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地铁2033》毁灭与救赎(人类篇)

2010-03-28 17:41:01 来源:游侠 作者:Susano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官僚体制害死人啊……向Polis的报告花了4个多小时,但议会居然拒绝安东寻求帮助的请求,也不打算对暗黑那啥来点什么反应。对于不在家门口的危险,推诿是最好的保障权利的方法(还记得杨威利对民主共和的评论不?)

米勒叔叔不乐意了,年纪虽然大了,但是激情仍在,而且他一直是猎人的粉丝,猎人代表说话焉能不听。如果不是Polis的军事需要他负责,肯定一早就追随猎人的脚步去了(不过之所以米勒没有去追随猎人,是因为他无法做到猎人的心态,他有太强烈的愿景和对力量的追求)。他安排安东去地表的一个好大好大的图书馆,那里藏着导弹发射指挥部(D6)的地点资料。这源于之前有巡逻兵发现了完好的导弹发射基地,于是米勒想动用导弹直接轰炸暗黑那啥所在的方位(至于为什么一来就整个大的……米勒在导弹基地里向安东表示过:他希望完全掌控这威力无穷的武器,有朝一日用这力量重返地面。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米勒决定和安东兵分两路:他走安全那路,安东走危险那路,理由嘛:一,他是NPC,二,避开议会的注目。

米勒叔叔的搭档为了躲悍妇,从图书馆守门的变成跟着进了图书馆,然后又在图书馆里被悍妇吓,再被悍妇打(这人昨天晚上一定去了什么地方,闹下了姻缘),结果还得米勒叔叔要送他回Polis验伤,安东又变成了没人要的孩子。

安东在图书馆里遇到一种新怪物——图书管理员(这是真的,我没乱说),比地铁里的突变生物厉害多了,还好它们不是一家人。这猩猩状图书管理员单纯啊,没见过人这种珍稀动物,在安东面前左端祥右端详,充满了好奇,还经常埋伏起来和安东躲猫猫。安东谨记米勒叔叔教诲,避开这家伙……奈何地板到处是洞,左闪右避,经常落回原地。一怒之下战神附体,全剿。
杀到档案室,靠……山一样高的档案柜,哪里去找啊。人品爆发,一个巨大的“D6”两字印在某档案盒上……这该如何理解。反正找到了,不想了,现在要紧的是——米勒没回来——跑!

窜出地面,一个图书管理员盯上了安东,也难怪,安东偷书啊~~谁叫人家是管理员呢。千钧一发之际,米勒开着汽车来给安东撑场子,直接把管理员撞飞了——这叫偷书也光明正大轰轰烈烈。卡恩大叔,不,应该是卡恩大佛显灵,他一直跟着安东,看着安东被众多管理员虐待,看着安东在山一样高的档案中发疯,并且有充分的时间去告诉米勒安东这孩子不认识路,丢在了哪里……传奇且神的卡恩大叔。

最后的激情战士在地面的斯巴达人类前哨基地整修。这里有个弗拉基米尔大叔,他告诉安东:公家的装备,随便拿(大家不要学坏了)。
然后卡恩大叔又对安东进行了一次哲学教育。安东奇怪啊,每次和卡恩叔叔说完话之后,脑袋中都会哐啷哐啷的响一阵。

在开往D6的车上,大家开始讲鬼故事,说是基辅附近的设备站(米勒选了这条路,到D6最快)曾有过一次爆炸,炸死了不少人,不过有传言说那些人并没有死,不过也不再是人了,传言还说看见那段隧道里出现了某种烟雾。
米勒大叔正气凌然:不许胡说,弗拉基米尔大叔就是那时的生还者,但他就没说过有这些事(没有吗?弗拉基米尔大叔每次看着安东时安东都感觉那眼神和表情很暧昧的)。
鬼故事果然厉害,听得安东两眼一翻,当即晕倒。暗黑那啥和队友站成两边都在深情的呼唤安东过去(任选一边安东都会醒)。
醒来后大家是嘘寒问暖,安东很感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突变生物结队来访。安东不慌不忙,操起火焰喷射器,用烧烤来慰劳这些欢聚一堂的战友。紧接着跟过来一位贵客——一个好大好大的电荷球——它本来是送突变生物们过来的,不过等不及了,想赶快加入,安东他们当即离席把余下的大餐全部留给了这位贵客(贵客眼神不好,胃口又大,一般都是捞到什么吃什么,不管是主人、客人还是食物)。

设备站里,乌尔曼的废话比突变生物还多,米勒怕乌尔曼光顾着说话,还指派了两位队友照应他。乌尔曼突然一句:Shit!直接被米勒吼:安东还是小孩子,你别教坏他说脏话。乌尔曼很冤枉:真的踩到屎啦!老大~~
掩护乌尔曼的两位队友先后阵亡,有乌尔曼不停顿的笑话作伴,也不算是很痛苦的诀别吧。

事隔20年,D6里出现人,D6也激动了,拼着剩余的机能派了辆轨道列车来接安东4人。
电子启动设备废掉了,安东以长跑健将的天赋完成了米勒交予的在楼顶转圈跑压开关的任务,事后乌尔曼也夸安东:你真是具有运动健将的身手啊~~

别看人家弗拉基米尔是位大叔,还经常用暧昧的眼神和表情向着安东,其实是位天才电脑老头(米勒和弗拉基米尔以前在军队里服役,对军事设施极有好感),居然懂得操作D6里的终端。导弹们也很争气,竟然剩了几个完好无损的。然后……D6觉得自己的肚子里不是太舒服,就把电闸拉掉了。让米勒带着安东去反应堆看看能不能除个虫,除完虫才有奖励。
除虫完毕之后米勒带着安东从备用通道返回,在电梯上米勒说的话我原话附在下面:
看,安东……我们的遗产……我们的希望……这里充满了力量。用这些,我们就能再一次的统治地球!我们不再需要像老鼠一样生存……我们将赢回太阳和天空,用这剑与火……我们将爬出尘垢——重建城市……还有地铁里将再次穿梭着银色的列车……所有东西将会回来……所有东西……

读盘结束的安东心理独白:(重复上面米勒的话)米勒坚信这些,并可以随时为这些去牺牲。但是我满怀疑问:我们已经烧灼了一次地球,现在,这火焰再次掌握在我的手里,而我还不得不举着它继续下去。

最后一站——奥斯坦金诺电视塔,安东将在这里安放目标指示器,导引导弹打击。
本来要在塔底建立一个临时阵地,但是暗黑那啥仿佛知道自己也濒临危机,驱使了无数突变生物来了一次总攻。临时阵地被摧毁,米勒带着安东逃进塔里。

云层太厚,米勒在受伤之际叮嘱安东一定要爬到最高的地方才能有效导引导弹打击。
暗黑那啥也在最后挣扎,尽一切全力扰乱安东的思维,幸好我的操作够敏捷(其实不敏捷也没关系,死的次数多了也熟练了),让安东最终摆脱了暗黑那啥的精神攻击,把目标指示器一直维持到导弹击中目标。

附上最后的安东独白:
一个聪明人曾经说过:谁能以对同胞的爱来引领一场战争,谁就能击败自己的敌人。
我为了保护我的家庭和朋友,保护我的家——地铁——而引领着我自己的战争。
我们胜利了,但同时我又想:当我们在地球表面烧毁了Dark ones时,是不是也遗失了某些东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地铁2033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