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2013》浅谈如何打造攻势足球(战术面板和球队战术的认识)

2013-03-30 17:41:38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chen_012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大家都知道战术面板是对球队进行战术设定,球员位置,队伍配置的地方,下面咱说说我自己对战术面板的一些见解,不对的地方请指正。有些童鞋喜欢疯狂的攻势足球,认为在战术面板上把全部球员的位置都拉到前场,他的球队就会疯狂的进攻,我觉得这是误区。举例说,一个打防守型后腰的球员瓦拉内,即使你在战术面板上把他拉到中前场,比打中前卫的威尔希尔还靠上,但是他后腰的场上位置注定了在进攻中威尔希尔会比他承担更多的进攻职责,在防守的时候比威尔希尔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如图1-图3所示)。本作球员的进攻等级是受球员本身的进攻数值(第一个)、球队战术和场上位置以及个别球员的隐藏属性综合所决定。

游民星空

图1战术面板上打后腰的瓦拉内站位比威尔希尔靠前

游民星空

图2 瓦拉内防守时阵型中的位置始终比威尔希尔靠后

游民星空

图3瓦拉内防守时阵型中的位置始终比威尔希尔靠后

战术面板上相同的位置相同的球员,但是亨利打中锋和打影锋完全显示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战术体现,打中锋的时候亨利更多地在靠近禁区的中路活动,而打影锋的亨利经常会回撤到中场拿球并经常出现在边路。即使你把打影锋的亨利拉到最顶端对方的小禁区里,影锋赋予他的位置职责还是会让他经常回撤拿球,履行九号半球员所应该执行的战术。(如下图4-5)

游民星空

图4

游民星空

图5

如果你想打造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不是单纯地在战术面板上把你的球员都拉到前场站着,正确的操作应该是把你的球队战术设定到进攻模式,我建议用常规战术修改(自由度更大),队友支援设定成16-20,支援范围设定为1-6,后防线设定为14-20,这样你就会发现你的队员无球跑动更多了,更加频繁地由后场插上进攻了,而且队友之间保持短距离以便进行更多的短传配合(参照巴萨),然后增加前场球员的数量减少后场球员的数量使之名副其实,比如说前腰的攻击欲望一般比后腰要强,边锋比边前卫更多参与进攻,这样发动进攻的短时间内参与进攻的球员必然会多。防守球队反之亦然。(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咱破厂的短传队(LOGO疏忽请无视)

总之,我认为纯粹在战术面板上往前场堆积人员跟攻势足球没有必然联系。如果你打442,战术面板上把四个后卫都拉到前场去(对方的半场),战术设定里却设定成防守,你会发现你的中场和边后卫很少前插助攻,基本都龟缩在后场。

疏漏不足处望指正赐教,欢迎讨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