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中世纪2-将领随从完全资料

2007-01-14 09:42: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中世纪 II 将领随从名人堂 之 十三名将谱

arnold_von_winkelried
阿诺德·冯·温克里德
arnold_von_winkelried_desc
瑞士民族英雄,以血肉之躯奋力顶住敌人枪林
arnold_von_winkelried_effects_desc
所有作战部队士气+2,攻击作战统率力+2,将领生命力+4

瑞士联盟对哈布斯堡家族的反抗虽不是一直成功的,但其成员之间互相支援,在1315年的蒙加顿(Morgarten)战役,1386年卢塞恩的森帕赫(Sempach)战役及1388年格劳图斯州的奈佛尔斯(N?fels)战役中分别取得了胜利。在森帕赫战役和奈佛尔斯战役中,瑞士击败了哈布斯堡家族,迫使其势力退出了瑞士中部。从那时起,哈布斯堡家族再没能夺回该地区的统治权。

森帕赫战役中出现了一位瑞士民族英雄:阿诺德?冯?温克里德(Arnold von Winkelried)。他用自己的身体抵挡长矛,突破了敌人的防线,为同胞开通了前进的道路。温克里德的牺牲精神不仅激励了他的同胞,也受到世界人民的敬佩。下面是苏格兰作家兼诗人沃尔特?司考特(Walter Scott,1771-1832)用温克里德的遗言改写的诗篇:

“我有一个贤惠的妻子,
她和我们刚刚出生的儿子等在家中:
为了祖国,我离开了他们。
因此,我们一定要胜利!”
危机关头,
他冲向奥军的队伍中,
用身体、胸膛和双手抵挡敌人的长矛;
四支长矛刺穿了他的胸膛,
六支将他的身体撕裂,
在密集的矛锋中,他坚持反抗,
用尽全力,挣扎出敌人的队伍,死去!”

bertrand_du_guesclin
伯特兰·杜·格斯克林
bertrand_du_guesclin_desc
法国名将,为任何欲图霸业者不可多得之左膀右臂
bertrand_du_guesclin_effects_desc
统率力+2,所有作战部队士气+2,对英格兰作战统率力+2,对葡萄牙作战统率力+1,对西班牙作战统率力+1

伯特兰·杜·格斯克林为法兰西布里多尼骑士,百年战争时期名将,他避免与英军决战而利用擅长的灵活防御逐步削弱英军实力,令法军逐步收复早期大部分失地,并于圣殿骑士团重建后任第五任总团长。
蒙姆兰城堡距离拉伊夫(Les Iffs)1公里,建造于12至15世纪之间,曾经是伯特兰·杜·格斯克林(Bertrand Du Guesclin)的鬼魂出没之所。1354年,他在这里受封为骑士;也是在这里,他娶了他的第二个妻子让娜·德·拉瓦勒(Jeanne de Laval)。城堡的尖顶塔楼建于12世纪,至今仍有两座残存。建有雉堞的入口通道装着吊桥,最初建造于14世纪,城堡的主要部分则建于17和18世纪。

chevalier_de_bayard
巴亚尔骑士
chevalier_de_bayard_desc
这位以“无懈可击的无畏骑士”著称的英雄,任何统帅都意欲将其揽至麾下
chevalier_de_bayard_effects_desc
骑士美德+2,虔诚+2,统率力+2,侦察视野+2

皮埃尔·特利尔,法国名将,以骑士巴亚尔闻名于世,纵然已过数个世纪,他依然被人们认为是“无懈可击的无畏骑士”(le chevalier sans peur et sans)。然而他自己,却更喜欢同时代人们因为因为其步态典雅和蔼可亲而送他的另一个称号“和蔼骑士”(le bon chevalier)。
巴亚尔是十三骑士对抗德国军队传奇中的一员,他充沛的精力和出色的勇气令其在意大利战争期间声名鹊起。某次战斗中他只身死守加里利亚诺桥与200名西班牙士兵激战,以至教皇朱利安二世都对其赞叹不已,意欲揽至麾下。1508年路易七世围困热那亚战役中,巴亚尔再立奇功。
巴亚尔勇悍绝伦,战技娴熟,在一系列意大利战役中战功卓著,然而1512年布雷西亚围城战中身负重伤,此役中,巴亚尔率先登上城墙,喋血恶战,身被重创,士兵们将他抬至附近贵族宅院,早先他曾经庇护过该贵族家庭妻女免受侮辱。

george_of_antioch
安条克的乔治
george_of_antioch_desc
西西里名将,其战术灵活多变,同时饱读诗书,至为虔诚。
george_of_antioch_effects_desc
虔诚+1,统率力+2,人民拥戴+2

