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蝙蝠侠:阿甘疯人院》暗夜骑士攻略

2009-09-10 14:08:21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lsydevilmaycry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写这篇帖子完全是玩后个人的感觉,虽然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玩完了这款游戏,但是这款游戏给我的感觉还是非常好的。在蝙蝠侠暗夜骑士电影出版后,蝙蝠侠Arkham Asylum(阿甘疯人院)也随即有了宣传片段。对于本人来说,我还是对这次的阿甘疯人院有遗憾,这次的蝙蝠侠忠于原作,人物的设定是使用蝙蝠侠电影和漫画中的设定,比如小丑就是蝙蝠侠第一部电影中的小丑,而并非是蝙蝠侠前传暗夜骑士中的小丑,蝙蝠侠的车子也是一样,也是一代的车子,我还是觉得暗夜骑士里的车子更加有型,不过按照蝙蝠侠的时间来计算,一代的车子是比暗夜骑士的车子更加先进的。

在蝙蝠侠的紧身衣方面,出现了颜色些许不协调的情况,使我们的超级英雄在没有披风的情况下看起来比较像一个怪叔叔。在电影前传系列中,蝙蝠侠穿全身的黑衣套装,而且算起上来也不算是紧身装,虽然与原著有偏离(连蝙蝠的图标的改变了),但是却给人一种非常帅气的感觉。当然这只是我个人觉得,在美国之类的地方,有一些人是非常着迷蝙蝠侠的,还是忠于原作会比较好吧?

在阿甘疯人院中,我们可以发现出现了各种以前出现的敌人。单单一个小丑能让我们的暗夜骑士变得如此狼狈吗?这当然不会,所以编著必须要让历史上的其它成员也参战。其中就包括有毒滕女、肌肉人,但是企鹅人冰冷博士就不知道去哪里了。在游戏里有着一些蝙蝠侠的先进小道具可以使用,使得蝙蝠侠可以在一个恶贯满盈的疯人院里面得以生存。

蝙蝠侠从来不杀人,这点是家喻户晓的,就算面对残暴的对手,蝙蝠侠都只会让其眩晕。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被蝙蝠侠打倒的敌人,为什么大多数都会抱着头,因为蝙蝠侠了解人类的弱点,想不伤害他们而又让他们安静,这个方法是最直接的了。但是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使得在战斗方面会单单之后拳打脚踢。还有很多对手无法战斗,列如鳄鱼人,因为蝙蝠侠只是个人类,没有任何特异功能,无法与变异的渔人战斗,所以只能设定跌死渔人。记得首次看见渔人的时候,热血沸腾,想着蝙蝠侠有什么招数搞定这个在游戏中最恐怖的家伙,殊不知就这样被埋没在黑暗之中,果然是黑暗骑士,打不过就阴你(开玩笑的~\(≧▽≦)/~啦啦啦)。

在本作中,我们可以解决很多谜题,当然我本人是个英文盲,根本就懒的去一一找寻。一个游戏的最大致命点就是单一的游戏,如果游戏玩法单一的话,就算游戏的画面有多好,自由行有多高也是没有用的,这点玩过刺客信条的朋友应该能感受到。

在本作中,虽然战斗的方式比较单一,但是我们可以操控蝙蝠侠的各种工具让蝙蝠侠无所不能。不过游戏中的一大“败点”或许应该算是损坏的蝙蝠衣,或许是为了表达这是一件不简单的任务,制作人员特意将蝙蝠衣设定成一件会定时烂掉的蝙蝠衣。看过蝙蝠侠前传的人应该知道,蝙蝠衣的披风是一种接触到静电就会硬化的布料(别想歪)。只要有骨架的话,任何形状都有。仔细看电影版前传,蝙蝠侠在飞行的时候双手都是一直在触碰披风的,这也是为什么蝙蝠衣会硬化成为翔翼。而在游戏中,我们可以看见,蝙蝠侠那飞行的动作偏向于超人。

最另玩家耳目一亮的当然就是最无耻的稻草人了,每次都放毒使得蝙蝠侠出现各种幻觉,每次出现幻觉的时候,也是我觉得阿甘疯人院最好玩的时候。在最后一次与稻草人的对战中,画面会特然出现类似花瓶的情况,我开始还以为死机了,原来是游戏设定。

这次的游戏设定真的非常有趣,看着看着CG动画,就说你已经挂掉了,当你摸不着头脑的按重新开始的时候,蝙蝠侠从坟墓中爬出来。这时你才发现又是另外一个设定,真是非常有趣。但是最后稻草人被我们恐怖的渔人吃掉了(不知道渔人会不会因此而产生幻觉,幻想蝙蝠侠是鸡腿)。让最后的决战变成只是单单的幻觉战斗,不过也是,稻草人只是单纯的人类,面对不单纯的蝙蝠侠,也只能当靶子。

游戏中的没有存在有关“正义”的观点,蝙蝠侠也完全和政府达成了协议。在电影蝙蝠侠暗夜骑士中,小丑对蝙蝠侠说,当他们需要你的时候,你自然就成为英雄,但是当你没有任何用处的时候,他们会像追捕我一样追捕你。关于美国漫画英雄的正义观点其实一直都有在电影、漫画中强调。蝙蝠侠这个处于灰色色彩中的英雄与其他的英雄更加不一样,他不像超人那样能够毫发不伤对方而制服对方,又不像金刚狼那样打不死(注:金刚狼与蝙蝠侠并不是同一间漫画社,理论上他们不会见面)。

他要制服敌人,唯一的办法就是攻击敌人,但是不给敌人致命一击。虽然蝙蝠侠精于各类格斗技巧,但是要对付不正常的敌人,还是要精于偷袭等技能,所以他算是一个非常灰色的英雄。大家喜欢蝙蝠侠的可以去看看超人正义联盟,就算是正义联盟里面的成员,开始也不知道蝙蝠侠的身份,在最后由于遭受外人挑拨,蝙蝠侠为了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也再次赢得正义联盟的信任。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蝙蝠侠:阿甘疯人院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蝙蝠侠:阿甘疯人院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