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PS3《实况足球2009》一球成名模式完全攻略详解

2008-12-16 15:12: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梦中安宁

  之前写过一篇类似的文章。不过那时只打了两个赛季。很多地方都存在误区。上午开完会闲来无事重写一篇关于一球成名模式的详细攻略。如有不对地方欢迎指正。对此模式无爱者全当我灌水了。篇幅较长。希望大家耐心看完。

  本人第一个赛季使用的难度为大师级,第二个赛季开始使用最高难度,相比较下最高难度队友的防守能力有所减弱,这可能是为了更突出玩家在球队中的作用。确实本作有很弊病,假射无敌、个别超人等,但怎么玩法是玩家自己选的,毕竟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对于个别超人,梅西C罗这几个在玩家手里也许会成为超人,但在一球成模式中由AI控制并非不可阻挡,反而我感觉电脑AI在局部突破和控制型盘带上有很多可供玩家借鉴和学习的地方。

  当你能合理的跑位,协调的控制比赛节奏,主导本队的进攻和防守时,哪怕一脚美妙的传球,也比那种使用超人疯狂过人得分要震撼的多的多。足球是否功利,是由球员来决定的,想把它还原真实,在一球成名模式中就可以实现,至少我这么认为。

一、自建球员

1、球员的身高、体重、体型、国籍对球员属性没有任何影响。有相机或者有PS3摄像头的朋友可以把自己的脸型做模。最好选白天光线好的时候。不然太暗导进去不太清楚。然后按自己身高、体型来做成球员。增强代入感。至于国籍。如果你想在国家赛事上有斩获。玩专家级以上难度的就别选中国队了。最多只能打打预选赛。国家队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归属。不然打的再好也只能进入世界最佳阵容。

2、选择球员位置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但选定的位置只能说是你最擅长的位置。各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教练还是会根据球队实际情况来给你安排位置。这点在你转会合同上会详细标明俱乐部需要你打的几个位置。各球队要求你打的位置各不相同。所以想练出多个位置的朋友在转会时可以根据合同上标明的位置来选择。

PS:虽然没有门将、后卫这些位置的选择。但并非不能练出这些位置。我同事玩的后腰在两个赛季后练出铲球和贴身逼抢特技后转会马赛打起来中后卫和边后卫的位置,这和防守意识属性、速度、平衡和弹跳头球属性可能有一定关系。当然。目前门将还是无法实现的。

3、不用怀疑,身高体壮的优势非常明显,特别在最高难度下前几个赛季能让你保证良好的成长曲线的也只有先天的身体素质。但尊重事实和对代入感口味偏纯的朋友请无视我这段话了。

二、天赋,决定命运

1、WE2008最关键的是球员的身体,身强体壮速度快的球员犹如噩梦般存在,身体弱的球员在一次身体接触后就优势全无。WE2009变为了敏捷,梅西、C罗这类敏捷高动作频率快的球员要明显优于托雷斯、兰帕德这类技术力量的结合体,这其中敏捷属性成了关键。
球员的位置会改变敏捷属性的随机范围,下面我把各位置球员敏捷的随机值一一列出供大家参考。

    中锋         影锋     边锋       前腰   边前卫   后腰

敏捷 74~80   74~80   82~88   74~80   82~88   83~89
综合来说,自建球员的敏捷天赋底子还是非常不错的,也就是说有成为天才球员的天赋,其他白板?不要怕,咱有敏捷垫着。

2、最关键的部分---球探赛,也就是第一场比赛。之前在这方面我存在一个误区,也就是根据球探赛的评分在你所选定位置的球员属性间进行随机。事实上经过我多次开档后发现这是个错误。真正影响随机属性的并非球探赛的评分,而是你场上的表现,或者说,你球探赛的每一个细节。根据上面的敏捷随机值你会发现,球探赛后每种能力均有1~6点的上升和下降,比如短传失误多了,就有可能短传精度会下降!射门成功率高射门精度射门技巧就会上升!如果你想拥有一个任意球大师的天赋底子,就得抓住球探赛的任意球机会把球射在门框范围内。但记住,这些只是天赋的基础,你不可能在17岁时就随出80+的技术属性,那样游戏也就没有多大乐趣可言了。

初始较高的属性,大多是先天素质和身体素质,以下一一举例:

A。体   力----完全透支体力可以达到80以上,后腰体力下限最高,中锋体力下限最低
B。极限速度----比赛全程多用全速跑和RT+RB的大步趟球,可以达到80+,边路位置下限高,中路位置下限底。
C。启动速度----活用急停变向加速和侧身带球大幅度变向加速,这项能力想随到+6比较难,同样边路位置下限高(74左右,发挥完美可以到达80),中路位置下限低,70左右。
D。带球速度----基本和极限速度挂勾而不属于技术属性,同样边路位置下限高,中路位置下限底。
E。进攻欲望----和敏捷一样属无法成长属性,但对于玩家控制的球员来说这属性无关紧要,所以不做解释。只是是锋线位置此属性太底,有可能被教练放到中场打其他位置。
F。心理素质----目前该属性的具体作用还不能确定,可能和临场发挥有一定关系。各位置的下限均在
74~76之间,随的好能到80。

三、成长,由你做主

1、不要单纯把一球成名模式的球员成长和大师联赛的球员培养划上等号,两者完全不同。大师联赛的球员培养是根据比赛的表现和评分及球员潜力来进行的,在大体上该球员是龙是虫什么类型从系统刷出来就已经确定下来了,而一球成名模式因为引入了“成长”这个新系统,所以其结果完全由你来决定的。也就是说12点的成长点数分配,决定了球员三分之二的成长之路和最终的类型,剩下三分之一则由你比赛的表现来决定。

根据球员天赋特点,来决定发展方向是十分重要的,这里每个人的思路各不相同,我抛砖引玉举出三个方案。

A.以身体素质为主-----比较适用于中锋、边锋、边前卫、后腰这几个位置。在前三个赛季也就是20岁之前,速度、平衡、力量上各投入四点,其他方面无视,然后再根据自己喜好和位置发展。

速度影响到极限速度、启动速度、盘带速度这几个指标,力量影响到弹跳、头球、射门力量这几个指标,平衡影响到身体平衡、反应这几个指标。经过三个赛季的培养能达球星标准,球员使用起来也会更加顺手一些。

B.以技术属性为主-----比较适用于前锋、前腰、影锋这几个位置。前三个赛季在传射、控球、平衡各投入四点,其他方面无视,然后根据自己喜好和位置发展。

传射影响到长传、短传、射门精度和技巧,控球影响盘带精度、控球技术(也就是以前的技术),平衡影响到身体平衡、反应。

C.全面平衡性发展-----合适各个位置,每个属性各放两点,也就是所谓的一人一口。体力90左右差不多可以胜任全场比赛,那时可以腾出两点来放到你想加强的属性上。
这样做的好处当然是全面均衡发展,球员全面,但是成效缓慢,球员到25岁左右才能略成气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09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