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模拟城市5》城市发展心得

2013-03-12 18:19:42 来源:3DM论坛 作者:sunbeyond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二.可扩建的基础建筑

1.消防局(Min 400$,Max 1275$)

依赖的区域: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建造优先级第一,按照每日全城及范围内火灾次数来扩建车辆,数量控制在3-4座。大型消防站不推荐建造,因为需要发挥其作用时,需要扩建不少附属建筑,维护费提升很快。

1)消防车库(维护费200$/单位,最大4单位,共4辆)

2)最小占地建造

游民星空

建造的自由度比较高,左右后面都可以,至于把车库建在别的道路上,其实有火灾发生时都是会跑过去的,道路拥堵的话还是会受到影响。

3)火灾数值说明

.每日被烧毁的建筑数目

没有及时扑灭的总火灾数,数值越高则说明消防力度不够,或交通堵塞照成无法及时灭火。

.每日扑灭的火灾数目:扑灭火灾数/发生过的火灾数

数值越高,说明需要加强住宅和商业的消防。

.每日扑灭的工业大火数目:扑灭的工业大火数/发生过的工业大火数

数值越高,说明需要加强工业的消防,以及生化大火。

4)区域范围

住宅和商业区火灾风险中,工业区高。消防车在外派中,如果扑灭一处火灾后,还有别的火灾时,会先掉头返回消防局,但在掉头完第一个路口(可掉头)后将会开往新的一处火点。

消防车全城可派遣。建筑绿色范围内有火灾反应比范围外更迅速。

2.警察局(Min 400$,Max 2500$)

依赖的区域: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使用交通时段:每隔一个小时

建造优先级并列第一,按照每日犯罪数/2的值来扩建车辆需求量(可覆盖率也有关系),数量控制在3-4座,警署不推荐建造,理由同消防站。监狱扩建需要参考逮捕数,一般可扩建1-2座即可,因为城市犯罪最大问题是后期因为交通拥堵造成的逮捕率降低。

因为犯罪会引发纵火案,关联火灾次数,从而降低范围也能够降低一定的火灾发生。

而且罪犯必须在犯罪时开始,才可以抓捕,在路上闲逛并不会被抓。

1)警车(维护费225$/单位,最大4单位,共8辆):巡逻时,会针对警力覆盖率低的建筑物一栋一栋的提升其影响力(蓝色,并减少改地区的犯罪几率,车辆数量增加时将加快覆盖率),同时会在道路上停车,从而影响交通,所以不能盲目的增加警车数量,特别在道路拥堵且犯罪猖獗的时候,增加车辆只会恶化交通,这里应该改善警察局的放置点及交通拥堵地段,减少路口数目并提升道路等级。由于警车可以预防犯罪(增加建筑物的警力影响度),而这个相对于消防和医院,是只有在后期才会出来的功能,所以推荐初期每个警察局配备4辆警车比较好,可以加快警力的影响力。

2)巡逻时间:警车巡逻时间间隔为60分钟,每次为一组两辆警车的其中一辆巡逻,正常巡逻30分钟后便会回到警察局。当警察局放置时为商务11点20分时,第一批警车的巡逻时间则就已经定为每小时的20分开始,这个规则针对扩建的警车同样有效,那么一共5批警车,按照间隔60分钟计算,每批次的间隔时间则为60/5=12分钟,也就是第一批20分开始巡逻,那么第二批32分,第三批44分……以此类推,可以达到最好的平均出勤率,避免扎堆出勤,增加交通拥挤度。

3)牢房(维护费300$/单位,最大4单位):当牢房满后,则会增加“提早释放的犯罪”人数。

4)最小占地建造

游民星空

如果牢房建在另一侧的话,会占用整个牢房的宽度,而这种只占用一半。

5)警力数值说明

*警察设施=所有警察建筑

.每日的犯罪数值:犯罪成功次数(犯罪完并未被抓住)

如果相比“每日犯罪数量”比重过高,说明罪犯很难被抓到,需要注意警车是否受到阻碍,反之则罪犯太多,需要加强警力。

.每日罪犯数量:城市中所发生的犯罪数

数值越高,说明警力覆盖率并不高。

.每日罪犯逮捕数:警察设施中逮捕数总和

6)区域范围

没有被覆盖到的范围,警力影响度(蓝色)将不提升,既警车不会巡逻到该地区,从而提升犯罪发生率。

但当在某一建筑逮捕过罪犯后,则会提升改地区少量的警力影响度。

警车全城可派遣。

7)会产生路口

3.诊所(Min 400$,Max 2400$)

依赖的区域: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建造优先级第二。只要污染和工业少,相对病患也会减少许多。

1)救护车(维护费200$/单位,最大4单位,共4辆):适度的扩建。

2)病房(维护费300$/单位,最大4单位):适度的扩建。

3)最小占地建造

游民星空

比较推荐在拐角处修建,因为这样的话病房和车库能够合用一个区域。

4)健康数值说明

*医疗设施=诊所+医院

.每日死亡数:没有被及时医救(包括在医疗设施中等待和还未救护)而死亡的人数

数值越高,说明没有被及时医治的人数在提高,城市医疗状况很差。

.每天治疗受伤人数:医疗设施中被治疗过的伤患综合/全城受伤人数(包括治疗中和还未治疗的)

数值差距越大,说明近期有大量受伤者、未被送至医疗设施的受伤者、医疗设施容量不足排队中。

.每天医治人数:医疗设施中治好的疾病综合/全城疾病人数(包括治疗中和还未治疗的)

数值差距越大,说明近期有大量疾病患者、未被送至医疗设施的疾病患者、医疗设施容量不足排队中。

5)区域范围

没有被覆盖到的范围,疾病(住宅区、商业区)和受伤(工业区)的发生率增加,如果没有及时救治,将变为死亡。

救护车全城可派遣。

4.小学(Min 400$,Max 1600$)依赖的区域:住宅区

使用交通时段:6:00起始,15:00起始

1)校车(维护费100$/单位,容量40人/单位,最大5单位,共10辆):这里游戏中显示的数据为“容量50人/单位”是错误的。每辆校车间隔10分钟发车,只要校车没坐满人,将会持续行驶在站牌之间,满员后将返回至最近的学校。会先把最近两处站牌的人接载完毕(一定时间内,站牌处的等待人数不会再增加时),才会去更远的站牌接载学生。只要站牌处还有未接载的学生,校车将全部出动,在15:00之前一直跑在路上。

但是15:00之后,校车还会把之前接载的学生再送回去……,交通压力再次到来。

*会有空车回学校的情况,可能是BUG。

2)教室(维护费200$/单位,容量200$/单位,最大4单位)

3)最小占地建造

游民星空

比较推荐这种,如果左后各有一个教室,那么左侧会空出一定的空余空间,而后面可能会影响周围建筑的密度提升。

4)教育数值说明

*教育设施=所有相关建筑

.入学人数:教育设施的课堂中学生数/需要上学的人数

如果该数值差距过大,说明教育设施覆盖率不够。

.教育程度:教育普及率及是否有高等教育

.科技等级:工业区从污染转化至高科技的科技支持度(依托于教育程度)

5)区域范围

范围内的学生步行上课,没有被覆盖到的范围,需要放置校车站牌,并排校车前往,坐满人数或跑完所有站牌后返回。站牌修建在道路右侧比在左侧效率更高,且减轻道路压力。

校车只派往有校车站牌的地方。

6)会产生路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城市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