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2013》一路踢来的实况足球(心路篇)

2012-10-13 18:11:08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恨水东逝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刚开始接触实况足球在高一,实况足球3,那时候名字是胜利十一人。一个朋友非常喜欢玩PS游戏,被他拖了无数次之后,成功把我拖进PS游戏厅,然后给我找了个机器,装光盘,选队,欧洲明星队。对手是美洲明星队,难度EASY,阵型设置好后,打法简单和我说了一下,拿到球就按X往边上传,然后按R1沿边路朝对方半场加速,快到底了按O,之后看球快到球门区按方块键。就这样,10分钟的比赛一场要进十几个~~打了几局以后我没兴趣了,我就问,我能不能搞普通难度?他说你丫肯定不行,肯定赢不了,我听了之后就继续EASY,不过最后实在没兴趣了,调了普通打。普通确实难打多了,之前那种套路怎么打都不行,关键我还老被断球,但戏剧性的一刻来了,我用中场一个球员传了直塞,比埃霍夫倒地铲射,竟然就进了。我兴奋地一把抓住我朋友,你看我进球了,GOAL GOAL GOAL!

(这个将我引入PS和PC游戏的朋友已经不在很久了,2001年出的车祸~~初中高中都是同班,至今想起来还满是遗憾~~PS是实况足球,PC是半条命。插一段我第一次玩半条命的搞笑事情,我每次出了出生点基本立刻就被送回去了,他就在我旁边喊开枪开枪,但我很莫名其妙,最搞笑的一次,他去当靶子,给我机会杀人,但我还是被别人杀了。那时候名字叫ARES,希腊神话里的战神。同队的人不乐意了,这个叫ARES的怎么回事啊,0击杀,就是肉啊,虽然我们技术不好,也不至于这样。被念叨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玩多了才知道,之前一直没买过弹夹~~没子弹杀什么人~~~)

自此以后,就对实况感兴趣了,下午放学就直奔PS厅玩起来。但那时最大的遗憾是没有中国队,后来玩的多了,发现竟然有足球4,里面竟然有中国队?理所当然的玩起了实况4,后面又有了所谓的实况5,以及日本J联赛。不过这些玩起来感觉差距都不大,

一直玩HARD难度也没什么问题。转折点在PS2的推出,真正的实况5,那时候期待的心情可比现在期待PES2013要强的多了。那个阶段最喜欢的球星是巴乔,CLUB是AC MILAN,最喜欢做的事是玩俱乐部模式,然后按当时的球星和球队一一对应,说到这,不得不说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记忆卡,玩PS时买了俩张记忆卡但到了PS2的时候完全没用了,那个哭,花了我本来就不多的零花钱。好像是25块一个~~高中里除了高一时刚开始玩实况很兴奋,剩下的就是和同学对战,不谦虚的说,在这个年级,这个学校以及后来因为太爱玩转学的另一个学校都是赢多负少,最夸张的时候那些离学校远的同学中午就待在PS厅,把我也抓在PS厅,陪他们对战练球,吃的喝的都包了,以至于最后班主任每天中午盯着我回家,还有和爸爸妈妈的游击战~~~学校附近很多PS厅~~现在自己也为人父,真是怕自己的孩子也像自己一样~~体会到爸妈的辛苦了。

到了大学,把妹,烟,酒,蹦迪还有渐渐兴起的网吧让我离实况越来越远。不过偶然一次去其他系和对方足球队谈比赛时发现有人在用PS2玩实况。兴起,也会经常去切磋切磋,那个人也很孤独(就实况来说),他们系基本上很少人玩实况,大学里CS,星际,红警以及传奇是主流。

再后来工作了,魔兽争霸3以及它的RPG,WOW占据了我的游戏时间。到了10年,WOW里带公会实在太累,结婚生子,游戏时间不像之前那么多。现在虽然还带着公会,也只是偶尔上线跟朋友吹吹水,看看他们的近况,其他时间就完全是三款单机游戏的天下,实况,三国志,极品飞车三个系列。

