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外传:天之痕》剧情详细全攻略

2012-07-20 12:08: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到了仙人岛后,经过几天的赶路,玉儿和靖仇的感情越来越好了。一天,玉儿又发高烧了,还好靖仇知道治病的药方。于是和小雪一起来到百草涧(进山洞往下就是百草涧,药都隐藏在地上慢慢找)。找回来后熬好药,但玉儿吃了并没好。于是靖仇拿出神农鼎,又去采了一次药,回来弄好还是不见玉儿好转,这时小雪将自己的肉割了下来一起熬(好感人哦),过了两个时辰,玉儿终于醒了过来。第二天,三人继续赶路,走过百草涧就看见两个仙人在下棋,但和他们说话却不理。靖仇一连等了三天,那老翁总算下完了。听过靖仇的请求后,他让靖仇他们先到天外村然翁居休息休息。到了然翁居,两个仙人已经在那里了,但不管靖仇怎么恳求,那个古月仙人就是不肯救靖仇的师父。他还告诉靖仇玉儿会有生命的危险,让他明天去东皇岭去采百年地捻草。睡到半夜,玉儿忽然不行了,靖仇割下自己的肉熬药也不管用,只得去找老仙人求救。另一边,小雪去求古月仙人救救玉儿,正在说话时,老仙人带着奄奄一息的靖仇来。原来靖仇为采百年地捻草而失足落下了山崖。古月仙人终于被感动了,答应救靖仇和玉儿。第二天清晨,已经大好的靖仇来到院子里,古月仙人告诉他要救玉儿还要去西母峰找到血露蟠桃才行,并给了两人消除西母峰迷雾的火云珠。于是靖仇火小雪向西母峰走去。从西母峰一直往上走就可以看见血露蟠桃树了,小雪正要摘桃,突然出现了桃树的守护刑天,一场打斗在所难免。可是他太厉害了,靖仇和小雪不是对手,无奈只能让刑天斩手。刚要斩下,忽然刑天变成了老仙人。原来这只是仙人为考验他们而变幻出的幻影。因为靖仇和小雪都互相想着对方,所以通过了这场考验。回到然翁居后,古月仙人终于将玉儿治好了。

三天后,古月仙人终于答应去搭救靖仇的师父了。但是先要去拿到仙山岛之西的盘古巨斧,而且还有盘古巨神在守护着。古月仙人还给了靖仇一个七角海笛,可以召唤到以前仙人的坐骑。到大地图可以看见西面有棵大树,往北走到一块尖尖的地图角上就可以召唤到坐骑了。到了海中建木后,一直往左走就会来到盘古神前。帮盘古“搔搔痒”后拿到盘古巨斧。回来后古月仙人让靖仇先睡一觉。第二天,老仙人运用御剑之术飞向伏魔山。由于有古月仙人的帮助,靖仇顺利的救出了师父。众人一起回到了仙人岛。在感谢老仙人的时候,才知他原来就是氐人族所说的剑侠,老仙人还答应帮氐人族重新结界。于是靖仇三人先向氐人族出发了。坐原来古月仙人的坐骑到东北海面,会看见一条大鱼影子,上面就是氐人族的地方了。来到王宫见过女王后,知道结界需要的道具崆峒印已经被宇文太师给夺走了。于是靖仇他们马上赶回老仙人处。和老仙人交谈后才知道用五样上古神器合起来会是失却之阵,和做皇帝并没有什么关系。为了保险期间,靖仇想让老仙人帮自己保存神农鼎和昆仑镜。正要给他,忽然靖仇的师父走了出来,坚决不同意将神器交入外人之手,和老仙人争了几句后,一气之下走了出去。靖仇担心师父的安危而追了出去。来到莫支滩向一个人打听到师父,那人告诉靖仇有一个人去了大蘑菇的地方(就是对弈亭)。来到对弈亭,师父果然在这里,他让靖仇和玉儿划清界限,还说要先找到五样神器。回到然翁居后向老仙人告别,他还送了盘古巨斧给靖仇,让他能在仙界和人界来往。

