哈哈这些琐碎的事情都干好以后


  终于迎来第一场比赛:太阳VS湖人。


  玩了几盘,觉得在NBA07中电脑控制的球员更加注重单干了,只有有机会不是干拔起来投篮,就是直接突篮下!


  看看纳什和科比的半场表现,真是另人头疼啊。以前玩06,不管是什么难度,选什么球队都可以把CPU蹂躏的一塌糊涂。


  全场比赛结束,输球了真是丢人啊!被纳什活活搞死。


  由于时间关系,王朝部分先写这么多。


  至于全明星周末,我会在接下来的一点时间里琢磨一下!希望大家看了这篇以后不要拿砖头扔我,纯属个人意见!由于大四了要忙于找工作什么的,所以恐怕做球衣补丁给大家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但我会尽量抽空的。最后希望大家支持NBA07,支持所有NBA补丁网站!祝大家玩的开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Live 07专区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