从实况8继续实况之后跨过了实况9,中间还有什么版本我真就不知道了,直接到了PES2010,一直都是玩大师联赛到了PES2012开始后看着别人都在玩什么绿荫传奇,又来了兴趣。经常看到有人发帖子说2012很BT,电脑作弊很严重,但我不这么觉得,是有这么一种情况,一个赛季怎么都要输个一场俩场,即使你的射门快把门柱给击碎了也是进不了球的,因为开了反作弊模式,所以没办法,认了。不要看我说的这么平淡,我是不会告诉你们前些天我玩2012还差点把电脑砸了桌子掀了,就是一个赛季怎么都要输一场中的那一场,我恼火的原因是电脑要不不进球,进的话都是那些离奇诡异的球,让我这个前锋玩尽突破的进球一点价值都没有,但是事后想一想,当年看甲A时都有作弊,当年的第一联赛小世界杯意甲也有作弊,这些算什么~~

2013玩了几天,目前开了第二个档,都是前锋,开档数据都是68,唯一的不同就是身高,一个183,一个193.我开档的要求很简单,平均数据不低于65,非利足精度及频率7,射门精度85+,力量80+,控球盘带精度体能70+耐伤3,状态稳定8

其他卡片位置什么的都无要求,就这样的要求,刷数据都刷了一个小时~~感觉这一代的绿荫比上一代简单多了,

第一是数据涨的很快,刚进去的时候拿了最佳得了一个+12的鞋子,平均属性就70了,然后现在13-14赛季已经81了。可能有人觉得涨的慢,实际上是我第一个赛季基本不打比赛,只挑对转会有影响的比赛打,国家队友谊赛也全部跳过。或许有人有疑问你能想上场就上场么?PES联赛你明白的,我们刚进去的队伍里面的前锋有65+的都算高的,再不济也可以替补出场。

第二是队友的防守智商比上代好多了,玩到现在至少再也没被进过那种离奇诡异的球了

第三假动作这种东西实用很多,即使不会什么假动作,R2也就是RT键如果能很好运用,也很简单了

对于2013最大的不适应就是传直塞有点难以掌握,有时很容易就过去了,但经常还是被断,让我不断的再找合适的传球方法。虽然我是前锋,但你作为一个人参与到电脑的战争当中,不做点穿针引线的活是不行的,无论你所在的球队是多么强大,他都只是电脑。

我开档时经典球员都是开,在打世界杯时打意大利还好,进了一球保住胜利果实,俩个档俩次世界杯,在16强一次遇到阿根廷,惨败净吃五蛋,一次遇到西班牙,被喂了四个~~完全无力反击。电脑那个传球完全挡不住,因为咱是中国队~~~

还有一点不适应就是2012我带球加速对方上来了急变相,基本对方就得牌了,现在基本上是没反应了,只成功了几次。不过现在明白了到了禁区前就R2或者平带,有人上抢就拨一下也挺好,我这个前锋一没速度,二没盘带,三没平衡,人球分过之类的很难,也是偶尔成功。

一直都是以最难玩一球成名,总体感觉2011简单,12也简单,只不过就是电脑有时不想让你赢,你还真得趴着。13玩到现在最纠结的时候是第一个档欧冠1/4决赛,我是那不勒斯路遇热刺,首回合1:2,次回合在最后一秒打进一球2:1进入加时,然后是点球

第一次感受到了点球大战的残酷~~~目前仍在第二档征战意大利甲级足球联赛,目前球队排名1,射手1,这个档经历了三个联赛,PES拿了赛季MVP,射手王以及冠军,英超在的热刺力压切尔西拿了足总和联赛冠军以及MVP和射手王,冠军杯和当赛季的金球奖。目前这个赛季在那不勒斯,因为罗伯特巴乔在这里,打了三四场比赛终于把罗马里奥和斯蒂法诺挤出了主力阵容。

我本来想写的稍微激情一点,没想到写成这样的流水账,可能是年纪比刚玩实况时翻了一倍有余。很多事很多人都不再记得,从PES2010开始就没玩过对战了,只有对电脑了。对于一球成名有兴趣的可以一起交流一下心得。对于EA和实况,好像很多人都觉得EA的更好,不过高中时试过EA,实在不习惯,年轻时不习惯,现在也习惯不了了,首先是没时间,其次我玩着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再次接触实况,没觉得电脑很难,有胜有负有作弊这就是世界。

少年时的回忆还在记忆的银河里飘荡,我一直在这里,你们也在我的脑海里,那个渡我进入游戏世界的好朋友,那时的罗伯特巴乔,那时的AC MILAN,乔治维阿,舍甫琴科,比埃霍夫,马尔蒂尼,你们从未走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