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寂静岭:暴雨》图文心得

2012-03-30 10:38:34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游戏的难度源自于「战斗」

《寂静岭:暴雨》在战斗的呈现上并不亮眼,一板一眼挥舞生活中常见的工具,单纯只有攻击、防御、再攻击这几招而已,也正因不像其它游戏那样,主角被设定为拥有军事背景或本身就有基础战斗技能,所以在与怪物战斗时无法翻滚以及施展各种击杀技巧进行攻击。整体来说,游戏整个将旧式老派的攻击模式完全回归,你只能到处捡水管、手斧、扳手等工具,慢慢地与敌人互相过招,只要防御时机抓得恰当,解决一名或同时二名敌人勉强撑得过去。可是令人讨厌的地方是,所有近战系武器都有一定的耐久度,也就是手上的武器可能在K到一半时就会断掉,演变成主角得徒手搏击或另外再捡武器,而打到一半武器断掉也是游戏过程中的家常便饭了。

既然说到游戏已经回归到动作冒险类型游戏的根本,当然玩家在游戏中就没有那种吃到饱的子弹补给支援,因此子弹与枪械在游戏便成为了「稀有道具」,通常只会留起来打体型较大的小王或者是魔王级敌人,根本不会有人将子弹花在游走到大街上的杂兵,只要子弹用尽想再找一盒来用几乎是很难的事。

游民星空

一对一单挑就已经很有难度了,若一挑二要赢的话得靠一点运气了。

游民星空

很单纯的防御、攻击战斗,几乎没有任何偷吃步可循,因此在战斗时还是乖乖地一攻一守才行。

游民星空

一个打二个时经常会被前后夹攻,就像图示中的大妈会从背后熊抱主角。

游民星空

这名光头没穿衣服的怪物相当讨厌,被K个几下就会跳到矿抗顶死不下来。

游民星空

钢管都打断了,这名武夫依然活跳跳。

传承着《寂静岭》的血统,游戏当然不能缺少解谜关卡的内容,而这些解谜关卡的答案都得透过不断的摸索与观察,才有机会从脑中蹦出问题的解答。当然,这些解谜关卡的一部份也与副线任务同时并行,你得先触发游戏中某些特定的事件后,再循手上已经获得的文件、地图、道具来重新组合思绪,即便能想出整起事件的头尾。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因为游戏内容回归较硬派式的玩法,任务的相关线索不一定会同时出现在同一个房间或建筑物里,它们有可能在隔好几条街上的某栋房子里,也有可能要连续拼凑数个线索才行,因此对很少接触早期游戏的玩家来说,需要很长的时间去突破想法。当然,这么重剧情与线索的游戏历程,对英文苦手的玩家也是一大考验,如果你也想在刻苦的环境中突破自己,并能在恐怖与沉重压迫感下玩完整轮游戏,那记得还要准备好一本英文字典,以备不时之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多样化的解谜内容与线索,就算是老手玩家也不一定能统统都解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寂静岭:暴雨专题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