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轩辕剑外传:云之遥》剧情解析

2013-06-21 16:47:58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游民星空

  四仙子的磬儿在《云之遥》也有出场。所谓四仙子是指天女青儿从天界带到人间的四样乐器:琴、笙、笛、磐,后来它们化成四名绝美的仙子,并约定进行一场游戏:一起下凡寻找如意郎君,看谁能偕该男子一起归隐山林。由于她们没有实质的身体,不能和人类有肌肤之亲,所以这场精神恋爱的较量还是相当有难度的。

  在《汉之云》里,大姐巫山仙子选择了周瑜,两人成功归隐,成为四姐妹的榜样;老二洛水仙子选择的是曹植,两人黯然收场,曹植为此而作《洛神赋》,站在洛水桥上吟诵如痴。通过《汉之云》里横艾和磐儿的对话,揣测到洛水仙子可能死掉,而在这部《云之遥》里,通过磐儿和曹叡的对话能证实这一点。

游民星空

  老三就是《汉之云》里的横艾,她选择了孔明,两人在年轻时代就成为知己,但是诸葛亮却没有选择她,娶了名士丑女黄月英来提高声望,她虽然很伤心,但最后还是理解了他,为他的出山铺路搭桥,后来她成为飞羽部队的一员。

  老四磐儿起步最晚,在《云之遥》里遇到曹叡并加入到曹魏阵营,最后成为铜雀尊者里的红衣尊者。在《汉之云》里,曹叡被焉逢(朝云)击杀,磐儿被笙儿带回巫山。

游民星空

  呃,好象漏掉一人,对了,就是女主角兰茵,差点把她给忘了。因为她在游戏里就是一个花瓶角色,除了一个引乞丐说话的支线,好象没什么特别的事件了。男主角暮云和她也就是保持着同学的那种纯洁的友谊关系,相敬如宾的保持一定距离,到游戏结尾才稍微的依偎了一下。

  不过,细心的人或许会发现,在兰茵身上其实隐藏着太多的谜。

  兰茵在乔柏的梦里会约定有一天会向他坦露心中的秘密,那个秘密是什么?

  于游戏结尾处,兰茵给暮云写下一串文字“若你被自己最亲密的人背叛,你会宽恕对方吗?”这句话值得玩味,这个最亲密的人有可能指的柏乔,但更可能指的是她兰茵,那么,兰茵所说的背叛是怎么回事?

游民星空

  还有芝茵的身份值得思量,她和兰茵该不会是干姐妹这么简单。游戏中暮云多次提到,芝茵的歌声和当初的兰茵毫无二致,并且小时候的兰茵也是喜欢轻抚着头发唱歌,现在的兰茵却不能说话,这其中会有什么缘由呢?

  为何芝茵在开始就知道轩辕剑气,每次都急着催促兰茵去导引暮云的剑气?

  不仅这些,细心的话还会发现,兰茵小时候和成年时都是缠蓝色发带的,在柏乔梦里的兰茵就是缠着这种蓝色的发带。但有一段暮云回忆的插画能够看到,那时的兰茵戴的是黄色发饰,而后来认识的芝茵正是戴着这种黄色发饰……由此推断,芝茵和兰茵之间肯定有什么秘密存在,或许,芝茵才是暮云小时候认识的那个兰茵,现在身边这个兰茵是个替代品,怕开口说话就会穿帮?这仅仅是惴测,所有的疑问,只有在续作里寻找答案了。

游民星空

  《云之遥》的支线任务较以往庞大丰富,安排的很满,几乎城镇里的每个NPC都有支线任务发生,相对的主线总是在两座城几座山之间跑,反而显得无聊和淡薄了些。“仙芝情缘”和“触不到的恋人”讲述的是感情纠葛,“华胥梦天”的系列事件则让人有种时空倒错的感觉,这些任务都很精彩。当然也有一些很无聊和荒唐不和谐的任务,比如在在七个时间段听一个糟老头说相同的废话,比如客栈里的那个投壶游戏,很明显是DOMO偷懒了。有的支线则周期很长,并且限制条件也多,如淳于恒和玉澧的完美结局,达成是很有难度的,它必定会是玩家们交流讨论的一个热点问题。

游民星空

  作为一款武侠角色游戏,迷宫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经过最初《仙剑奇侠传》、《幽城幻剑录》的洗礼,到现在十几年的时间,我们这些老玩家经验越来越丰富,却发现游戏倒是越来越简单了,好象开发者担心玩家只有学前班儿童的心智,不堪一击的脆弱心灵似的,迷宫没难度,谜题更弱智,这样的游戏玩下去,谈何乐趣?

  让人高兴的是,《云之遥》的迷宫难度有所提升。所谓提升,也仅是神凛幻域的三段迷宫和曹侍中府的机关迷宫而已,就这样,还是让人兴奋不已。最起码,神凛幻域的迷宫终于可能迷路了,曹侍中府的迷宫终于能让人思考了。

游民星空

  游戏战斗系统做了些变革,抛弃了前作的气势和阴阳的设定,代之的是玄阳、幽冥和太阳三种属性,这三种属性由角色所装备的武器属性所决定,相互间有生克关系。克制属性的攻击能附加混乱、恐惧和冻结的异常状态。不过,经过实验,这种属性克制的效果不太明显,中异常状态的机率也极低,打了很久的战役,也就在和端蒙对战时中过一次恐惧,所以这点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有一点倒得注意,那就是敌人前后排阵形的差别,如果前排有敌人,武技队员打后排会很吃力,而用仙术来打则无视前后排的差异。同样的规则也适用于我方,把那些血弱不禁打的队员尽量放后排吧,但有蓄势攻击大招的BOSS得注意了,尽量毁成一排来移形换位吧!还有敌人会对仙术攻击免疫,有的用武技打不太掉血,在战前整备时须做一些调整。

游民星空

  镜界方面,鬼神之塔和炼妖煅造中规中矩,和前作一样没什么感到新鲜的地方,而仙境小庵纯是一个摆设,总共只能招八名队员,四名战斗四名后援就完了,在后援位置可以拿50%的经验,放在小庵里却没半分的好处,这个仙境小庵还不如没有。

游民星空

  最后来说说游戏的画面,为啥要放最后说呢?因为笔者认为一部游戏最不重要的就是画面,就象一个人所穿的衣服,衣服再华丽,穿的人俗不可耐,没有品味,你还可能和他做朋友吗?画面是表面的东西,它影响人们对游戏的初步印象和观感,能挑起购买的欲望,却不能决定一个游戏是不是好玩。

  总体来说,画面比《汉之云》有所进步,人物建模、动作细节和场景构建的精致程度提高很多,战斗招式很华丽,有一定的打击感。刚玩的时候觉得锯齿狗牙挺严重的,但玩着玩着也就习惯了。游戏中的几段动画做得很有气势,尤其是暮云杀黄汉卿那段,还有片尾曲的动画和陈思涵的真人演唱也很煽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云之遥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