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360《质量效应》对话常用小辞典

2008-08-21 11:18:4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这次词汇都是经常反复在对话里出现了,掌握了它们可以帮助大家迅速理解对话的含义以及故事线。
我目前想到这些,由于游戏还没有打完,肯定还会有更多的名词解释。大家一起来凑吧!!

Prothean:几万年前的远古星际文明。Prothean早已消亡,但他们在星际中留有很多文明遗迹(artifacts),显示着其当时鼎盛时期有着高度的文明和科技能力。他们遗留下来的Citadel保存完好,并让它的发现者——银河系的星际居民轻而易举地得到了全套的高级科技,尤其是可以通过时空的扭曲实现瞬间的长距离旅行。这种瞬间知识爆炸的现象被称为“Mass Effect”。

Mass Effect:前面已述。质量效应,个人认为应该译成“巨量效应”更为合适。

Mass Relay:Prothean Technology的核心代表,即Loading画面的那个机器,有了它,可以使得飞船在银河系对各个星系之间进行瞬间穿梭。

Reapers:收割者。本游戏中最大的幕后黑手就是它,至于它怎么来的,游戏里似乎没有明确交代。收割者由一支强大的军团组成,他们拥有最高的文明,但同时他们是个极度嗜血的种族,亿万年来一直隐藏在宇宙的深处,并形成了一整套“文明收割”的方式。首先,他们创造文明——遗留——自己消失——使其文明遗迹故意让下一个种族发现并使用、发展之,并达到繁荣。在这个种族达到某种他们认为的鼎盛时期的时候(一般是50000年左右),启动某种装置,对该文明发动突然袭击,并实施残酷的文明灭绝。由于被实施灭绝的文明实际上实用的根本就是Reapers的二手科技,所以每次Reapers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击败它们。

Cycle:收割循环。一般每50000年一次,上一次被收割的对象就是Prothean,这次轮到银河系文明了。

Sovereign:收割者军团中的一员,这次的收割由它执行,而它选中的手下正是萨龙。

Beacon:信标。Beacon确实是Prothean自己制造的;而实际上Citadel、Mass Relay不是,它们的真正制造者是Reapers。当Prothean即将被灭绝前夕,它们制造了Beacon(而且不止一个),并把这个可怕的现实保存在Beacon里,以此用来警示之后步它们后尘的种族。游戏故事的起因就是在Edem Prime 发现了Beacon而起的。

Vision:幻想,这种幻想实际是一种预言。Edem Prime的Beacon由于被萨龙的人为破坏,而只能在主人公的脑海里形成Vision,即一连串的杀戮、灭绝的幻想片段;也正是因为不能把幻想说成现实,星际议会不愿意派出舰队去捉拿萨龙。

补充:
Synthetic & organic:人造体和有机体。选子弹附件时会经常遇到这两个词。及对人造体或有机体攻击力增强的附件。Geth兵团就是典型的Synthetic,有机体就是一切有生命体征的物质,比如怪物啊什么的。到中后期的武器可以加装两种子弹附件,我一般是Synthetic & organic各选一个,所有敌人通吃,也省得换了。

Mind control / Manipulate:操控、控制、精神控制。尽管Reapers神通广大,但也绝不是万能的。Reapers在实行收割前必须由其爪牙为他完成很多铺垫工作,例如破坏掉Prothean在其被灭绝前设计的以警世人的Beacon什么的。Reapers除了拥有高科技以外,他们还有一项重要能力,就是精神控制,甚至可以控制精神力量甚高的Asairi族。Reapers借此来寻找自己的爪牙,因此,游戏中多次提到Mind control / Manipulate等词。萨龙就是第一个被Reapers实行Mind control的,某种意义上,萨龙既是一个被控制者,也是一个可悲的被利用者,他甚至天真地相信只要自己全心侍奉Reapers,他的主人就会在未来的血洗中对他的族人网开一面


下面是二楼帮助更正的,多谢dreizehn!
Alliance:全称 Systems Alliance,是纯人类的联盟,超越任何人类企业、国家,负责管理、保卫太阳系以外的人类殖民地和太空站的一个政府机构。它代表了全人类,在Citadel的Presidium设立领事馆。主角Shepard除了作为Spectre接受最高议会的命令外,他还作为一名Alliance舰队的Commander,接受来自联盟舰队的任务。

Presidium在游戏里面是Citadel的中心,称为Presidium Ring,它连接着Citadel的各个Wards,这个地方主要是银河系各个种族的政要、领事的办公室,以及各种高级餐厅、酒吧、会所的所在地。

Spectre:Office of Special Tactics and Reconnaissance 的特工,他们直接向Citadel Council负责,拥有相当大的权利,凌驾于银河系法律之上,专门负责解决议会觉得棘手的问题。

Citadel Council才是你说的议会,类似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目前成员就是在游戏里看到的那三个外星人,而人类正积极努力地争取一席位。

另外Beacon之所以会产生混乱的Vision,是因为那些信息人脑无法处理,必须要有Chiper(类似密匙,Liara会)才能理解。



>>质量效应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