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全剧情、支线、收集图文攻略

2014-09-17 00:00:00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古剑奇谭》上市后,玩家有毁有誉,论坛上有很多的“喷子”对游戏进行了攻击,笔者觉得很正常,游戏确实有些细节做得不到位,比如程序切换(1.03版已修正),比如视角问题和移动的操作,比如存档问题等。游戏不算完美,但瑕不掩瑜,总体表现还是超过笔者预期,它离史诗的殿堂只有一步之遥。

游戏的世界观很庞大,剧本编写得也很精彩,一路看下来让人感慨、感动、感伤,每时每刻都是催泪煽情的,只是对于一款游戏来说,叙述得有些拖沓冗长,让人有看电子书的感觉。游戏的画面绚丽美妙,刻意营造出一种梦幻般的情调,置身其中赏心悦目。系统设定有很多创新的地方,如自由发展技能的星蕴系统、驿站的信件系统、体会田园农夫生活的家园系统、制作各种美食的烹饪系统、收集词条的博物系统等等,很值得玩味。战斗方面的设定比较细致,拥有行动点数、五行生克,还有攻、防、敏等属性的影响,以及晕、混、毒、冰、衰等特殊状态的制约,使得战斗具有很强的策略性。

总体说来游戏的品质上乘,只是开篇拖沓(那个太古纪事的朗读差点让笔者睡着),是属于慢热型的,慢慢玩下去就会感觉曲径通幽,豁然开朗。渐入佳境,妙趣纷呈。

游民星空

序章:

层林尽染 红叶湖觅宝落魄

满村皆殁 冰炎洞涂血移魂

韩云溪带着楚蝉妹妹偷偷溜出了村庄,来到枫红如火的红叶湖,说要带她去看一件宝贝。楚蝉心里惴惴不安的忌惮着爷爷的责罚,韩云溪温言劝慰,说那些大人们都在忙活祭祀的事情,哪里还会管他们这些小孩子呢?一旦被发现的话,就让他去承担后果吧。楚蝉知道韩云溪是村里大巫祝韩休宁的儿子,爷爷自然是不会打他的。

被韩云溪说得心动,楚蝉答应见识他所说的宝贝,两人往前行去。过了木桥,韩云溪一时性起,扮熊狠狠的吓了楚蝉一跳。正耍闹的时候,一只猴子在树顶朝他扔石子,韩云溪和它是旧相识了,举起弹弓便打,不料一下将它给打晕过去。上前探看它的伤势,猴子突然跳起来一溜烟的逃跑了,韩云溪望着它的背影大笑,不料身边的楚蝉泣啜起来,原来是给熊和猴子吓到了。

沿山道追去,韩云溪在路边自顾的寻找,楚蝉便催促着他回村,免得招来爷爷的责怪,这时见他低声的召唤,在草丛中找到倦缩一团打盹的金毛狐狸,原来它就是韩云溪所说的宝贝。为了能让楚蝉亲手抚摸它,韩云溪悄悄的接近,结果扑了个空,小狐狸在他身上跑来踏去,随后没入草丛没了踪影。

韩云溪让楚蝉留在当地,自己前去追狐狸。由于事先在狐狸身上丢了些循风散上去,循着独特的气味很快在一座山洞里找到了它,不料一只庞大的棕熊出现,小狐狸吓得瑟瑟发抖,韩云溪抱起狐狸逃出山洞。和楚蝉会合后,楚蝉已被棕熊吓得瘫软在了地上,韩云溪独身与棕熊展开战斗,还好有自创的绝技“一击杀熊”傍身,再加上那位大哥哥给的药,终于将它打倒了。

韩云溪将金毛狐狸交给楚蝉,她却不领情,说村外一点也不好玩,没有漂亮的花朵,只有些臭猴子、大坏熊、死狐狸之类的,他是个大坏蛋!说完便转身往村子方向跑去。韩云溪举着金毛狐狸,听着她的绝情话语怔在当地,如遭雷殛。

忽觉手上一痛,小狐狸咬了他的手背一口,挣脱掌握朝沿山道跑去。韩云溪觉得今天运气不佳,不但惹得小蝉生气,还让狐狸给咬了一口,正自懊恼的时候,一只鸟儿飞到身前,认得是大哥哥的信使。纸条上写着“今日有事,不能前来”,知道大哥哥不能来陪他玩了,便想起娘亲的嘱托,得在三天内将祭祀祈福的草扎放到女娲神像上去,如果不尽早完成,又得挨她唠叨了,连忙动身赶回村里。

成就:红叶湖

在第一次见到小狐狸的地方,后面的树丛里有只宝箱,后面则是隐藏的洞口,接近时有两只猴子跑了进去。洞里有只鸟巢,打败两只猴子,从鸟妈妈那里拿到饰品龙虎玉带钩,旁边的箱子里拿到头巾。

【红叶湖】蜜糖×2、爆竹×3;芒鞋(足);果仁×5;头巾(头)、蔬果×10;天府金钟符×2;七杀破军符×2;掌心雷×2

游民星空

韩云溪带着楚蝉妹妹溜出了村庄

游民星空

扑向金毛狐狸,却摔了个嘴啃泥

游民星空

和追来的大棕熊展开战斗

村庄位于乌蒙灵谷,由于韩云溪是大巫祝的儿子,村人们认为他的身体里流淌着神力,对他皆是敬重有加,俨然将他当作村庄的未来领袖了。在村口和艾彩说过话,再前往女娲神像前和两名巫卫交谈,韩云溪对村里的规矩和禁忌烂熟于胸,只是不明白为何族人不能随便出村,自古流传下来的训诫真是无趣之极。

既然来了,还是进冰炎洞完成大巫祝的试炼吧。来到洞里隐隐的感觉到一丝寒意,这时突然从石后跳出一只白色石花怪,清掉它之后往前过石门乘吊蓝上去,进入冰炎洞内部。

石洞中有一把巨大的石剑,韩云溪想起幼时和娘亲一道进洞的情形,娘亲曾望着大剑面现忧色,也不知里面封印了什么。往前过桥遇到石巨人,升到5级用“一击杀熊”或“炽火术”来打,注意回血。往前找到一道封印的石门,他想起那两名巫卫的话,便将手放到门上,身周登时茏罩在一团流光之中,石门随之轰然开启。穿出石门到崖边,从这里可以俯瞰整座村落,景色如同一幅瑰丽的画卷,教韩云溪惊叹不已,心想带着小蝉和小狐狸来这里玩的话,一定会很开心吧。

正自浮想连翩,忽闻村庄里传来巫卫的呼喊声,说是有人闯进村庄,他们正招呼老人孩子躲藏起来,其中还夹杂着楚蝉凄厉的叫声。韩云溪连忙返回村庄,发现整座山村的人们都被屠杀了,他面对着娘亲的尸首泣不成声……

【乌蒙灵谷】果仁;茶叶;蔬果;茶叶蛋;果仁;『民居甲』爆竹『大巫祝家外间』糖葫芦『大巫祝家内间』爆竹『民居丙』莲子『村长家』蜜糖『祠堂』枸杞

【冰炎洞】蜜糖×5;银耳×4

游民星空

回到村庄,准备前往女娲神像下面的冰炎洞完成试炼

游民星空

打开洞穴里石门的封印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