走到南面的大禹传送点(那个一亮一亮的就是),传送到人界后靖仇来到江都。听这里的老百姓说会稽郡的村民一下全都死光了,和上次东莱城一模一样。回到客栈告诉师父后,靖仇提出想去会稽郡看看,但师父却又大发雷霆。为等他气消,靖仇在江都先逛逛。在桥上遇见四百年的白鹿精,从他口中打听到伏羲琴在敦煌,崆峒印在长沙,而女娲石不知在哪。他还提到一个叫叶罗什的人到处在降妖伏魔。靖仇打算先到长沙找印,白鹿告诉他要去长沙要通过大禹水道,而只有西边杏山茅屋的乔岱娘能驱除水道中的藤蔓。回去和师父说了一声后靖仇就出发了。先到西面的杏山找乔岱娘,她二话没说就答应帮靖仇的忙,不过她让靖仇帮她去长沙带琼花种子来。从大禹水道来到长沙,先去种子店买琼花种子。买好后小雪说看见了独孤郡主在城里,找到独孤郡主后,她说了许多关于神器和宇文太师的事情,并打算和靖仇里应外合去西北的兵营抢回崆峒印。第二日,靖仇来到兵营和宇文太师手下二虎将交手(有一仗必败),打败他们之后,上官震远从秘道逃走,但却被郡主杀死。靖仇得到崆峒印后打算再找伏羲琴,郡主告诉他要去敦煌石窟先要经过大兴(长安城)。于是靖仇先回江都接师父。

往北过关卡后,就到了大兴。先去见郡王,独孤郡王府就在皇宫的左面。由于郡王的热情,靖仇他们就在郡王府住了下来。这一日,师父让靖仇去打探一下余下神器的消息,于是靖仇在城里逛了起来(城里的西市有很多好东西哦)。逛着逛着来到了宇文太师府,遇到涪陵的刘元,原来涪陵郡也已经被宇文太师所毁灭。从刘元给的地图和信来看,相信宇文太师下一个目标就是长沙。回到郡王府和师父商议后就向长沙出发了。来到长沙上面的隋军大营,可惜还是晚了一步,宇文太师的血祭已经完成。众人怒不可竭向宇文太师打去。可靖仇还不是他的对手,连师父也被他打伤了,他还让靖仇在三日之内将神农鼎和崆峒印交给他。无奈之下,靖仇打算先找老仙人和古月仙人帮忙。通过江都边的仙界传送点来到仙界。可是仙人一个都不在,没有办法,靖仇只能带着神器回到隋军大营见宇文太师。在无奈之下将鼎和印交给宇文太师换回师父,回到江都,因为师父受伤较重,所以靖仇让师父在这修养,而自己赶往大兴的郡主府向郡主道歉。到大兴郡王府向独孤郡主道歉后,她告诉靖仇真正的女娲石是在蜀郡的巴蜀古王墓里,还给了长寿关的令牌。

在大兴的西南面就是长寿关,过关西南面就是巴蜀古王墓了。通过了迷宫、打败斛律安后拿到了女娲石,但那个奸诈的斛律安临死又将女娲石夺走了。另一边,宇文太师受到了斛律安死前传来的女娲石,但他一看便知又是假的,于是打算亲自去敦煌找伏羲琴,原来他竟是昆仑镜转世之人。在古墓中的靖仇觉得既然神器已失,只能先回大兴。回到郡王府后,师父已经到了,冲着靖仇大发脾气(哪有这样的师父啊?),这时小雪的身体又有点不舒服,于是靖仇再到城里去找大夫。在利人市找到宋大夫后回到郡王府,诊断好小雪。独孤郡主又告诉靖仇宇文太师去了敦煌,而把崆峒印、神农鼎和女娲石放在了皇家财宝室。从郡主的秘道中找到藏宝室并拿回三件神器。回到郡王府,师父非常高兴,而小雪却怪怪的说宇文太师做的事情是对的,靖仇正在妨碍他。第二天,玉儿突然跑来说小雪不见了,到小雪房间里看见只有女娲石,郡主认为小雪拿了另外两个神器投靠宇文太师去了,并让靖仇去玄武门和大兴城门问问守卫是否见过小雪。靖仇问过两个城门的守卫后他们都说没有看见。回到郡主府后,郡主的丫鬟来说宇文太师已经拿到伏羲琴了,而且小雪也拿了鼎和印去投靠他了,郡主还告诉靖仇,他们手上的昆仑镜和女娲石都是假的,说完变气乎乎的走了。玉儿建议靖仇一起先去太师府去看看,到太师府知道宇文太师下一个要在灵武祭血灵丹,于是靖仇和玉儿赶往灵武。出长寿关往北走,通过萌霞关再往北走过一片流沙地就是灵武了。在灵武并没有见到宇文太师,于是靖仇又出城往西北方的隋军大营赶去,到后正看见韩腾开始血祭,马上阻拦,打败他后小雪忽然出现,还手持轩辕剑保护血祭顺利进行。靖仇眼睁睁的看着血祭成功却没有办法。

