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 历代记》上手评测

2007-11-14 16:46:3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进入游戏,在血腥的标题和一个浑厚的声音之后,首先是选择剧本,然后是场景,最后是人物。游戏一开始只能选择《生化危机0》的第一个场景,进入游戏后是一段《生化危机0》的影像,而场景是再熟悉不过的火车场景(《生化危机0》中是2D精美的背景贴图,本作将其3D化了),人物是0的主角瑞贝卡和比尔,如果是双人模式的话,就可以分别选择,从目前笔者的游戏感受来看,人物的选择对实际游戏并没有什么影响,不知道在后面深入之后,会不会有所区别。
    进入游戏,正如大家之前知道的一样,本作并不是系列的第三人称视角,也不是类似《生化危机4》的经典过肩视角(虽然笔者相当喜欢这种视角),而是改成了第一人称,配合Wii的手柄,不折不扣的成为了一个《鬼屋魅影》一样的光枪射击游戏。(并且任天堂也配合游戏,发售了专门的光枪控制器外设,感兴趣的玩家可以选购)




      虽然是光枪射击游戏,但是玩家上手并不困难,随着游戏一开始进行的教学提示就可以马上熟悉,而不会出现刚玩《生化危机4 Wii》时那样的的不适应。

      游戏中玩家并不能控制人物的前进后退和左右移动,这些都是随着游戏的进行,电脑自动进行的,而左手柄遥感的作用就是控制视角的左右移动,并且是有一定范围的,并不能全空间任意移动。这样的设计,可以让游戏更多的把重点放在射击上,而玩家在满屏幕的丧尸和子弹前也不至于晕头转向。

      射击方面,和Wii上其它的FPS游戏一样,就是指哪打哪,屏幕中会有光标显示你的射击位置,并且不会因为武器的不同和行走速度等使准心的大小发生变化,而是简化成了一个圈,圈的外围会有一个小圈,表示武器内弹药数,满的时候是实的,当就快空的时候,游戏会提醒你上弹,这时候只要晃动一下右手柄,就可以了,紧张的战斗中千万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弹药数,不要只顾着猛烈攻击。当然不同武器的威力还是不一样的,并且攻击敌人的不同部位伤害也不相同,在能瞄准的情况下,还是请遵守“《生化危机》系列”的老规矩——爆头。在默认模式下,游戏是按B键进行攻击。按住A键摇晃右手柄是划动小刀,在第一关的第一个场景,面对水蛭的攻击时,只要按住A键不断晃动手柄,那些家伙就休想靠近你一步,这个难度比NDS版的《生化危机 死寂》中划屏幕杀乌鸦杀狗简单多了。



      当你拥有不同武器的时候,可以按左手柄的c键或右手柄的方向键更换武器。手榴弹并不需要更换,按住左手柄的Z就可以进入手榴弹状态,然后移动屏幕上的光标,按B键扔出。

      屏幕上的物品有提示时,按A键就可以拾取,武器捡到后可以选择使用,第一关中的绿色草药捡到后是自动恢复HP,不知以后有没有红色,黄色草药进行其他用途或者合成药品。

      本作中也有QTE,当丧尸抓住你已经剧情和BOSS战时就会出现,一般都是摇动手柄或者按A键或B键。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4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