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刀剑神域:虚空断章 全方位攻略汇总

2014-07-03 16:23:17 来源:极击网论坛 作者:sakuradz 我要投稿

第1页:要点提示

展开

要点提示

首先是战斗相关

  游戏的战斗为及时制,不管是主动索敌,或者是被敌人追击,只要按了○建,就会进入战斗状态。战斗当中普通移动会是以锁定敌人的状态进行移动,所以会变得很慢。游戏当中没有专门的设计逃跑的操作,只要与攻击目标拉开一段距离之后,即会解除攻击状态,回复到普通移动。但是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并不是那么顺手。这里有个小技巧,首先移动右摇杆,将视角移到其它没有敌人的方位,再按一下十字键的左或者右(战斗中为切换目标,如果没有目标的时候,可以取消对眼前敌人的锁定状态),把锁定目标从敌人身上移开,然后就可以跑了。

  同时,战斗中还必须注意一下中间下方爆发槽旁边的风险计量。使用爆发行动的时候,该计量就会上升,数值越高,相对的从敌人的攻击受到的伤害就越大。尤其是在与高级敌人战斗的时候,一不注意可能就会被满血秒杀。比较快的下降的方法为使出准确后踏步,或者执行切换,也会使风险重制。

  武器的熟练度必须是普通攻击才会增加,熟练度又与技能点数挂钩,尽管本作的武器有10种类型,但是想要学习全部技能显然是不现实的,只能选自己喜欢的学了。

关于同伴

  每个同伴都有三种攻击方式(以攻击,防御,或者支援妨害为主),可以在组队的时候对话来进行战斗讨论,同伴会提出建议,选你喜欢的方式同意即可。战斗中可以手动对同伴下达指令,或者按照同伴的建议使用指定的动作,之后同伴会配合你的动作进行各种行动。如果同伴的行动合你的心意,就可以对其进行GOOD评价,除了可以回复SP以外,还会影响同伴AI的成长(头上会有灯泡的标记)。当AI成长到一定的程度之后(防御,攻击和支援三种攻击方式对应的任意一项属性最大即可),就会获得该类型的专属装备(三套全部收集后还会追加奖励服装)。更换方式为,组队状态,选择角色资讯(如图所示)

游民星空

关于游戏流程

  普通的阶层攻略为,探索地图,完成特定任务和击破特定敌人,获取该层BOSS的相关情报,找到BOSS所在的房间。回城准备,之后就可以开始BOSS讨伐。由于机能限制,虽然参加BOSS战的人数很多,但是实际会显示的角色数量很有限。攻略完成后就会开启下一层的传送,依次循环直到攻略100层。

  而本作的重中之重,虚空地区的攻略,则是单独独立出来的内容。不管是地图数量,敌人的能力与获得的道具,都是普通阶层所不能比拟的,本攻略的重点也全部在这个模式上。迟些会放上详细的地图攻略资料。

其它一些小细节

  游戏中主要菜单可以用从上至下滑动屏幕呼出,这个跟原作设定是一样的了。每次带不同的女主角进虚空区域,都会发生跟菲莉亚的特殊对话,不要错过。有其它发现的话,我会补上。卖东西请到艾基尔那里,由于是熟人价,会比商店价钱要高一些。游戏当中可以向情报商人阿尔戈询问游戏里的一些基本情报,在沟通一栏里,可以看到一个大家的偶像选项。选择后,会听她提起可可亚(Cocoa)这个角色,虽然不是主角,但是似乎因为前作中人气很高的原因,有着准女主角的待遇(可以改变战斗AI成长方向,约会时有特殊对话,在虚空地区战斗时也有特殊台词)。

奖杯列表

獲得所有獎杯 獲得所有獎杯
封弊者 通過教學課程
擊敗陰森凝視怪 打倒76層頭目
擊敗結晶之爪 打倒77層頭目
擊敗瘋狂牛頭怪 打倒78層頭目
擊敗三頭風暴 打倒79層頭目
擊敗罪惡鐮刀 打倒80層頭目
擊敗黑暗騎士 打倒81層頭目
擊敗偉大遺產 打倒82層頭目
擊敗狂怒牛頭怪 打倒83層頭目
擊敗蟻后 打倒84層頭目
擊敗三頭漩渦 打倒85層頭目
擊敗骷髏人國王 打倒86層頭目
擊敗食光者 打倒87層頭目
擊敗反抗之眼 打倒88層頭目
擊敗殺戮之牙 打倒89層頭目
擊敗刀刃支配者 打倒90層頭目
擊敗絕對凝視怪 打倒91層頭目
擊敗混沌龍 打倒92層頭目
擊敗岩漿爬行者 打倒93層頭目
擊敗燃燒騎士 打倒94層頭目
擊敗屠殺之眼 打倒95層頭目
擊敗屠殺之牙 打倒96層頭目
擊敗死亡大帝 打倒97層頭目
擊敗皇帝龍 打倒98層頭目
地獄的支配者們 打倒99層頭目
恭喜你桐人 打倒100層最後頭目
封測玩家 取得所有的最後一擊獎勵
決不讓任何人死! 破關時攻略組的玩家沒一人死掉
絶剣 打倒有纪
擊敗樹海區頭目 打倒樹海區的頭目
擊敗浮游岩塊區頭目 打倒浮游岩塊區的頭目
擊敗海灣區頭目 打倒海灣區的頭目
擊敗大空洞區頭目 打倒大空洞區的頭目
擊敗異界區頭目 打倒異界區的頭目
擊敗管理區頭目 打倒管理區的頭目
Wow… 打倒PoH
影子 打到虛空桐人
QA完成 虛空任務的達成次數超過要求
高階測試玩家 實裝元素調查列表的完成數量超過規定要求
莉茲貝特武器店就拜託你了! 成功強化武器200次
閃光 亞絲娜的友好度達到MAX上限
馴獸師 西莉卡的友好度達到MAX上限
戰鎚使大師 莉茲貝特的友好度達到MAX上限
妖精 莉法的友好度達到MAX上限
狙擊手 詩音的友好度達到MAX上限
寶藏獵人 菲莉亞的友好度達到MAX上限  
不可以搞外遇喲,爸爸 所有女主角的友好指數均達到MAX上限
回憶 完整收藏美術館所有資料
這就是等級制MMO不合理的地方啊! 桐人等級達到150以上
億萬富翁 存下1億珂爾
Thank  you for playing 遊玩時間超過100小時候破關
偶爾組隊也不壞 總計連線遊玩時間超過20小時
就算是遊戲也不想玩 連線遊玩擊破HNM級怪物100只

游戏心得体会

  本作的素质总体还是非常让人很满意的,尤其是中文版的汉化做的相当不错,除开少数瑕疵,其余基本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战斗由于是即时制的,玩起来也很连贯。不过还是有一些不太合理的地方,比如身上能够携带的药品数量为10,但是仓库能存放的数量上限仍旧是10。之后再获得的话,会直接进行删除。有时候你甚至连任务也交不了,因为你携带的道具超过数量,如果达到上限的话,你就只能删除或者去卖掉了。另外药品使用的速度简直反人类,即便是在原作中,喝个药水回血也不至于很慢。游戏里除了状态药水是秒喝以外,回复系的全部要在口袋里掏半天,再慢慢举到天上使用。如果没有“道具使用速度UP”技能的话,战斗中的回复就只能靠水晶了。而且道具无法对同伴使用,这点也很不友好。游戏不支持网联,这点也比较遗憾,不然游戏会增加不少乐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刀剑神域:虚空断章专区

责任编辑:天浩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