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帝国时代2》玩家感悟

2013-04-17 10:24:43 来源:3DM论坛 作者:淡蓝色的MAN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本来想用家里的老电脑下个帝国2HD玩玩的,没想下了3大妈的硬盘版报错不能玩,真太坑了,可能是电脑硬件太低,集成显卡打打WAR3的机器没想还玩不了帝国2,让本吊一顿郁闷,蛋疼的电脑还出了点小问题,纠结了一会决定不弄了,30多岁的人了,早已没有当年的热情,不玩就不玩吧,发个贴找点人聊聊也满有劲的,想到坛里喜欢帝国2的朋友应该也是年纪和我差不多了,所以想随便写点东西,正好看到坛子里有人写帝国3和帝国2的问题,以这为切入点写点吧。

其实帝国2和帝国3谁更好我不想讨论,在我眼里2款都不是成功的作品,至少在竞计玩家眼里,但一定我选择的话我选帝国2,为什么?我慢慢说来:从最早红警95的暴坦克把586的电脑暴当机到罗马帝国的车轮谁出兵快(高于16分钟基本可以ALT+F4了,我要没记错的话),我就是最早最原始最弱智的RTS乐趣,谁出兵快谁暴兵多,其实做为一款历史题材的游戏帝国3是一款我觉得可以写进联合国教科游戏里的游戏,各个民族各个历史阶段错综复杂,哥玩了大概几个小时,在3D强特效综合头晕症加各种博士级的历史面前下面俩个球状物一阵蛋疼,只庆幸自己没有买正版,这里我要补充一句:哥虽然玩的游戏99%是盗版,但几次破处可是豪无洁操的全部交给暴雪了。

有人可能要跳了,你不就是个暴雪控吗,来这找骂不是,其实在我们那最早罗马远比星际流行,当年哥不远千里叫上几个哥们公交车坐做到晕车,只为找某个网吧的那几个对手还历历在目,其实还有老板自己,只要能打赢他不收上网费,结果都被灭得灰头土脸得回来。正打算好好研究下怎么才能更快得出兵的我在一场星际比赛战报深深得吸引了,那时的星际大家玩也是傻暴兵的阶段,也是看谁先出兵,现在年纪大点的还在玩星际的一般都是虫族可见一斑,但那场WCG星际战报,包哥用自己来重新定义了什么是星际让所有的RTS玩家重新认识什么才叫RTS游戏,美国人来创造RTS游戏,棒子来权释RTS游戏这一点也不夸张,后面就不多说了,我打过星际后来转型打魔兽,水平基本达到半职业的水平,但几场重要的比赛自己心理崩盘,最后还是放弃了再练习,就像F91输给女棒子一样,心里不过关,那就不会有大成就。

说了这么多屁话大家也许都看烦了,最后写写帝国2吧,帝国2看似很简单很弱智,但很多游戏并不是你看上去弱智简单就简单的,就像刚开始星际大家只会小狗RUSH 叉叉一波一个道理,没有棒子也许星际可能就是现在的帝国2,无人问津,就像诺基亚的手机做得很复杂,哥当年买了机皇N95,手机上功能健多如牛毛,让初用者不知所从,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上面那个像铅笔一样的键是干什么用的,后来用了IPHONE,做减法,乔布斯成功了,这就是成功之处,游戏和手机一样,上手简单,简单后想深入又会觉得有深奥之处,这才是王道。

参加工作那时哥了解到单位几个人一起打了几年的帝国2,那时他们还是经常对战的,有次偶尔了解到我也喜欢玩RTS,叫我加入,我说我只玩魔兽玩得好,魔兽不要求暴兵,肯定被你们暴菊的,他们说一直他们几个人打没意思,一定要我加入,没办法,我就打吧,结果可想尔知,他们先从最菜的人跟我打一直到他们最强的,全部被我暴得体无完肤,哥虽然没练过帝国2,但用魔兽的打法一样打,从前期的骚扰RUSH等等,后来他们的老大知耻后勇在家练了2个月再找我,各种野兵营RUSH把我暴得菊花都找不到了(我对帝国2没兴趣,那时还打WAR3),说明一个问题,这个游戏不是像你们很多人口中说得那么简单的,直是简单的东西有时要玩好就越复杂,谁说帝国要打到特种兵的?前期骚扰中期一波就不行了?初级兵弱,我骚扰就一定要打死你农民?让你拖农民行不行?再不行多线骚扰行不行,帝国不是资源点多吗?那就看谁手速快操作谁到位的问题了,简单中才叫经典,帝国2我觉得最大的不足就是生不逢时,实在是运气不好,帝国3就不谈了,博士后玩的游戏我玩不起也伤不起,有那个脑力还不如玩玩3DH的rapelayR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帝国时代2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