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国BASARA4 系统详解及白金攻略

2014-02-03 12:34:34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无限欲 我要投稿

第1页:系统讲解

展开

系统讲解

  这部分偏向于新手介绍,老手可自行略去

基本操作重点讲解

  防御/回避

  回避的使用方法是按住L1键再按十字键向相应的方向移动,玩家可以在设置中改变是更趋向于防御还是回避

  回避在本作中相当有用,因为同样可以作为取消收招硬直的操作,同时还可以回避敌人的攻击,此操作一般多用于车轮杂兵战角色进行走位或者强化固有技。

  防御则是老操作了,由此衍生出的系统是弹反,在敌人攻击的瞬间按下L1,就会发生弹反,弹反不但会给敌人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会令敌人出现长时间的硬直,可谓是高难度对抗高攻敌武将的不二法门,如能练好此技,即使是很弱势的角色,也能在最高难度畅通无阻。

  婆娑罗技/狂热婆娑罗技/戏画婆娑罗技

  新加入的戏画婆娑罗技,在高难度对敌将的伤害并不是非常的高,但是伤害比较稳定是其特点,发动方法需要操作武将与同伴basara槽全满,之后按L2呼唤同伴,槽会闪红色的光,此时使用就会触发戏画婆娑罗技。

  此技能由于和奖杯并无关系,且伤害需要特定技能才能大幅提升,所以实用度只能说一般般。

  剑剧

  就是所谓的拼刀,这个无双的玩家自是不陌生,本作在高难度下拼刀实在太杀手柄,不得不说是个很蛋疼的东西。

  通常技

  按□发动,全部的角色都可以通过连按8次□来打出一套完整的标准连续技,而固有技1则是通过按住□来触发的,此外还有部分角色可以通过在部分固有技之后追加连按或者按住□键来追加攻击,在通常技攻击过程中可以通过固有技,固有奥义,粹,basara技来取消,可以说是角色最基本的攻击方式。

  固有技

  每名角色都有5个固有技,初始会习得三个(本多忠胜为四个),其他的将通过升级来习得,而五种固有技的基本操作键位都是相同的,部分固有技可以通过连按或者蓄力来派生出其他的变化固有技,固有技是游戏中使用最频繁的招式。

  固有奥义

  每名角色都有三个(只有一个奥义的角色都变成敌武将了),本作的一大改进就是可以在游戏中切换想要使用装备的奥义,可以说是一项极好的改变,固有奥义在角色等级升至一定数量才会习得,类型也变化多端,攻击,强化,防御,移动应有尽有。固有奥义算是最能够展现角色特色的招式技能,多数在游戏中并不是十分实用。

  粹

  就是前几作的战极/战刻,很多人都懂在粹状态下玩家会变得十分强悍,但究竟强化了哪些?请看下面

  ①敌人行动速度超慢,我方很快,全能力上升。

  ② 连击数+1

  ③连击数不会中断,金钱倍率2倍,经验值二倍

  ④发动粹时有攻击判定,可中断敌人招式

  说了这么多,意图很明显,既然有连击,金钱,经验的优势,那么在粹状态练级和练武将都是最佳的选择了。

  最后说一点,虽然敌人超慢,但我方并不是无敌,大家切记。

  刚体与硬直

  游戏中有隐藏的装甲值设定,这个值一般和难度与防御力有关,一般装甲值高的人很难将其打出硬直,这就是许多高连击数技能在高难度下行不通的原因,每个角色都可以围绕这一点展开自己的战术。

  阵/陣崩し

  阵是三代引入的系统,本作对其做了少许延伸,引入了陣崩し,在阵大将攻击瞬间弹反,就能发动陣崩し,之后会进入特定的QTE环节,在两个红色圆圈之间按下○键就能完美陣崩し,注意的是,由于阵有“层”的设定,如果为多层的阵,则需要连续完成相应层数次的QTE才能完美陣崩し。玩家可通过阵大将的数字来判断有几层,最高层数为3。

  陣崩し的好处很多,最大的好处就是陣崩し后阵地所有敌人都会像没头苍蝇一样四处逃窜,这是积累连击数的最好机会。

  挑衅

  按SELECT键发动,几乎不会用到这个操作,但有些关的特殊奖励与这个有关。

  FEVER

  连击系统,达到500就会进入fever,此时数秒间连击不会中断,金钱数获得为普通时的五倍,并获得小金锤效果,连击起来十分爽快,如果在fever变为basara前再次打出500连击就会进入SUPER FEVER状态,金钱倍率变为10倍。

  由于本作新加入的武器合成系统太偏向于养成,于是金钱成了游戏中最有用的东西之一,所以刷钱就成了本作的第一要务。

  军师/阵型兵

  都是本作新增的系统,说句实话比较鸡肋,在据点的军师只要存在,就会指挥附近的小兵发动阵型攻击。

  战场道具

  分为红蓝两种。红色只会出回复道具,而蓝色则是出战功/经验牌/合成道具/金钱和小锤等等。

游戏模式

  本作再次返老还童,游戏模式又变成3代最开始的两个,恶意的卡婊再次立功,而自由模式基本相当于没有这个模式,所以基本只有战国创世这个模式具有可玩性。

  战国创世模式就是标准的剧情模式,和三代有所不同的是,很多关卡都为随机出现,只在固定的部分关卡改成了必定攻略的关卡,新加入的角色中,柴田胜家,岛左近和山中鹿之介有动画路线,其他绝大部分角色只有梦幻路线,部分角色连梦幻路线都没有。梦幻路线,动画路线,普通路线各对应一个结局,但本作的奖杯设置却是和结局没有半点关系,果然是因为太无脑所以取消掉了。

  角色出现条件

  本作大部分角色还是需要通这个模式解,下面给出对应条件:

  伊達政宗 →片倉小十郎 →最上義光

  石田三成 →大谷吉継 →風魔小太郎 →松永久秀

  島左近 →後藤又兵衛 →黒田官兵衛

  柴田勝家 →浅井長政 →お市 →織田信長

  真田幸村 →猿飛佐助

  徳川家康 →長曾我部元親 →毛利元就 →島津義弘 →鶴姫 →本多忠勝

  井伊直虎 →雑賀孫市 →大友宗麟 →立花宗茂

  前田慶次 →山中鹿之介

  豊臣秀吉 →竹中半兵衛 →小早川秀秋 →天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BASARA4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BASARA4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