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殖民》全方位指南

2013-05-11 15:44:12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__expcqr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为何无法进入游戏?

许多玩家在使用了汉化版的《星际殖民》后会在载入画面后进入假死状态,如果动态视力够好的玩家还能够看见这样一个对话框——

游民星空

这里面涉及到汉化的技术问题, 简单的解释就是当玩家在载入画面的时候,如果玩家采用了任何鼠标点击的指令,都会导致系统时间发生更改,之后产生连锁反应使得游戏崩溃。

解决办法?当然就是老老实实看完开场LOGO与动画,等到出现游戏选项页面的时候再开始游戏了。

当然,原版才是王道。

为何科技树不显示文本?还有外交页面无对话

问的好,但是毫无意义。所以,我们还是来玩英文版吧。

*于是,重新安装了英文版*

待笔者喝口翔,一口气把接下来的英文界面什么的全部弄完。

【正文】

游戏基本资料

4X游戏的定义就是:以探索(eXplore)、扩张(eXpand)、开发(eXploit)、和消灭(eXterminate)为主要手段进行的游戏。市面上比较知名的太空4X游戏有《太空帝国》。

无战役模式,游戏背景故事缺失。游戏开始就是沙盒式的殖民之旅。

游民星空

备注:种族各特性&科技会在稍后用列表标记

游戏操作

玩家进入游戏后,首先看到的是属于自己的一颗星球和飞船,通过移动鼠标到屏幕边缘获得屏幕外的地图(标准RTS控制模式),也可以通过小键盘的方向键进行屏幕的移动,或者直接在右下角的小地图点选地图进行查看。

游民星空

UI设定如图,与RTS游戏相比,反而更类似模拟经营游戏。鼠标滚轮用于调节远近,小键盘的+ -键盘调节游戏速度。(初始设置为1时,1回合=5秒钟)利用空格键暂停游戏,ESC调出游戏菜单。

飞船操作

左键选择飞船(或者与其他RTS一样双击选择屏幕内全部同种单位,或者拖动鼠标框选择全部单位),右键则根据操作不同体现不同作用——单击中立星球会前往搜索并且调查,单击敌人飞船则会接近目标并且进行攻击,如果只是想前往一个地方,则需要玩家一直在目标地点按住鼠标右键不动。

游民星空

当玩家选择了飞船时,屏幕左下方便会显示完整的飞船信息。护甲决定了受到攻击时的伤害大小,一般飞船时无法携带士兵的,只有特殊的多层的运输飞船可以携带士兵,进行登陆战。【能量值】用于攻击,当能量值为0的时候攻击将无法进行攻击,需要等到能量逐渐恢复后才可继续进攻;【护盾值】反向同理。【弹药数】指的是大型飞船携带的导弹和进行地面轰炸所需要的弹药,宇宙中还想用火药?

游戏还提供了另外一种操作飞船的方式。选择一艘飞船,玩家可以使用WASD的驾驶模式操作飞船,按Q键弹出协助菜单,或者F键进入“空间跳跃”快速移动到目标地点,鼠标右键则是强制攻击。

最后,在RTS操作模式下,想要飞船直线飞往目标,则需要在按右键的同时按住左ALT。

舰队操作

与飞船不同,舰队是专门为军事作用订制的宇宙船。游戏战略主界面上方的“Shipyard”的选项就是编辑舰队飞船模型的。舰队需要飞船做载体才能在星球外的区域进行战斗,玩家拥有舰队后,就会在屏幕左边显示每艘飞船携带的船体数目。

太空战的主要单位,可以使用Ctrl进行编队。

玩家所设计的飞船多种多样。质量,流线度都将影响飞船的飞行速度,当  「航母」选择目标后,飞船会一齐飞出去,但是部分轻便的飞的快的最容易遭到敌人的袭击。玩家有两种选择:

按一下鼠标右键,让飞船自由飞行;

在到达目标前按住鼠标右键,所有飞船会以船队中最慢的那艘速度为标准前进。

其他的操作就是模拟经营游戏的部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殖民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殖民专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