安条克的乔治出生于安条克基督教家庭,后因父亲为齐里王朝苏丹招揽,随其父母迁至突尼斯,被苏丹收为养子,并立其为王储。然后随商船秘密潜入西西里首都,随即受到诺曼伯爵罗杰二世重用,随其东征西讨,征服阿普里亚和卡拉布里亚地区,屡建殊勋。1129年,乔治率60条战舰攻击王子格里摩尔德叛军城市巴里,迫其投降,王子随即为国王罗杰所赦免。1131年,国王罗杰要求阿马尔菲城放弃防御被拒,乔治再次率军围困该城,虏获所有该城战舰,城市请降。1132年,乔治被授衔海军大元帅(ammiratus ammiratorum)。
乔治受教育程度极高,精通数种语言。曾于马札拉-德瓦洛创立圣米歇尔教堂,并在巴勒莫创立于自己同名教堂,以奥雷托河畔七拱舰桥建筑而闻名于世。

gerard_de_ridefort
杰拉德·德·雷德福
gerard_de_ridefort_desc
圣殿骑士团总团长,以作战勇猛并毫发无伤著称。
gerard_de_ridefort_effects_desc
统率力+1,威望+1,所有作战部队士气+1,攻击作战统率力+2

杰拉德·德·雷德福自1184年起直至去世,任圣殿骑士团总团长。其出身于佛拉芒贵族家庭,因为前途黯淡,遂于1146年参加第二次十字军东征。东征失败后,留在的黎波里公国效力于雷蒙三世,雷蒙开始曾允诺将其女下嫁,并分封杰拉德富庶采邑,但由于接受比萨富商贿赂而反悔。杰拉德遂离开雷蒙,加入圣殿骑士团,并于1184担任总团长。

jan_zizka
约翰·杰士卡
jan_zizka_desc
杰出名将,尤擅灵活防御
jan_zizka_effects_desc
统率力+2,威望+1,防御作战统率力+2,攻城器械建造效率+50

约翰·杰士卡(c. 1360 - 1424), 为捷克名将,胡斯运动领袖,出生于波西米亚贵族家庭,曾于格林瓦尔德防御战中大破条顿骑士团,后在胡斯战争中威名远震。杰士卡实际上为其绰号,意为“独眼”。

约翰·杰士卡的最大贡献在于兵器改良。他成功将许多农具改良为武器,例如连枷。参照早期西欧的辎重车模型,杰士卡设计出障碍战车,将诸多战车围成环形,部队和战马位于其中,战车上设有射击孔,用于向外发射火枪或弩弓。同时,杰士卡亦最早引入军队作战旗语,以方便战场指挥。

joan_of_arc
圣女贞德
joan_of_arc_desc
法国女英雄,坚信上帝选择她领导法兰西获胜,法国民众亦深信不疑
joan_of_arc_effects_desc
虔诚+2,统率力+1,所有作战部队士气+2,对英格兰作战统率力+2

圣女贞德(1412— 1431)是法国民族英雄、军事家,天主教圣徒。在英法百年战争(1337年-1453年)中她带领法国军队对抗英军的入侵,最后被捕并被处决。

贞德原为法国农村少女,她声称在十六岁时的一日,在村后的大树下遇见天使圣米迦勒、圣玛嘉烈和圣凯瑟琳,从而得到“神的启示”,要求她带兵收复当时由英国人占领的法国失地。后来她几番转折,得到兵权,于1429年解奥尔良之围,并带兵多次打败英国的侵略者,更促成拥有王位承继权的查理七世于同年7月16日得以加冕。然而圣女贞德于1430年在贡比涅一次小冲突中为勃艮第公国所俘,不久为英国人以重金购去,由英国当局控制下的宗教裁判所以异端和女巫罪判处她火刑,于1431年5月30日在法国鲁昂当众处死。她17岁时便成为了闻名法国的女英雄,但在3年后的20岁便遭处死。20年后英国人被彻底逐出法国时,贞德年老的母亲说服教宗卡利克斯特三世重新审判贞德的案子,最终于1456年为她平反。之后并于1920年5月16日由教宗本笃十五世封圣。

