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神界2:龙骑士传奇》战斗系统浅析

2010-12-05 17:47:45 来源:3dm 作者:一叶之涯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四,技能

接下来讲技能。技能一开始上限是5,变龙后可以花钱升级上限,升级到10,有部分技能因为等级的限制只能升级到5.6级,有的技能像读心术这样的技能可以升级到15级,到了复仇之炎后主要的技能上限可以升级成15级。有个很和谐的现象就是你通关之后,用通关档去玩复仇之炎的话,再读之前没通关的档,你就可以发现训练师那里可以开启13级和15级的技能上限了,可惜到了13级之后就升级不上去了,一般龙裔里再能磨的到了37级就没经验可得了。

经devlirequiem 和zxclark 的提醒,完成训练师的个人任务后能够开启专精类技能上限为13级,但是因为我英文盲,很多任务没有做,所以不清楚,请有爱人士验证后进行告知,与大家分享哈。

36楼到45楼有相应的讨论和资料,感谢devlirequiem和zxclark 的帮助

神界2的技能明面上是四个大类,但是如果从用途上来分的话就是8种。

加强基础伤害,伤害型武器技能,伤害型法术,控制性技能,爆发性buff,辅助技能,召唤技能,工具技能。

工具技能就是开锁,读心术,加经验,加包裹。开锁必须点满。读心术一开始可以不点。后期,尤其是通关前要进入资料片那个时候,请把读心术点满。复仇之炎里面如果没有点出15级的读心术,彻底的把经验消耗杜绝掉的话,那么你会发现自己拥有了极其不和谐的经验负债 。经验加值除非为了越级刷怪快速升级,不然可点可不点,怪的经验随着你等级的提升会逐步减少,到了后期就一点用都没有了。原版和复仇之炎都有无限刷级的地点,所以,变龙前可以点满,去奥罗巴斯海峡越级刷怪,变龙之后就洗掉吧。加包裹的话,如果你想把故事书带到变龙后,请加两点。

召唤技能里面,大恶魔除了血厚,没有其他优点。火球死灵的输出高,但是很脆,补血宝宝非常bug,可以一招把你的血量加满,然后接着给你一个和他级数相同的补血buff。由于有构装宠物的存在,所以大恶魔和火球死灵后期都没大用,就是补血宝宝成为了那些喜欢冲进怪堆里七进七出的玩家成活的保证。

控制型法术就是恐惧,诅咒,游侠突袭,变形术,致盲,说服,法师的几率眩晕。其中很多法术都要求点到你等级能够达到的上限。也就是说想要用就点满,越级打怪的时候没用。游侠突袭是单体的,对于一暴击必秒怪的后期弓箭手来说,没有使用的价值,前期的怪全都死于爆炸箭之下,爆炸箭是固定伤害的超大范围群攻技能,也不需要这个技能来辅助。比较有实用价值的就是法师的几率眩晕。只要是法术伤害就有几率晕,在你等级不足却要越级刷怪的时候还是很有用的,等到等级高的时候,又是法师防身的第一大招,一个1级的火海放了就跑,然后一群近战怪就晕在里面了,然后魔法飞弹和大火球尽情的轰吧。

辅助技能很重要,在技能点不足的时候技能最好要保证。一点闪避,一点自动回血,一点治疗,一点吸蓝,一点隐形,5点降低蓝耗,如果是战士就不用点降低蓝耗。因为1点的吸蓝就让战士不缺蓝了,吸蓝的特性是近战伤害有80%的几率将伤害值转为蓝。法师不用点吸蓝,因为法师不近战,但是要点满5点降低蓝耗。弓箭手同样不点吸蓝,而是应该点降低蓝耗。隐形是用来跑路用的

基础伤害型法术分两种情形,一种情形是没有给武器附魔法伤的,那么魔法飞弹就废了,魔法爆破伤害虽然不高,但是可以打断敌人的进攻,还是很有加点的价值,满级后单体伤害还是很高的。火球伤害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火墙用来晕人还是很好用的。

