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剧情分析 抢鲜版

2008-06-11 17:09: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

章节:心事难明:

……………

    云天河:梦璃,你害怕吗?柳梦璃:我不怕死,我怕的是,是……那种感觉连我自己都不明白,就像脑中有团影子,但却没办法看清是什么……(以前还是梦,现在直接是脑中有团影子,无时不刻的提醒着梦璃。)……云公子,记得你说过,人和妖都是一样,不是一定谁要杀谁,你到现在还这么想吗?这时的梦璃在隐隐约约的知道自己身世的时候,开始对天河的一次试探。当然,在这个世间,除了父母,天河就是梦璃唯一的寄托了。

    而天河的回答,让梦璃由衷的欣慰。云天河:尤其你和菱纱,是除了爹娘以外跟我最亲的人,我早就想好了,我云天河一定要保护你们一生一世,不管今后发生什么,也都要做到。

    对于一个女孩子家,如果一个男人说要保护她一生一世,那么意思已经非常明显了。梦璃此时惊讶之余,她听到的和感兴趣的其实是这样一段话“我云天河一定要保护你一生一世,不管今后发生什么,也都要做到!”我们可以看到,到了梦璃天河琼华分别的时候,梦璃认定天河,就是因为这句话。因为天河说过,要保护她一生一世。但是显然,此时还没有到生死关头,梦璃并没有下决心,向天河袒露自己的爱意。此时她的回答依然非常含蓄。柳梦璃:……其实,这些日子以来,和云公子在一起,我会觉得很安心,你和其他很多人都不同,总是那么磊落坦荡……”(谁说梦璃总是在家中不出大门的?梦璃对男人很感兴趣,但是因为男人总是不磊落坦荡,所以梦璃才选择将自己关起来。而他的与众不同,正是吸引梦璃,并让梦璃芳心暗许的真正原因。)

    柳梦璃:我从小到大最开心的就是这段日子了,能看到许多风景,跟许多人说话……云公子和菱纱都是很好的人,是最好的伙伴……(这时为了避免引起“误会”,女孩子的惯用手段就是拉上一个女孩子,而此时柳梦璃选择将韩菱纱拉进来。)含蓄的表白:很谢谢云公子要保护我与菱纱一生一世……我听了真的很高兴……只要云公子不嫌弃我,我们可以一起…………………去很多地方玩……(“一起”后面好长的一段省略号,说明梦璃很多想说的话说不出口,也说明梦璃不知道后面的这话怎么说。)这句话我们可是试着翻译出梦璃的潜台词:天河,谢谢你要保护我一生一世。我听了真的很高兴。只要你不嫌弃我,我们可以永永远远在一起,永永远远不分开。


……………

章节:三寒器:

……………

    在谈到紫英矛盾问题之前,我们有必要分析一下紫英的两位师父。紫英有两位师父,第一位师父,我们并不知道是谁,只是从夙瑶的话语中知道其“被妖孽所害,早早亡故”。随后通篇再未提及此人。按照紫英此时的年龄“19岁”,而且紫英生下体弱多病,家人为了他能够健康成长,不得已将他送上仙山。而此时仙妖大战早已结束。按照紫英自己的话“我虽未亲身经历,但也耳闻状况是何等惨烈。”所以紫英的师父可以排除太清真人,太清真人大弟子玄震二人。因为此二人早在紫英出生时就已经亡故了。而紫英的师父,或是因为和妖搏斗受过伤,随后将养,但未治好,随即亡故。或是在其他情况下和妖搏斗亡故的。所以,紫英的第一任师父,对紫英并没有什么影响。

    接下来谈谈宗炼。宗炼虽然是紫英名义上的师公,但是却将自己的几乎所有修行均传授给紫英,而且还让紫英继承了自己的剑匣。他在仙妖大战和随后的封印玄霄的事件中万念俱灰,只是希望紫英能够继承自己未完成的事业,继续壮大琼华派,然后,如果找到玄霄,让紫英不遗余力的帮助玄霄。

    而紫英在对人情世故和对于自己的掌门夙瑶上表现的十分幼稚,说明他并不了解夙瑶,性格和云天河一样,十分单纯。这可以说明,虽然宗炼不赞成封印玄霄,但是他在紫英的面前只字未提封印玄霄之事,也之子未说过夙瑶半句坏话。要不然,紫英不会在宗炼死后如此对夙瑶死心塌地。

    但是降妖除魔,守护苍生是紫英所坚持的最大原则。他对于夙瑶的言听计从和对于琼华派的忠诚,始终是建立在这个大前提,大原则下的。所以,当苍生的利益和夙瑶的要求发生冲突时,他虽然不得不屈从于夙瑶,但是他的心却依然是向着这个大原则的。

    所以此时这个问题又出现了。紫英认为:夙瑶并不知道他们进出禁地之事,而且他虽然听了玄霄的话,并不去追究天河等人进入禁地的罪过,但是他心中始终充满矛盾。而此时,这个问题又一次摆在紫英面前。这一次不仅仅是去禁地的问题,而是放出玄霄的问题。虽然紫英并不知道玄霄是如何被封印的,但是这件事肯定和夙瑶有关。所以当云天河邀请紫英加入列队,一起去寻找三寒器时,紫英在惊讶之余,却并没有立即应承下来。他所顾忌的唯一问题就是夙瑶了。慕容紫英:“……此事,此事掌门却又不知,这……”

    但是这一切和他的大原则相比较,夙瑶的知不知就显得微不足道了。云天河:师叔,你不是很担心妖界要来了吗?玄霄如果从冰里出来,一定能帮上忙吧! 这句话正中紫英的心窝子。紫英立即爽快的答应:好,我跟你们一起去!……宗炼师公铭我无论如何也要达成师叔所愿,说不定……正是为了今日。

……………

抱歉:抢鲜版只能将内容演示至此了。如若您想要看到优秀的全本,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预告和即将于6月份正式发布的全本《仙剑奇侠传四全剧情分析》。更为精彩的《仙剑论情第五卷》也将在剧情分析正式发布后制作并送上,请届时关注中国仙剑联盟仙四讨论版。



>>仙剑奇侠传4 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