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龙腾世纪2》法师与法术

2011-03-08 19:15:27 来源:fgc 作者:keppekinosha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各种类型的法师

中文翻译

原文

候补

备考

术士

Enchanter

所有通过法师之环的测验成为合格法师的通称。有一般术士、资深术士与首席术士之阶级区分。

叛教者

Apostates

叛法师(相对黑法师的翻法)

所有不接受教会管辖的法师一律称作叛教者,无论是逃脱或未归属的施法者都算。

黑法师

Maleficar / Maleficarum

违律者(相对叛教者的翻法)

这个字的字根是「malefic」,用以指那些滥用魔法,涉足禁忌学问的法师。血法师则只是其中之一。

血法师

Blood Mage

见「血魔法」的说明。

头目

Keeper

古识守护

达利许各支族的领导者、知识保全者/传承者,也是能够运用古老法术的法师。被教会列为未归属的叛教者与黑法师。

巫师

Shaman

指在蛮荒时代或未开化部落(例如乔辛德部落或阿瓦尔部落)中使用魔法的人。

法族

Magister

魔导士

这个字的语源是古罗马的官职名,另一方面将其拆作「Magi-ster」也有使用魔法的人的意思在。以去「魔」字为前提,使用了「法师贵族」的简称「法族」(另有参考作品)。
魔导士的部分,由于在泰文特这是允许参政的贵族阶级,所以取「导」(有带领、指引之意),「士」(士族门阀之意)名之,以彰显其地位,据说滥以法术的魔导士由于过度服用Lyrium导致外形变异,亲属不辨。


法术与学派别(schools of #)

中文翻译

原文

候补

备考

幽法

Arcane

这个系统下的法术是将导出的幽界能量不做转变,原原本本的加以运用。

「幽法」指的是幽界特质。

建构

Creation

物质(Matter)学派分支之一,又称作顺应(Nature)学派;对立于Entropy学派。

该学派性质是创造、改变或控制自然界的力量。

溃灭

Entropy

物质(Matter)学派分支之一,又称作抗拒(Negation)学派;对立于Creation学派。

该学派性质是于自然界中造成崩散、腐锈、毁灭的力量。

原能

Primal

能量(Energy)学派分支之一,又称作功准(Power)学派;对立于Spirit学派。

该学派性质是以自然界中已知各种显而易见的能量控制。

灵能

Spirit

能量(Energy)学派分支之一,又称作虚无(Ephemeral)学派;对立于Primal学派。

该学派性质是以自然界中捉模不定的幽界能量的运用。

专精

Specializations

专精不是一种学派,而是基于社会经验产生的法术类型集合的称呼。例如支援战斗而施展法术的战斗法师;使用血魔法的血法师;使用幽界力量战斗的幽法战士;使用幽界灵体力量的灵能治疗者;使用古代精灵法术的达利许各支族的头目等等。

禁忌学派

the Forbidden Schools

指被禁止研究的各种秘密学问或法术。血魔法即为其中之一。

元素

Elemental

「Dragon Age 2」新增的项目(后续更新)。




法术学派这部分译名与原文多不相同的理由是参考到该学派的叙述而取介于两方都能说得通的方式。
将Arcane翻作「幽法」主要是基于幽界(Fade)、幽幕(Veil)、幽法(Arcane)的共通性,而Arcane Horror也打算改以「幽法尸儡」来命名,也更接近这法师僵尸的力量来源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龙腾世纪2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