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寂静岭:暴雨》图文心得

2012-03-30 10:38:34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寂静岭:暴雨》在描写一位名叫墨菲(Murphy Pendleton)的中年男子,某日墨菲的七岁儿惨遭变态邻居杀害,而这名凶手获得了极轻的判刑,墨菲因一直无法平息心中的怒火,于是选择偷警车假借入狱之名,行报复之实。虽然墨菲如愿亲手弄死了肥仔,但也因此被移监至管理等级更高的联邦监狱,不过在移送的途中巴士在山区翻落,墨菲在莫明力量的引领之下走进了令人闻风丧胆的小镇Silent Hill...

游民星空

探索自由度高的沙盒式玩法,让玩家用自己的方式了解小镇

《寂静岭:暴雨》采用了相当程度的沙盒式玩法,让玩家自由进出游戏所预设的街道与建筑物中,只要你有足够的胆量其实几乎都可以进去走一圈,不过这点得建立在你能活着出来的前提。无论任何一款游戏,只要用的是沙盒式玩法几乎都很受玩家欢迎,但就我个人观点来看这款游戏,其实玩起来压力非常之大,甚至让你无时无刻都紧绷着神经在玩。因为你已经没有一个明确的行走方向了,还得慢慢地从篱笆外找入口进入院子,再从院子找入口进入建筑物里,最令人无法安心玩的就是手上没有火力强大的武器傍身,几乎只能拿着破斧、小刀对付接下来跑出来吓人的怪物,往往每玩到一个阶段都会把手把放下来转换一下心情,而这个时候通常都是注意力过于专注,精神耗尽虚脱!

多走向的结局安排,以及多段副线任务的执行,绝对是这款游戏游玩第二轮的原因。当玩家突破难关一步步走向真实与虚幻的尽头,你最后所获得的是六个结局中的其中一个,这个结果是从先前是否出手相救陷入坠崖危机的女警、安慰或嘲讽园区管理员他想跳崖自杀的举动来决定的。打从心理层面的谴责或协助他人走出危机,完全决定在玩家按下手把按键的瞬间,这当然也是《寂静岭》系列作品以来,最想呈现出来的核心剧情。

游民星空

身陷摔死危机的女警,如果你是身为一名十恶不赦的重刑犯,任谁都不可能去救她。但用另一个观点来看,如果主角仅是一名遭受怨狱之害的良民,那他最后又会做出什么选择?

游民星空

主角在游戏里的心灵压力转嫁在玩家身上,你能受得了良心的谴责嘲讽他的不智之举,让他死死算了?还是尽可能地安慰他走出阴霾?

游民星空

压抑的心灵层面描述剧情手法,其实这已经远超过画面与动作的重要性了。

画面不用够精美,就能把你吓到屁滚尿流!

初玩游戏时,除了每段触发事件的过场动画外,其实游戏的画面表现处于一般的水准,却能让专心投入在游戏中的玩家胆战心惊,其最大的原因就是在于「环境表现」。 《寂静岭:暴雨》没有多余的背景音乐,几乎在游戏的过程中只听到主角的喘气、流水声、老旧木头的摩擦声等,当然还有许多故意要制造紧张气氛的惨叫声。当你缓缓深入伸手不见五指的矿坑里,四周不断传来奇怪的叫声,是游客?还是怪物?始终都得在被吓到的一瞬间才会有答案。

游民星空

正如《寂静岭》系列作品在强调人性的灰暗与罪恶,当然游戏的场景也很刻意地使用大量的浓雾,以及偏淡蓝色的滤镜来加强风格。

游民星空

寂静岭小镇下雨就算了还打雷,看来主角离死期不远了。

游民星空

伸手不见五指的矿坑段,得经常拿出先前取得的军用打火机暂当照明。

游民星空

深不见底的下水道,你敢进去一探究竟吗?

游民星空

这扇门的后面会出现什么?通常只会被吓过才知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寂静岭:暴雨专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