另一种是双持附魔法伤,每把武器都附魔100法伤的效果,那么打法就完全不同了。魔法飞弹成了第一进攻主力,1秒的CD,4发飞弹,基础伤害100+(双持后就是300+),开了魔法之道后,龙裔里一大片800+900+的伤害,复仇之炎里,到达7发,每发基础170+(加成后就是370+),在复仇之炎加成技能全面提升的情况下,一大片1400+的伤害。火球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大火球的杀伤可以从2000+变到3000+,到了复仇之炎里就是一大片将近8000的伤害就算遇到特别能够抵抗法术的boss也有3000+到4000的伤害。也就是说前期用无数的魔法飞弹将所有敌人轰死,后期用大火球清场,然后用魔法飞弹对幸存者进行全方位的亲切问候。

加强基础伤害的技能是最明确的技能,每种持法都有一个,弓箭和法术也有专门的技能。这些技能加的是基础伤害值。基础伤害高,经过加成后得到的最终伤害就高,所以是必须点的,而且这种技能是被动技能,点了之后将使每一击收益。

空手技能尚未研究就不提了。单刀的速度虽然很快,加成也比双持的高,但是一把刀看得再快也没有两把刀快,大剑因为伤害浮动太大,加成了也改变不了,所以是基础加成技能中最后才点的,所以主要谈,弓箭的游侠之力和法术的破坏是必点的,和大剑不同,一旦等级够了这两个技能就要全力点。比较需要注意的是单手加盾和双持。

单手加盾的加成效果是所有持法里加成的百分比最夸张的了,单手加盾的持法能将一把单手武器的属性发挥到极限。但是由于单手加盾的攻击速度练双持的一半都不到,所以单手盾依旧比不上双持。但是由于单手盾巨大的加成,还有单手武器稳定的伤害,使得单手盾的平均伤害能够与大剑的平均伤害相媲美。如果说龙裔里大剑拥有者单体跳斩暴击最高伤害的头衔,到了复仇之炎里,如果同样持有复仇之炎里极品的金色武器的话,单手加盾的伤害就与大剑拉开距离了,所以说进入复仇之炎里大剑就很悲剧了。

单手加盾有个疑似显示错误的东西,就是如果单手附魔法伤的话,附魔法伤的数值在单手加盾的伤害显示里,是翻番的= =。比如纯物理单手附上100法伤,那么单手加盾的时候括号里就是200法伤,可是这个数值貌似很虚,我很少打出实打实的额外两百的伤害,具体情况只好坐等有爱人士的研究结果。

双持比较特殊,如果没点点数,双持的副手承受着70%的伤害惩罚,如果你是附魔法伤的话还好,副手附魔的法伤能够叠加在主手的伤害里,所以前期的双持虽然很悲催,但是还是能够凭借主手的高伤害狠狠的鄙视一下单手和单手加盾,当然和大剑一比就有所差距了。大剑在附魔伤害和跳斩的双重辅助之下,有着相当高的稳定伤害和很高的最高伤害,成为前期近战的第一输出。但是等你点好7点双持技能使双持技能达到8级后,一切就不同了。

双持的8级的效果是副手没有伤害惩罚,双持的伤害显示是两手的伤害总值加起来。所以首先你会得到一个很美妙的视觉享受,比如拿着两把垃圾的单手武器可以看到700+800+的伤害显示,心理特别爽,然后意瘾,大剑点满技能开了战斗怒吼后才有我这个效果。实际砍起来就是急速的一连串的几百伤害。而且双持是能够打群架的,也就是同时和几个敌人对战的时候,双持能够一刀看在这个身上,一刀砍在那个身上,噼里啪啦的,一群敌人就这么西去了。等到后期武器和属性上来后就是一连串近千的伤害。如果有一定的暴击率的话,就是夹杂着漂亮的暴击秒杀数据的伤害数据流。从而使双持成为了后期的近战第一输出。

特别要提醒的就是双持最后两点技能点,你会发现点满10级双持后,副手的伤害比主手额外多了20%,这时候可不要被骗了。副手伤害的提升是实实在在的,但是副手的伤害和那些技能,比如冲锋啦,旋风斩啦是没啥关系的。所以好武器还是要放主手,副手放差点的武器,经过额外加成后平砍时能够拟补伤害的不足,如果把好武器放副手的话,平砍时很强,放技能时的伤害就会打折扣了。