贞德死后成为了西方文化的一个重要角色。从拿破崙到现在,法国的政治人物都曾以她的伟大形象进行宣传。

尼尔斯·埃勃森
niels_ebbesen_desc
以暴虐名世,曾为保卫国土奋勇作战
niels_ebbesen_effects_desc
骑士美德+2,统率力+2,所有作战部队士气+2


尼尔斯·埃勃森,丹麦贵族和国家英雄,以屠杀伯爵杰哈德三世名世。

关于其人背景已多不可考,只知道他来自日德兰贵族。早期曾支持德国在当地的统治,后转变阵营进行反抗。1340年,当伯爵杰哈德三世发动战争,埃勃森强力支持日德兰游击队反击。该年4月1日晚,埃勃森率军潜入伯爵设于兰德斯的司令部,大肆屠戮,埃勃森本人闯进伯爵寝室,将在场所有人全部格杀,然后遁去无踪。此后,埃勃森在抵抗运动中屡建奇功,举足轻重,但在某次战役中被德国军队所杀。埃勃森屠杀杰哈德三世的事迹被记入亚历山大·格雷的丹麦史诗歌谣中。

尼尔斯·埃勃森通常被看作中世纪丹麦的伟大英雄,其“暴虐屠夫”行为掀开丹麦民族解放运动序幕。尽管某些学者认为这仅仅是单纯的屠杀,究竟出于民族义愤或单纯宣泄个人暴力,其动机皆已不得而知,但无论同时代还是后来的诗词歌谣都将其赞颂为自由战士。1882年,在兰德斯市建成尼尔斯·埃勃森的雕像,以资纪念。

roger_de_moulins
罗杰·德·穆兰
roger_de_moulins_desc
曾任医院骑士团总团长,军政双全
roger_de_moulins_effects_desc
统率力+2,威望+1

罗杰·德·穆兰自1177年直至1187年去世,担任医院骑士团总团长。

医院骑士团向与圣殿骑士团不和,但教皇亚历山大三世敦促罗杰与后者签订和约。1184年,罗杰与圣殿骑士团总团长阿诺德以及耶路撒冷拉丁长者赫拉克里斯巡行欧洲,在英、德、法三国创立医院骑士团分部,1185年回程途中参与诺曼军队对萨瑟洛尼卡的攻击。

就任总团长期间,罗杰与耶路撒冷王国纠缠不休,先后反对国王瑞纳德和居伊,并在1186年居伊即位时,拒绝交出圣库钥匙。罗杰参与了1187年对抗萨拉丁的克雷松大战,可能在此役中阵亡。另一推测为,此人并为丧生克雷松,而是在稍后的哈丁会战中为萨拉丁所擒,并遭处决。

simon_de_montfort
西蒙·德·蒙德福特
simon_de_montfort_desc
杰出野战名将,以率领议会军击败国王军队而著称
simon_de_montfort_effects_desc
骑士美德+2,统率力+2,忠诚-1,人民拥戴+1

西蒙·德·蒙德福特于1208年生于法国大领主家庭,父亲过世后,将土地全部遗给其长兄阿莫瑞,由于蒙德福特家族早期在英国亦拥有土地,阿莫瑞遂建议西蒙前往英国谒见亨利三世,重新取回土地。西蒙到英国后,颇受亨利三世赏识,不但获得土地,更受封为兰开斯特公爵以及国王扈从大臣。其后,由于西蒙相貌英俊,获得国王妹妹埃莉诺倾心,委身下嫁,令其成为国王姻亲,并得以参与国政,军事才能亦得以显露。

与国王交从过密后,西蒙认识到国王资质平庸,遂联合十五男爵组成贵族议会,要求国王出让权力。亨利三世起初允诺,但聚集大军后立即反悔,双方军队1264年于苏塞克斯展开恶战,尽管三名主教前往调停,和约未果,西蒙大破国王军队,俘获亨利三世,国王军队全部溃散,成为著名会战。

