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欧陆风云4》武力扩张图文心得

2013-08-21 10:27:58 来源:3DM论坛 作者:knifekola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附庸

  开头提到过,本作现版本的附庸是一个扩张流中可以很好利用的制度。也是目前所知实现快速扩张,降低惩罚的最好手段

  附庸国:被附庸的国家没有自主外交权,不能与其他主权国家开战,和谈,结盟等等。但对宗主国手下的其他附庸国可以随便搞,但AI控制的附庸貌似不会这么做。

  被附庸国每月要交一定比例的收入给宗主国,并且宗主对外宣战,附庸必须加入战争。

  建立附庸国的方法:

游民星空

  外交附庸:如图所示,非常复杂,不推荐,条件成熟时可以尝试。

  释放附庸:常用方法之一,如果你的领土里有某一个已经被灭国国家的核心省份,就可以把这些省份给他来成立国家。具体操作是在外交界面右下角选择。

  武力附庸:常用方法之二,全部占领某个国家后,停战时可以选择不吞并,而让它变成附庸。这样的好处是,侵略性扩张的增量只有一半。

  权衡利弊:武力附庸可以降低外交关系惩罚,帮助玩家更快的提升与附庸的关系。缺点是,如果继续开战,会继续增加附庸的侵扩。

  先吞并后释放会让附庸受到的外交惩罚更高,但好处是你可以随时选择释放的时间。而当你吞并一个国家以后,它依然隐形存在,并且外交关系会按正常速度恢复。

  关键是,之后战争中所得负面外交惩罚不会累计给它,等几十年你需要用到它的时候再放出来,就可以有非常健康的关系值。而当你有多个附庸同时存在时,吞并其中一个会降低其他所有附庸与宗主的关系30,并且恢复速度很慢。

  所以,如果你确定战后10年内不会再开战,那可以直接收附庸。其他时候还是按正常节奏吞掉,以后有需要再放出来。

游民星空

  吞并附庸:你可以在非战时,派遣一个外交官来吞并你的附庸。前提条件是要双方关系超过190,附庸超过10年以上。

  吞并成功后,附庸的所有土地归宗主国所有,并且自动加入宗主国的核心,无需花费任何行政点数。同时降低宗主国10正统,其他附庸关系30。

  吞并过程非常漫长,正常需要15年。厌战会直接降低一些吞并速度,而过度扩张会降低外交声望,间接也降低了吞并速度。所以如果经营不善,花2、30年才能吞干净也是有可能的。

游民星空

  但我们也可以通过增加自己的外交声誉来大幅加快吞并速度。顾问可以+5外交声誉,即是0.5的速度,和基准一样,等于几乎快了一半。外交理念中也可以增加外交声誉3。

  如果想要快速吞并目标附庸,雇一个相应的顾问就可以把时间控制在大约8年左右,非常快。当然,也要有命能刷出来。

  不过,有时候吞的太快也不是好事,具体下面解释。

  利用附庸吃地的技巧:玩家作为宗主国,可以把抢来的地卖给附庸。多收钱,少收钱,甚至白送都可以,各有利弊。

  不收钱可以帮助附庸积累资金,暴兵帮助宗主国战争。甚至可以帮忙建造建筑。但如果玩家急需用钱,也可以狠斩一刀。

  这样可以迅速降低我们的过度扩张值,让附庸去背。最重要的是不需要我们花行政点去创核,反正最后都是我们的。

  而这个方法中最重要的技巧是:在吞并过程中的附庸也可以继续卖地给他。

  也就是说,你只要放出一个附庸,把他的关系搞好,然后就可以吞了。一边吞就一边扩张,打下来的地,挑好的卖给他。

  因为要关系超过190才能吞,而派遣外交官增加关系最多可以+200,附庸+50,同宗教+25,加上送礼+15和其他一些buff,我们只能承受大约85120的负面关系(主要是侵略性扩张)

  如果不吞并而持续扩张,侵扩会持续累加到与附庸的关系上,导致最后无法吞并。而先吞并再扩张,就可以完全无视侵扩的影响了。

  假设一个附庸我们要吞15年,那这1520年里他可以吃下大约10块地,加上它本身至少1块,按每块地4税基算,至少帮我们省下了8001000的行政点数和超过170%的过度扩张。

  而如果我们的行政点数是+7的话,15年一共也才1300左右而已,作用显而易见。

  但是需要注意一点:一次只能卖给附庸2块地。要等3年后附庸国对该省份创核完成后,才能继续喂。

  如果嫌慢,那可以同时吞2个附庸,这样一次可以吃掉4块地。但同时会锁死你的2个外交官。

  停战后应该尽早把高税基的省份优先卖掉。因为过度扩张是按税基来算的。这样可以帮我们迅速降低过度扩张带来的恐怖惩罚。

游民星空

  当你喂足2块地后,再卖会显示财政赤字,但这实际上是翻译问题,不知道原文是什么。

游民星空

  另一个问题是,一些国家会出现这样的提示。与其本土不连接的地他不能吃。但目前只发现这一个。如果发现这样那就读档,换一家放吧。

  可能这会出现在纯内陆国家上。我的其他一些沿海国家就完全没有这条,给多远的地它都吃。

游民星空

  在刚放出附庸的时候,可能出现侵略性扩张过高的情况。这时候可以雇一个这样的副官,来加快负面关系的回复速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欧陆风云4专题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