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法宝通鉴之三清符笔

2008-01-31 22:26: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下面来具体谈一谈三清符笔的融合能力。三清符笔的融合能力,其实和民间请神,神打之类的法术是相近的。我们往往会在若干影片或是小说中看这样的情形:一个具有神通力的人通过一些特定的步骤将一些不属于人类的力量暂时附着在自己的身上,从而获得常人无法拥有的能力。这种情形并不罕见,通过修行不少人都可以拥有这样的能力。白莲教的神打,可以和死者沟通的灵媒等等,这些都属于此范畴,只是应用不同。此外,还有一些人天生具备此类特异体质,容易被鬼神附体。平时所说的“鬼上身”,就是具备此类特殊体质的人,在无意间和某些力量相互感应之后所导致的灵异现象。三清符笔的能力,就是将此类现象做了强制的限定,将选定的融合对象的力量,暂时性的注入到选定的被融合对象上。不过要注意,之前所提到的“将其点在天灵上就能暂时控制它”中的“它”,并不是指选定的融合对象,而是指融合对象的力量,这也是三清符笔另一个特殊的地方。
    不管是神打还是灵媒,请来的力量消失之后,力量的源头依然存在。也就是说,只要源头一直存在,就可以不停借用它们的力量。但是三清符笔不同,在它的作用下,融合对象的力量被注入到被融合对象中之后,融合对象也就此消亡不复存在。当然,这是将三清符笔和神打来进行比较,才会觉得它很特殊;若是切换到符笔的角度,这却是正常现象。符笔担任记录法术特征和输入术法能量的任务,而在记录和输入的同时还有一个用途,就是编译和转换功能。天下法术众多,画符也不例外。符笔在接受到法术信号时,首先要以符笔所内置的“语言”对输入的法术进行编码,整个流程在笔杆中进行,接着传达至笔头。在笔头中,符笔再将被编码的法术进行翻译,在载体上输出。因此,当三清符笔将融合对象当作法术进行记录时,融合对象也就被转换成了能量和特征,无法维持原有的存在形式了。
    最后要说的是三清符笔效果的散逸。神打或是灵媒在不需要外来力量后,请来的力量会自动离去。但是三清符笔的融合并不是请来的,而是三清符笔强制性的将外来的力量进行注入,使得被融合对象成为了法术的载体,最终成为一张融合“符咒”。说的明白些,三清符笔就相当于给被融合对象注射了兴奋剂,使其在短时间内达到能力增强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药物的效果始终会过去,融合对象就将恢复成初始的状态。这也是因为三清符笔所针对的媒体较为特殊,不具备长时间保存法术的能力。
    关于三清符笔,狐狸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感谢亲爱的亚丁湖提供素材,来抱抱~~下次些什么?待定……


附图:


出现世代: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
出现地点:洛阳
获得方式:大兴书生传家宝任务
可装备者:全员
使用消耗体力:170
修炼完成所需经验:3200
说明:为古代法师历代所用的朱砂笔,据说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只要将其点在天灵上就能暂时控制它。
功用:可以将召唤出的护驾与物品栏内的护驾能力(攻、防、敏)相加,但有等级限制;而且只能加一次的限制,在战斗结束后所增加的点数与物品内的护驾都会消失。等级限制分为五阶段,等级从1~5级的限制,到1~50级的限制。


注:帮助那个可怜的书生娶老婆,他就告诉你法宝的下落,不给钱你可是拿不到的哦。

 

作者:狐狸的风情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 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