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争游戏:空地一体战》新手指导及系统详解

2013-06-05 12:16:47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西离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军事单位介绍

  PLA(固定翼飞机):

  ALB最大的亮点是加入固定翼战机,整体分为三大类,主制空的战斗机和截击机(SU27.MIG31,F15A,F15C等),同时搭载导弹和对地攻击弹药通用战斗机(F16,MIG29这类,不过大部分带的是格斗用的红外飞弹,基本以对地为主),和只有对地攻击弹药的攻击机(A10,SU25等)。还有一个大类就是以压制对方防空系统为主的电子战机(EF111,EA6等)。

  PS:由于引擎限制,一个单位只能选择三种武器,所以有些型号会出现对空和对地两种装备,且自己不能选择装备,望周知。

  飞机使用的武器:包含最基本的航炮,航空炸弹,集数炸弹,火箭弹,凝固汽油弹,对空导弹(主动雷达,半主动雷达,红外),对地导弹和反雷达飞弹。

  航炮不解释,最基本的格斗和对地攻击武器,美国佬部分飞机没有。

  航空炸弹:基本分为500KG版和1000KG版,由于HE伤害机制的改变,5000KG航弹对装甲目标的杀伤力大减,主要还是用来清蹲点(非蹲城市)的步兵等软目标,1000KG航弹威力巨大,软硬通吃,但是搭载飞机不多,当然也有F15E这种逆天的存在,美国佬的F117搭载了宝路石,虽然只有一发但是威力也不容小看。

  集束炸弹(CLUS):本作的集束炸弹出于平衡考虑对步兵无效,专职反装甲,面积大,效果好,有245KG版本,和500KG版本。基本上除了步兵什么都吃,各种吉普,装甲车,坦克,悬停的直升机(对直升机几乎一击必杀,对战经常用来打直升机,效果有时候比AA导弹都好,还是面杀伤)以及运气不好俯冲攻击的我方(敌方)的攻击机,和普通航弹飞机配合软硬通吃,但是集束投弹后有个较长的飞行时间,有可能那不着移动的装甲单为需要提前量。

  凝固汽油弹(NPLM):烧树林,烧城市,烧士气,只要在地面上的什么都烧。投道路阻止对方抢点,投城市配合攻坚,用的不多,但是用的好效果显著,基本都是飞机装载。但是华约的TOS1也是NPLM(严格意义上不是,但是效果相似),唯一的地面大范围NPLM平台(也有喷火兵和特种部队用NPLM的),当年华约第一大攻坚利器,现在被削弱了范围,但仍然可用

  火箭弹:参照直升机上的,我基本不用这类飞机,虽然口径和威力都比直升机大,但鉴于硬目标的杀伤效果,弹数和价格,我还是选择直升机吧,瑞典还有奇葩的空对空火箭弹

  对地导弹:依旧不多说,相对于集束的面积换来了对单一目标的巨大威力,且有制导,对活动目标效果好(集束有时候会被避开)

  反辐射飞弹(antirader missile):sead用,对一切使用雷达制导的地面防空(AA武器有RADER字样)有很理想的效果,北约对战华约必备。

  所有飞机油料(弹药)耗尽后会自动飞离战场补给和维修,不消耗补给,但是补给时间和弹药、油料消耗量和受损度有关,重伤的话会长时间无法再次投入战斗。固定翼讲究一击脱离,打完就跑,因为活着才有输出,再加上好用的固定翼也不便宜。固定翼的EVAC选项可以让他快速脱离战场,但是受损毁延长脱离战场的时间。所以用完就把它召回来吧,在天上绕圈飞只是靶子而已。飞机也有出生点,要是飞机的出生点被偷的话飞机就无法出动,注意!!!!

