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火与剑》波兰主线攻略

2011-09-09 17:44:06 来源:骑马与砍杀中文站 作者:神崎·H·亚里亚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结局

第一种结局:选择支持国王的改革,眼睁睁看着波兰共和国的瓦解,你不能攻击波兰的任何一个贵族,也不能攻击德国的佣兵。看着地图上的波兰城市分为波兰共和国和波兰叛军,自己无动于衷,最后一个星期后游戏结束,显示消息“波兰国王在反叛中被迫退位,与他忠实的仆人XXX一同逃向他一直引以为盟友的德国。可这支逃军却在德国边界附近遭遇了一伙极为强大的匪徒,从此就再也没人听说过他们的行踪了。是否真的有这么一伙匪徒呢?一伙足以击败国王最为信任的亲卫队的军团,难道不该是那位‘盟友’德国的部署吗?无论如何,随着这位共和国最后一任国王的消亡,强极一时的波兰共和国也就正式走下了历史舞台了    ——波兰共和国简史”


第二种结局:

波兰国王的欲望已经明了,他想废除共和国制度,进行君主专制,他的计划是先解除国会,让自己掌握大权,不能让他得逞,打败地图上的7个日耳曼佣兵。击败地图上的7个佣兵后,扎营,过一天不到扎格沃巴上校跑来找你,主角也明白了谁是真正的爱国者,选择加入扎格沃巴上校的阵营。(如果选择不加入扎格沃巴的阵营,游戏就进入了自由模式,和战团一样没有剧情得杀,那波兰主线就前功尽弃了。)

去找每一个波兰的将军,说服他们反对现在的国王,手上一定也要有一定的资本,就是货币泰勒,和你关系不好的将军要1-2万才能让他们支持你,当每个将军都支持你后,左下角会显示任务完成,去找国王,和他说话,逼他退位,国王会恼羞成怒,然后就和他打起来了,城堡里加上两个卫兵,一共你要打败三个人,但是城堡那狭小的空间很麻烦,这关也是直面人生玩家的挫折,如果你输了就完了。

国王在国会的讨论下退位了,并且像只狗一样逃离了波兰,这时候扎格沃巴上校会和你交谈,讨论国家大事,他支持你成为新国王,你同意或者退隐,选择退隐游戏成为自由模式。

同意后你成为波兰的国王,你可以在华沙进行宣战或者停战。最后的任务叫“最后的国界”,叫你统一整个大陆,任务没有那么艰难,但是很耗时间,也不错,当你统一整个听说会被一个刺客杀掉,游戏结束,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我这个任务还没有搞定,已经打败了俄国了。

以下非原创

后记

火与剑还是十分尊重历史的,并没有为了自由度而放弃这部资料片独有的一种厚重感。这体现在无论你的选择是怎么样的,最终波兰国王都会退位,这也与历史相符。尽管我个人觉得这个结局有些沧桑,但是也能理解游戏制作人对原著的一种敬意,毕竟历史是无法改变的。

在写这份主线任务心得的同时我看到一玩家很不屑于这种攻略,因为骑砍向来是以其高自由度为卖点的,有了攻略真不知是一种进步还是退步。这种想法我也挺赞同的,不过凡事都是有得有失,火与剑在削弱了自由度(为了尊重历史取消了结婚系统、竞技大赛系统、自建势力的功能、性别系统、出生系统等等)的同时也增加了许多优点。游戏的代入感变强了,有了主线之后不再让人觉得无所事事了,有了一个追求了。当你看着自己所支持的国家不断变强时,那种成就感是前作所无法比拟的。就是因为有了主线,才能让人们更加真实地去触摸到这段历史,真正的体现出了原著的魅力。

我将标题改了一些,不叫它攻略了,因为我赞同那些玩家的想法。如果将这篇心得死板地去照做的话,只会导致你失去一些游戏的乐趣。希望大家能将它视为一种补充,毕竟在玩火与剑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许多问题。比如在做Horse Theif任务时,我就花了不少时间才发现原来需要先和Zagloba交谈才行,正是这些小细节困扰一些玩家很久很久。我也只是希望在这些地方卡住的人能够在这篇心得里找到他们所需要的答案,仅此而已了。

附注

1.我在做波兰线任务的时候带的不吵架的同伴阵容是:Fatima, Yelisei, Fedot, Sarabun, Karlsson, Priest Spasokukotsky + Colonel Zagloba。

2.关于原著与游戏:

  原著三部曲中的第一本《火与剑》被用来做为游戏的背景使用了,因为在游戏初期哥萨克就已经是一股很大的势力了,而哥萨克的起义是在《火与剑》的原著中重点讲述的一个内容。而波兰主线主要是围绕原著第二部《大洪水》而展开的,不知道第三部的内容游戏中有没有涉及到。总之骑砍火与剑的主心骨说是波兰儿女的血泪史也不为过,在17世纪抵御外敌,平复内乱,尽管代价是惨重的,却依旧通过波兰的战士们的不断努力使得波兰最终从瑞典人手里收复了国土,这也不得不说是一个壮举。就连那个赖皮国王在我眼里也不再显得那么无耻了。对于一个刚一即位就遇上哥萨克反叛,过上几年沙皇也跑来打仗,再过上几年瑞典大举入侵几乎亡国的君主你能要求什么呢?是时代造就了他枭雄的本性吧,而能够在任期内抵御住敌军不至于亡国也说明他并不是个不称职的皇帝。对这段历史有兴趣的人不妨尝试一下波兰主线,没兴趣也可以尝试尝试嘛^ ^

3.关于德国士兵:

  在游戏中除了五大阵营的士兵之外,有一些独特的士兵,他们的名字前都带有German,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在当时瑞典是与德国结盟攻打波兰的,而攻下华沙的壮举也是因为有了德国骑兵(Reiter)在外不断牵制才成功的。游戏中还有两座特殊的城池,K?nigsberg与Allenstein Fortress。这两座城池从名字上看来是德国的地盘,在游戏初期是为瑞典人占领着,这也是因为当初德国与瑞典结盟的原因。从此我们也能看出来国王最后时刻要向德国借兵,并且投靠德国是多么的不明智,这就等于引狼入室了嘛- -

4.关于顺序

  最初的几个主线任务的顺序我没能记得清,到处查阅了一些论坛之后也只知道抓领主是在打下华沙之后,并且“拷问俘虏”也应该是抓领主之后而不是抓小兵。我推断正确的顺序是这样的:抓小兵-加入波兰并获得一块封地-Polish Relics-攻打华沙-抓贵族-卧底。如果还是错了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T T

5.关于波兰国王

  波兰共和国的这位国王其实挺惨的,他在25岁时就曾经领军在Smolensk打败俄军,展示了他的军事天赋。可惜当时的国会并不看好他,不同意当时国王给予他的册封,他也就一气之下出走了。在外颠沛流离了近十年,中途还在法国监狱里住了一两年,可想而知他心中的愤慨。他对残酷的命运选择了低头,投身了基督教会,甚至被教皇封为红衣主教,这在当时是不为波兰人所认可的。游戏中Zagloba讨伐国王时,骂国王是个"Jesuit"也就是代表了当时波兰的一种宗教排斥,这种排斥自然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波兰政权的稳固性。后来这位国王在王位上坐了30年,期间经历的瑞典战争、俄罗斯战争都不得不说是前人给他栽下的“好果子”,而他也就在一片骂声中退位了。退位后他便逃离了波兰,在老死之前依旧从事着传教工作,担任了修道院的院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火与剑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