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PS3《实况足球2009》一球成名模式完全攻略详解

2008-12-16 15:12: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2.球员成长来自两个经验,一个是成长经验一个是比赛经验,每场比赛经验虽然较少0~2点但是积少成多,绝对不能忽视。比赛经验来自你临场的发挥,而并非评分,举个例子说一场比赛你传球多有可能得到2点加成,传球少或失误太多就什么也得不到,根据本人经验,比赛经验的获得和最佳球员无关,全场比赛传球发挥不好哪怕是最佳球员,在比赛结束后传球那里红色的比赛经验条是看不到的。
PS:本作的评分系统是根据进球助攻及技战术发挥(间接助攻、威胁球、门柱球、解围、抢断等)来进行判断,但比赛经验则是完全根据你临场技术属性的使用频率和使用效果来决定的。

K社的这个评分系统有其弊端,也有其好处。每个玩家不同玩法很容易在其培养的球员身上显示出来,我在线上已经看到了不下十个21岁就极限速度、盘带速度95左右的球员,但技术属性一片惨白,特别是配合,有的才60多(带的太多传的太少-_-),也看过个别20岁左右速度一般,80+左右,但传球就到达85~90左右的(爱传球的好同志),一个朋友培养的另类21岁192CM的高中锋,虽然其他方面惨了点,但弹跳头球竟然已经到了93(木头桩子),据说一个赛季一半的进球来头球。

3.特技的养成,网上曾有一篇关于PES2009的文章,大致列出培养出相关特技所需要的技能属性标准,但根据自己和身边朋友的经验,对WE2009来说未必准确。
A。射手天份这个特技比较容易习得,连续5~10场比赛都能取得2~3个进球,就算射门属性一片白板也可习得,单刀射手需要一定的单刀进球率,如果玩的难度偏低也比较容易习得,这两个特技都可以大幅度提高射门的准确率,类似于隐藏属性。

PS:每个赛季初都可以变更游戏的难度,虽然不推荐这么做,但感觉难度太大的朋友在前几个赛技可以考虑略微调整游戏难度。但需要注意的是专家以下难度的成长和比赛经验只有50%。

B.盘带类的属性同样可以根据临场发挥练出,但组织盘带这个特技比较难练出,有达人练出麻烦说下心得。C。司令塔和传球手的特技能练出难度较大,同城一个朋友在20岁时练出了司令塔,据说一个赛季助攻数达30+,且每场比赛传球数均在30+,看来他的踢法有很大关系。

D.铲球特技和贴身逼强特技需要一定的身体平衡,这点已经证实,同样需要一定的铲球和抢断数。

E.其他特技还未研究出来,欢迎大家回帖指出培养方法。

四、成名之路,俱乐部的选择

1、不同的俱乐部可以导致你截然不同的成名之路,不要怀疑,这里和现实一样。不同的俱乐部财力、战术、打法和人员配置各有不同。

PS:如果你喜欢现实球队俱乐部的人员配置原状,请把转会频率调低,否则几个赛季后很多球队就物是人非。本作英超球队的财力是一流的,不光是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几大豪门,纽卡、热刺等中游球队也是如此,如果你的转会频率调的是最高,很快意甲、荷超、法甲的明星球员会尽数被挖来。

如果你是意甲的球迷,说句不太中听的话,除非是米兰双雄,其他球队包括罗马、尤文等都不合适你发展,特别是前几个赛季。意甲球队本作比较穷困,而且会经常把球队曾经老臣买回来使用,这倒是次要。要命的是意甲大多球队打的都是361或者541长传+反击流,初期素质不强的时候会让玩家觉得异常吃力。
PS:拉奇奥、亚特兰大的球迷别拿板砖扔我,经我亲身体会,这两只队伍打法落伍,球员强弱差次不齐,教练用人怪异,而且球队主力不断流失,劝君转会时慎重再慎重。

初期合适发展的小球会推荐(因为初期也只有小球队会签你)
意甲:雷吉纳。切沃。
西甲:贝蒂斯。
法甲:欧赛尔。雷恩
英超:维甘竞技。曼城。热刺。
荷超:AZ。阿尔克马尔。

2、根据自己所玩的实际位置来选择你想转会的俱乐部是最明智的做法,特别是报价的俱乐部提供的位置是你想打的或是你想练出的位置。电脑教练用人的规则一般是派你首发上场让你打的是你开始设定的位置,替补上场打的是次要位置,但次要位置发挥的好一定场次就可以让你习得新位置。

五、临场发挥,一球成名
不要把以往模式的经验用在一球成名上,很多经验并不适用,以往的模式除你控制的球员外,其他十人都是根据电脑的AI和球员属性进行自动跑位,而现在完全反了过来。如何合理的利用电脑AI帮助你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个人有个人的经验。这里我主要介绍的是前几个赛季的一些个人经验,待25岁以后拥有球星的底子以后,发挥就可以随意很多了。

PS:个人认为远宽视角+雷达辅助是比较好的选择,赛场动态更直观,当然主视角的代入感比较纯正,但视野不够开阔。

1、活用双击RT的要球。
电脑毕竟是电脑,它不可能在每个恰当的位置给你传出舒服的球,而且每个球员的配合属性、状态各有不同,所以如何活用要球功能非常重要。
在高速奔跑状态下,你最好处在空档并且防守球员距你三个身位以上向队友要球,因为初期你的控球各项技术指标较低,很容易丢球。例如,传球打在后脚跟上-_-

PS:不要过多抱怨AI传球意识差。先从自己的跑位路线找找原因。当然电脑控制的球员根据配合能力影响也有关系。当你的配合属性和队友连携慢慢提高后。即使相隔半场前插要球。只要跑位合理。配合指数高的队友也会在后场以一个华丽的大范围转移把皮球送到你脚下。同样。在禁区内混战时如果你处于空档。时刻提防队友冷不丁塞过来一个球。到时别措手不及。

2、非空档处,接到传球后先努力护住球
根据接球时的实际情况,首先要及时护住脚下的皮球。初期最好多用内脚背护球,不要轻易使用放开护球转身,处理空中球尽量用头部或胸部先将球停下。

3、不要轻易脱离自己的位置,特别是打边路位置的球员。很多人为了进球基本是全场自由人,追着球跑,这样不但耗费体力,还会造成本方阵型散乱,队友AI降低。因为很多时候你跑动的位置干扰了队友对传球路线的判断,导致AI只能继续带导致丢球或者盲目长传,有时大范围的横传转移是由守转攻的契机,但如果你司职边路却脱离你负责的范围太远,队友想转移也找不到人,只能继续向防守重心处盘带或传球,一旦丢球,对方一个转移而你负责的边路完全真空,那后防就很危险了。

PS:逐步减少使用自动防守功能的次数。因其追着球跑的特性。会导致很多无意义的跑动而丢失自己的位置。在最高难度下自动防守只有两种作用。不是被对方戏耍就是抢队友的球或和队友撞在一起导致丢球。至于自动跑位功能。设置里关了它吧。对你没任何帮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09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