伤害型武器技能的数值标的很明确,要在意的是技能的性质,如果是双持,技能伤害看主手,副手的附魔魔法伤害能够叠加到主手伤害之上,(附魔物理伤害我还没有测试,请有爱人士告知结果)冲锋,旋风斩,跳斩,千刃斩都是无属性的,你的武器是物理伤害还是魔法伤害都不影响技能输出。所以你完全可以打造魔法战士,以武器的魔法攻击配上高智力,配上持法加成,配上高级的战斗法师之道,伤害并不会比物理型的菜刀差多少。

最后就是非常之重要的爆发型buff。一共分为两种,攻击型的和防御型的。攻击型为游侠之道,战斗法师之道,还有战斗怒吼。防御型为防御姿态(防御近战物理和远程物理)和聪明的巫师之道(加的是魔防和IW)。这些技能都是有一定持续时间和冷却时间的,在buff存在的时候会对角色的攻防造成极大的加成。但是这种类型的buff有一个局限,那就是这五个技能同一时间只能开一个!

这悲剧的现实告诉我们,贪心是要不得的,为了打出极限伤害,只好老老实实的在战士,弓箭手和法师的技能方向里挑一个来玩。当然,如果你不想追求输出,那么混合着搭配的玩法也未尝不可,就是在hard难度里混起来比较郁闷就是了。

还有几点必须提醒大家。

游侠之道的技能说明有误,这招只加成远程物理伤害,不加成远程魔法伤害,想玩魔弓的人要节哀。战斗法师之道可以加成武器的魔法伤害,所以近战魔法战士必点这个技能。因为这个技能的加成只有百分之几十,游侠之道的加成却有百分之几百,在两者不能共存的情形下,我再次为胎死腹中的魔弓致以一秒钟的默哀。

马后炮的一点补充,给予那些看不太明白的人

如果你是主物理近战的话,爆发型buff是战斗怒吼,用以提升伤害的是力量,加智力只是锦上添花,让你装备的法伤的伤害得到提升,比如你的装备200物伤200法伤,你选择物理近战的点法,100点力量,1智力

那么,最终伤害就是                                                              200*1.5*持法*战斗怒吼+200*持法,

如果你的智力也是100,那么你的最终伤害就变成                       200*1.5*持法*战斗怒吼+200*1.5*持法

如果你选择魔法近战100点智力,1力量,那么伤害就是               200*持法+200*1.5*持法*战斗法师之道

如果你同样点了力量,那么你最终伤害就变成                           200*持法*1.5+200*1.5*持法*战斗法师之道

以上只是举例,因为持法的加成不大,主要的加成是战斗怒吼和战斗法师之道,也就是爆发型buff,你也不可能弄一把物攻和魔攻都非常高的武器,一般情况下我们只能从物攻高的和魔攻高的里面2选一,

就连复仇之炎里面的金色极品武器也是一样。

是200物攻50魔攻的武器好呢还是150物攻,150魔攻的武器好呢?

事实上,当我们选择物理近战的时候,200物攻多出的50基础伤害经过战斗怒吼的加成得到的收益是非常大的。

举个例子,还是200物攻和50魔攻以及150物攻和150魔攻的武器,战斗怒吼10级,加成为110%,智力100,力量100,持法加成为a

200物攻50魔攻的武器,伤害为                                   200*1.5*2.1*a+50*1.5*a=705a,

150物攻150魔攻的武器,伤害为                                 150*1.5*2.1*a+150*1.5*a=697.5a

经过加成后原本伤害总值低的(200+50=250)实际伤害比总值高的(150+150=300)还要多,如果经过附魔伤害之后,这里的差距还要再拉大!

所以实际应用的时候,如果你选择近战,那么就根据你的喜好选择一把纯物理或者纯魔法的武器,然后加单方面的属性,既是节省属性点和技能点,又不影响高输出,还能在附了相应加成的100点伤害后把空下来的附魔槽拿去附魔其它有用的效果,比如吸血和暴击,这对你的游戏更有助益。而剩下的另一方便的属性点,就拿去点敏捷提高暴击加成和远程防御力,对应的IW和CB就用装备和符文去堆。因为对以近战而言暴击加成才是硬道理,特性的防御可以通过走位和进攻的技巧来拟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界2:龙骑士传奇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