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大战》流星Deck使用心得

2008-08-04 19:21: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流星是什麽样的deck?】
一般来说,流星是一副坚龟deck。攻城交给小乔计略:流星の仪式,然后利用各种方法守住城血,拖到时间到获胜。
由于坚龟的特性,一般套牌需要同时考虑到进攻和防守,流星却只需要考虑防守(和反击、偷城这种偏防守的进攻)。以栅栏和栅后威力高的枪弓为主体,较少採用骑兵也降低了同时操作的困难度(虽然採用骑兵的话城突非常重要);大多数场合都是专心控一把枪,弓兵偶而动一下就好。
但不用同时做很多事的代价是需要精准的操控精确度,尤其集弓和兵力控制一旦失败就很容易兵败如山倒,栅破后的横弓及守城轮值难度不下其他控兵技术;低武力、低机动力、难以避免的士气差五更加考验玩家的全局战略能力。


--------------------------------------------------------------------------------
【deck组成】
以吴国为主,也可考虑有R吕布及毒计略的凉国。魏国虽也有不错的弓兵,但没有适合防守的低士气计略故不予考虑。
栅栏最少要有三枚,四枚是标准,五枚更好。六枚以上因为总武低会变成防栅流星,我建议等2.1出了再打。
cost分佈上只有流星1.5固定,故2+2+1.5+1.5+1或2.5+2+1.5+1+1,甚至2.5+1.5+1+1+1+1都可行。由于1.5cost的好用武将不多,2.5+1.5+1.5+1.5+1不太可行。


--------------------------------------------------------------------------------
【key card】
UC小乔
cost1.5 步兵
2/4 栅魅
流星仪式(5):集气9C,给予敌城约22%的伤害
战器效果:士气上升UP
基本能力相当低,尤其智力4会被老公或女儿一把火确杀是相当难过之处。武力2的步兵虽然没有战斗力,但要欺负武力1的计略要员还可以。这个武力+1其实不管是自己端攻或应付对方端攻都有不小的差别。
幸好特技及战器非常配合自己的计略,魅力和战器多少弥补一些士气差,栅栏更是不用说的好。
UC1大乔我个人不推荐,除了更大的士气差以外没有栅栏、没有战器,大多数情况下守不住那9C的话大概就算砸的下去也赢不了了。


--------------------------------------------------------------------------------
【防守主轴】
流星基本上有数种主要防守手段:火、名君、麻痺矢、毒。要构筑流星套牌时通常会先选定要用哪一种主轴防守方式。

《火》
一发歼灭敌部队,还可伺机打Counter的最具攻击性防守手段。由于士气上限关系,纯吴才建议放火。

R周瑜
cost2 弓兵
6/9 伏魅
赤壁大火(7):对前方长条型范围内造成基本威力55的火属性伤害。射程大概是自城总宽度的3/4短一点,宽度约1.5张牌宽,判定范围从周瑜本身的前半段开始计算。
战器效果:计略威力UP(+5) 最大兵力UP(7%)
虽然到了二代宽度被改细,赤火依旧驰骋于战场。超长的射程仍然让许多玩家难以应对,智9火计一发击杀数名重要武将带来的优势不可言喻。
周瑜本身的伏兵可以直接让对方踩,也可以隐形赤火,武力6的弓在栅后射箭威力也不可忽视。有魅力更是没话说。
但吴六盛行的现在要注意周瑜被对方踩出来的时机,太晚被踩出来会造成弓箭对射时的劣势,想让他早点被踩出来又容易孤立且在栅外,一不小心就会被瞬杀。由于本身没栅栏,如何让仅有一次的伏兵效果发挥最大是重点之一。

R陆逊
cost2 枪兵
5/9 栅
夷陵之炎(7):对前方正方型范围内造成基本威力55的火属性伤害。正方形边长约为自城宽一半再短一点,判定范围由陆逊本身接近底部的地方开始计算。
战器效果:计略威力UP(+5) 最大兵力UP(10%)
高智力栅枪,夷陵之炎的宽度相当惊人,如果说赤火是狙击枪的话,夷陵就是散弹枪。
夷陵之炎可以对号令造成极大的压力,一定要完全拆组才有办法躲过,要是遇到大烂地的话要闯过烂地王陆逊的火绝非易事。
但相对的由于射程短,对反计的抵抗力非常弱。再加上陆逊本人武力仅仅只有五比周瑜的六还低,枪兵一骑讨机率高移动速度又慢,关键时刻烧不到的情形也会不时发生。
两个火计各有其好用之处,如果有其他爱用枪兵且伏兵设置能力好就用周瑜,否则就可用陆逊栅枪火三个愿望一次满足。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