其后,西蒙领导贵族议会掌握国家大权,以贵族、主教和城市代表组成国会,负责国家日常管理,自己则担任三人委员会主席。数月后,由于权力纷争,委员会分裂,另一方出走联合爱德华王子发动复位战争,于1264年击溃西蒙议会军主力,西蒙本人阵亡,其尸体被毁,头颅则传视各地,以为犯上篡权者之诫。

sir_william_wallace
威廉·华莱士爵士
sir_william_wallace_desc
也许从外表上他象个暴徒,但这位苏格兰爱国者无论统帅艺术还是所受教育都远超大多数国王
sir_william_wallace_effects_desc
骑士美德+1,统率力+1,威望+1,所有作战部队士气+2,与英格兰作战统率力+3

威廉·华莱士(1270 – 1305),苏格兰民族英雄。1296年,英格兰吞并苏格兰,他带领苏格兰人民与英格兰展开斗争,希望能脱离英格兰的统治,1297年的史特灵桥之役(Battle of Stirling Bridge)中获得大胜利,但在次年的福尔柯克战役失败后,他领导苏格兰人展开游击战,失败后流亡法国,希望得到法国对苏格兰作出帮助,不果,返回苏格兰。1305年因被部下出卖而被英王爱德华一世抓到处死。

taticius
泰提修斯
taticius_desc
拜占庭帝国海军与野战名将,杰出演讲家和格斗专家
taticius_effects_desc
统率力+2

泰提修斯为拜占庭帝国 科穆宁王朝 阿列克修斯一世麾下名将,其父为皇室仆人,因此泰提修斯与阿列克修斯一世自小共同成长。

1078年,阿列克修斯一世登基前,泰提修斯曾率军与其政敌巴希拉西奥作战,并识破对方伏击。阿列克修斯一世登基后,泰提修斯执掌军权,率领帝国军中土耳其雇佣军于底耳哈琴会战中对抗罗伯特·吉斯卡军队。1086年泰提修斯率军向塞尔柱王朝开战,意图收复尼西亚,当得知土耳其援军大至,领军从海路撤退,转进攻击卑斯尼亚,后平息佩切涅格异端暴乱,在1087年迪瑞斯塔会战中率领拜占庭右军大战佩切涅格军队。

1094年初,泰提修斯发现尼斯涅福斯弑君阴谋,尽管与其私交甚笃,但仍然将其揭发,导致后者被流放目盲。

十字军战争中,泰提修斯曾防御君士坦丁堡以防十字军劫掠,并在十字军和土耳其军队间尽力调停,后跟随十字军作战,沿路收复帝国土地。十字军在尼西亚分裂后,泰提修斯属于诺曼派系,追随塔兰托伯爵伯希蒙德。

vlad_tepes
弗拉德·泰普斯·德拉古拉
vlad_tepes_desc
最坚决的基督捍卫者之一,但以残忍手段对付敌人而著称
vlad_tepes_effects_desc
残暴+3,与穆斯林作战统率力+3


德拉古拉的原型是中世纪时的瓦拉几亚大公弗拉德三世,其外号为采佩什(Ţepeş,意为刺棒)。弗拉德三世在1456年至1462年间统治现在的罗马尼亚地区。

当时的敌军奥斯曼土耳其人曾在德古拉城堡前看见两万人被插在长矛上任由其腐烂,而被这令人作恶的景象吓得拔腿就跑。尽管多数人将德古拉视为虚构的嗜血怪物,但罗马尼亚人视他为民族英雄,而德古拉王子的敌人很乐见于历史将他变成民间故事中邪恶的吸血鬼。

爱尔兰作家Bram Stroker 1897年写了一本名为《德古拉》的小说,小说中的德古拉伯爵是个嗜血、专挑年轻美女入手的吸血鬼,小说后被改编成电影,而这座歌德式的古堡就出现过在无数吸血僵尸电影中,小说中描述、位于罗马里亚的拜恩古堡(即德古拉古堡)一夜成名。

德古拉堡位于罗马尼亚的特兰西瓦尼亚,是当地一个著名旅游点,古堡估计价值2500万美元,原属玛莉皇后所有,1938年传给女儿伊莱亚娜公主,1948年被当时政府没收,但2006初通过法例,将被没收产业归还业主,并成立“产业基金”,向有损失的业主赔偿,同年5月,当地政府文化部决定将古堡归还原来的主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中世纪2:全面战争专区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