回到大兴郡主府,靖仇经过此事后已经觉得心灰意冷了,不想再和宇文太师这样的斗下去了。深夜,玉儿一人正在弹琴,独孤郡主走来向玉儿说了小雪为何要走的原因,出于内疚玉儿打算夜探太师府找小雪回来。通过郡主安排的秘道玉儿来到太师府,在太师府见到了小雪,她把整个事件源源本本的告诉了玉儿(具体细节请各位玩家自己体会,摩西我可是蛮感动的),原来宇文太师做的才是对的。拿着小雪口述的信件回到门口。见到郡主后,玉儿将所有的事情全都告诉了她,正要回去,突然郡主对玉儿痛下杀手,原来真正的大恶人是她(早就看她不顺眼了)。夺走小雪的信后又将玉儿打成重伤,然后还用计将靖仇骗来,靖仇不知是计,误认为杀死玉儿的就是小雪。为救治玉儿靖仇来到仙山岛,可是老仙人和古月仙人都不在,等老仙人的孙女将仙人找来时,玉儿已经香消玉殒了。三天后,靖仇来到对弈亭见古月仙人,把事情经过说给他听后,他认为宇文太师已经无人能敌了,劝靖仇死了这条心,还说在天界有一伏羲神殿中有天女白玉轮可就玉儿的性命。回到然亭居后将玉儿的水晶棺带上,在对弈亭告别仙人后回到大兴郡主府。心灰意懒的靖仇向郡主告别,打算带着玉儿的遗体回北方,而靖仇的师父也原谅了他,同意从此不再提复国的事了。

离开郡主府,出玄武门。半夜时分靖仇遇见了李世民,他向靖仇出了一个好主意后并约定在太原城相见。来到太原府正好看见张烈也在这里,他告诉靖仇有对付宇文太师的办法,并给了过云岗石窟的汰玉如来给靖仇。太原的西面就是石窟了。在石窟的一间房里把汰玉如来放在桌上会出来一条天梯。通过天梯靖仇来到通天塔,但是塔门已经被结界所封住,要用泛云龙玉才行。三人来到洛阳,在客栈楼上看见郡主,她说要帮忙找李靖。在城门口找到李靖,众人来到张烈的家,张烈交待了一下后便和靖仇一起向通天塔走去。从塔底走到塔中会遇见韩腾,打败他后到达塔顶见到宇文太师,可是靖仇还不是他的对手。郡主这时也赶来了,并挟持了小雪。靖仇正当宇文太师分神之际,将他打伤,但自己也被宇文太师的力量所震晕。郡主在此时突然露出她的真面目,原来她竟是撒旦手下的魔将。

几天后靖仇醒来,小雪将事情都告诉了靖仇。于是靖仇打算先到仙人岛去找老仙人想想办法。在然翁居找到老仙人,他说自己也无能为力,要靖仇再去找古月仙人问问。到莫支滩找到他,他让靖仇先去找宇文太师和神器。

之后靖仇来到惊魂塔与蛰魂塔,一路走上去打败女魔头夺回崆峒印和神农鼎后,马上又去通天塔救宇文拓,在塔外会遇到程咬金和秦叔宝。来到通天塔,但通天塔入口被结界封住,于是再回仙人岛请老仙人想办法,程咬金和秦叔宝也先回营部。在岛上古月仙人答应和靖仇一起去通天塔。在通天塔古月仙人将结界打开后便分成三路前进,靖仇去救宇文拓,古月仙人直接至塔鼎布阵,余下的人去找伏羲琴。靖仇找到宇文拓后,郡主也出现并露出真面目和主角们打起来,击败郡主救了宇文拓后继续往塔顶前进。到了塔顶,古月仙人叫宇文拓站在中间圆圈,小雪和其它神器放在六角的圆圈,经过仪式,一行人被传送至虚空之门。

通过次元交错空间来到了伏羲神殿,靖仇发现了发现天女白玉轮之阵,于是想将玉儿救活,但是这就需要用到伏羲琴和女娲石,为了阻止赤贯,无奈靖仇只能放弃,走到赤贯星内将两道光柱关闭,阵的传送点开启,到布阵地方后,便开始布阵将天之痕封印,古月仙人告诉靖仇一旦封印,玉儿将从此在靖仇脑中消失。正当仪式要开始时,郡主闯入,将郡主打败后但是又发现有人在破坏赤贯星中枢,查看之后发现竟然是师父,而他吃下撒旦魔果后,整个人便非常疯狂,靖仇无奈只得和师父决战。战胜后,宇文太师和古月仙人也将天之痕修补完毕,靖仇再向他们说明事情经过后,古月仙人将一行人带回去。通天塔终于毁了,我们的故事也将告一段落了,靖仇和小雪究竟怎么样了,还是留待各位自己来体验吧!(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云之遥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