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真三国无双4》玩后感

2007-06-24 18:46: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xunuoer/文

前不久,我终于下载到了我曾经玩过的、我最喜欢的游戏之一:PS上的〈幻想大陆战记〉,自然开心地利用PS模拟器好好重温了一番,把以前未曾通关的“女王”、“狂王”和“贤王”三家都通了一次关,弥补了以前因为盘片遗失又买不到而造成的遗憾。
而现在,我又陷入了不知道玩什么游戏好的尴尬境地。311早已玩腻,而且它不像310玩起来那么轻松自在,越打到后面就会越无聊。310呢?本来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可是众多的弊病和BUG,一想到就立即失去了兴趣,所以当它最精华的2000点编队过关模式被我以0损失通关后,它已经没有了在我电脑里存在的必要。太阁5?的确,它是我最喜欢的游戏之一,可再喜欢的菜也会吃腻,这款多年前诞生的游戏,我早已玩了不知道多少遍了,它在我面前已经没有了任何秘密,所以它对我已经失去了吸引力。而光荣又迟迟不出太阁6,为此我还经常念叨呢:)

在此百无聊赖之时,我就会很自然地想起〈真三国无双4〉,它对我来说就是这种时候打发时间的最好游戏。玩它,首先在视觉上就是一种享受,华丽的人设和精彩的电影片段,对我来说亲切的三国人物,这些都足以使我摆脱无聊的心情。呵呵,我曾经半开玩笑地对一个朋友说:〈真三国无双4〉,你哪怕不玩,只看里面的电影片段,也非常有意思。

刚才我在沐浴的时候,突然想写一篇〈真三国无双4〉的玩后感,呵呵,说说心里所想,也算是打发时间吧:)
于是便上论坛,写下这一篇玩后感……


下邳之战        关键词:吕布、貂蝉、垓下之战、霸王别姬

每当我玩无双里的下邳之战,就会自然地联想到历史上的垓下之战,吕布和貂蝉,那悲壮和悲凉,真有当年霸王别姬的意味。
不知道是光荣公司的人员偏爱吕布,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吕布的形象在光荣公司的游戏里(特别是三国无双里)被设计得非常好,好到足以颠覆一些人心目中原先的吕布形象,我就是其中之一。小时候读三国演义,对吕布这个人物没有什么好印象,但自从接触了光荣的三国游戏,接触了无双,我便越来越喜爱吕布这个形象,霸气、率真、英武、重情……从外形到气质,都使我喜爱。
如果说历史上的吕布根本无法和项籍相提并论,那么无双游戏里的吕布却足以和项籍比肩。
玩下邳之战,当曹军把吕布身边的所有人都杀死之后,吕布一个人孤军奋战,最后力挽狂澜,每体验一次那意境,心里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舒坦,仿佛喊出了“敢与天下为敌”的傲者之音。
呵呵,如果什么时候,垓下之战也被以类似无双的模式演绎到游戏中,那么包括我在内的广大喜爱项籍的朋友,就能好好体验一下项籍绝地反击的悲凉与悲壮。


虎牢关之战          关键词:吕布,颠峰,意犹未尽

下邳之战和虎牢关之战,一直是我最喜欢玩的两大战役,前者是吕布最后的绝唱,而后者则是吕布一生的颠峰。
无双4里的虎牢关之战,正如开战时吕布所说:“只能靠我一个人了吗?”
关外是黑压压一大片联军部队,而除了小路上张辽的少数部队外,吕布几乎是以一己之力,阻挡联军的进攻。
但即便如此,打完虎牢关之战的我,总是感到意犹未尽,因为来的名将还太少,杀得不过瘾,什么典韦呀,赵云呀,这些人如果都来的话,这仗打起来就更有趣了。


常山之战       关键词:遗憾

说到常山之战,我就会有两个遗憾。
一个是和常山之战有直接关系的,另一个则不是。
前者就是常山之战不能选择公孙瓒侧,无法领略袁绍壮大的军容,呵呵,这只能到官渡领略了。
这个设置,很令我费解,公孙瓒侧又不是没有名将,这一战完全可以列入赵云的传记嘛,至于张飞、关羽,也可以考虑。没有公孙瓒侧,也就间接导致了强盛的袁绍军在这一战仅以如此寒酸的小股部队登场,这也太不符合袁绍名门出身,喜欢讲排场的性格了吧:)
后者就是本代去掉了吕布诛董之战。前代无双中,除了虎牢关和下邳,吕布诛董也是我最喜欢玩的战役之一,甚至比虎牢关和下邳更喜欢,因为它完全是吕布和貂蝉二人的表演。遗憾的是,本代没有了……


西凉之战、冀州之战、凉州之战、南中争霸战、南中之战         关键词:创意,丰富剧本

为什么要把这几个战役放在一起说?因为在我看来,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创意。
它们可以说是没有历史依据的光荣原创战役,它们的存在,大大丰富了本来单薄的“后汉史”战役,使“后汉史”中一些武将的本传不至于太短。相信很多朋友和我有同样的希望,希望光荣日后能再多制作一些原创战役,丰富无双的舞台。


黄巾之乱           关键词:张角,难关

黄巾之乱对于张角来说,无疑是最大的难关,毕竟它是张角传最后一个战役了嘛。
要依靠孱弱的身躯将讨伐军将领全数击倒,呵呵,实在有点难为我们的天公将军:)
不过,只要挺过了这一难关,“黄天”就真的“当立”了。


汜水关之战           关键词:副产品

实际上,东汉时根本就没有汜水关,所谓汜水关,其实就是虎牢关。
而游戏里的汜水关之战,也基本属于虎牢关之战的副产品。
不管是对董军侧的吕布、貂蝉、张辽来说,还是对联军侧的孙坚、曹操、刘备来说,这一战都是小试牛刀的热身赛。
虎牢关之战才是正戏、大戏、重头戏。



>>真三国无双4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4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