  LOG(后勤):与前作比差别不大,最显著的差别加入了指挥坦克,可以控制地区,适合布置在前线的热点地区,毕竟更能挨打(你不会去拿他打人的),CV里除了便宜的吉普最好加一组战车或者坦克,吉普太脆了,火炮摸一下就挂了,至于FOB由于本作有充足的点数来出新的部队,所以绝大部分部队都是消耗品,,没有火炮什么的要不要都无所谓,建议上一个。

  INF(步兵):改变如1L所述,人数,武器,巷战,丛林的改变。对于抢点步兵的载具不要用最便宜的卡车,因为速度不够。可以考虑机降配合坦克或者用好一点的步战车(机降速度最快,但是后面要有支援的部队,否则在对方步兵+步战车+坦克的组合前依然守不住)。ALB的步兵可以翻山越岭,也就是可以拿步兵翻山去搞渗透,偷CV或者守出生点偷刚招募的部队什么的,别小看步兵。

  TNK(坦克):地面部队的核心,变化不是特别巨大,依旧是华约NB。我个人分为三档40分以下的屌丝,基本就是炮灰和好一点炮灰的差距,当然纯炮灰还要更便宜一点(比如T3585)。不要小看屌丝,配合牌组的年代限制屌丝海能让你亲身体验蚂蚁多了咬死象的道理,40分-100分的中档,主力核心,在火炮,装甲,机动和价格能有不错平衡性。这一档华约的优势更明显,北约也有不少不错的选择,但是还是不如华约,华约还有一批90,95分的准高富帅可用。100分以上的高富帅,基本都是高价高性能单位,华约这一价格基本都有炮射导弹,北约则是可配置数量多,新的BETA补丁北约的高富帅小降,而华约则张降不一,最NB的T80U涨到170块钱一辆,绝对的高富帅。各个国家还有差别,比如美国综合好,英国装甲好,炮也不错,但是速度不够。法国纸装甲。具体根据你牌组的特点调整。

  vehichle(战车):主力基本是各种导弹发射车,与前作变化不是很大,华约新增了很逆天BMPT

  SUP(支援):分为两大类,火炮和地面防空。火炮改变如前,另外火箭炮基本打不死人了,主要是打士气用的(也是HE改变的问题,单发威力不够,覆盖面积又大)。苏联的TOS1依旧攻坚利器,203方面华约也优于北约。火炮也可以发射烟幕弹,可以屏蔽对方视野,用法攻坚偏多。

  鉴于固定翼的加入,防空和反防空乃双方第一大要务(尤其是有空中优势的北约,能瘫痪对手的防空就是胜利的一半)你说可以拿飞机来压住对手飞机,但是由于出生点,数量,油料等原因,己方的战斗机很可能来不及压制对手的攻击机,所以随军的防空很有必要,地面防空主要有速射炮和导弹两种,制导方式包括目测(就是没有),红外(只有导弹,包含单兵用的飞弹,另外ROLAND1也归属属于红外类),和雷达制导(速射炮和导弹),

  其中目测性能最差,虽然已经BUFF,但是性能依旧不理想,对直升机和固定翼距离差不多,命中率就不说了。红外制导对直升机射程达与对固定翼,对固定翼也基本上是追尾攻击,适合配置在坦克和导弹车能确保安全的后面,既可以防止直升机的突袭,也可以防止固定翼的打击,最重要的是因为反辐射导弹对其无用,运气好还能打下来对手的反辐射飞机。雷达制导。对固定翼生成达与对直升机射程,反战机用,但是会被反辐射飞弹打,但是关掉雷达武器或者雷达武器弹药耗尽则没有关系。华约像是通古斯卡这种就关掉机炮吧,雷达制导导弹类就往后布置,配合红外导弹构成立体防空。北约这面压力要小一点,华约只有MIG25BN,SU24和东德的SU22M4有反辐射飞弹,但是如果配置还是建议配置立体式防空。

  注意:AA对直升机是树林建筑仍会遮挡,对固定翼则无限制

  REC(侦查):仍旧继承WEE,侦查很重要的,单位也没有大的变化,出于平衡考虑,没有固定翼侦查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争游戏:空地一体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