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1》超级难度刘禅开局

2010-11-04 19:48:57 来源:游民投稿 作者:luoyuxiqq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相关内容请访问:三国志11攻略秘籍专区

一直以来玩三国志都特别喜欢玩刘备,不论是新野的还是小沛的。但对于刘禅剧本,一来是因为蜀汉猛将折损太多;二来是因为刘禅君主太垃圾;所以一直没玩。不过看在孔明鞠躬尽瘁的份上最后还是玩了。

开局是在公元225年7月,打开游戏一看,堂堂蜀汉居然只有兵95000人,而孟获都有104000人。超级电脑进攻很快,如果南中不能迅速平定的话,曹丕一旦打过来恐怕汉中就守不住了,于是乎在精心准备近4个月后誓师南征。南征军兵力并不多,只有28000人。主要是因为粮草军械的制约,使得南征军必须精简。其中马超(骑神)、关索(疾驰)、杨仪骑兵六千一队,张苞枪兵六千一队,魏延(连击)、吕凯(解毒)戟兵六千一队;赵云(洞察)弩兵六千一队,诸葛亮(神算)、马谡(百出)500人弩兵一队,李恢(机智)三千人弩兵一队,另设一队运输队由李丰(搬运)带领。

因为成都与建宁之间路途遥远,全军分批次出发,每队除马超队外出兵时仅带兵500人,其余兵力由李丰的运输队临阵补给以节省粮草。马超一队2000人为先锋,突至前线开始建造太鼓台,建太鼓台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单挑几率,因为孟获军队很多,而将领较少,通过单挑抓获将领来打击敌军要比慢慢消耗兵力快得多,损失也小得多。

游民星空

因为攻略是事后写的,所以具体打仗情节没有截图。基本上马超、诸葛、李恢负责混乱,而张苞、魏延、赵云负责单挑,至于敌军武力比较低的武将则由李恢、马谡负责招呼。图2是才攻下建宁的截图,全军只伤亡了不到1500人,就消灭了敌军大约六万人的有生力量,外加一座城池。敌军只有一次主动伤害到我魏延军,其余时候都是在混乱中被我军单挑消灭。

游民星空

随后张苞军过城不入,直奔云南,其余诸军入城休整之后,重新整编。赵云、吕凯领六千弩兵过毒泉,攻击位于云南城南面的兵营;马超、关索带领4700骑兵,李恢、马谡带领500弩兵配合张苞由大路向云南进发。再次浴血奋战之后,两路大军分进合击,终于在226年7月底兵临城下,除关索军损失千人外,其余部队毫发无伤。可惜的是马超寿命已尽,于六月初老死于军中。至此,为时仅一年的南中征伐战宣告结束。

游民星空

与此同时,汉中阳平关外也迎来了曹丕大军四万人的第一波进攻,但被我军张嶷以500弩兵拒于关外。而廖化所带领的200剑兵也将用落石给予敌人更大的打击。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1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