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法门之冠军对决 上手图文心得

2014-07-30 10:02:28 来源:Xbox Life 作者:Trombe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由New World Computing 公司所开创、历经了将近20 年历史的《魔法门》系列,在当年不仅是PC 游戏市场上的经典之作,在欧美奇幻风格角色扮演游戏的历史之中更是极具代表性,并且对于往后同类型的游戏作品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魔法门》系列除了角色扮演游戏之外,事实上还有推出其他不同类型的衍生作品,例如采用了相同世界观,并与前作的剧情互有连贯的回合制策略游戏《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等等。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款于Xbox LIVE Arcade 卖场中所推出的《Might & Magic: ​​Duel of Champions - Forgotten Wars》(《魔法门之冠军决斗-遗忘战役》),则是《魔法门》系列最新的衍生作品:将系列作中的各种人物与角色化为卡牌来战斗的纸牌游戏。

游民星空

  《Might & Magic: ​​Duel of Champions - Forgotten Wars》(以下简称《MMDoC》)的整体风格乍看之下,似乎与威世智公司旗下的《魔法风云会》有些类似,不仅玩家所操控的生物都充满着浓厚的欧美奇幻风,就连卡牌上的规则描述都有用到一些同样的名词。然而实际游玩之后,就能发现两者在游戏规则上却是大相径庭,《MMDoC》在卡牌游戏上也走出了自己的一套特色。举例来说,《MMDoC》的玩家都会拥有一张代表自己的「英雄卡」,玩家所操控的英雄会具有各自的生命值(通常是20 点)、素质(分为权力、魔力与命运三项)与特殊能力(例如上图我方英雄的特殊能力就是花费一点资源抽一张牌),在一盘对局当中,只要能将敌方英雄的生命值归零就算获胜。

游民星空

  想要召唤生物或施放魔法就必须先准备好足够的资源与能力。玩家所持有的资源上限会随着回合数而增加,并且在每个自己的回合开始时能补满所有的资源(例如在第四回合开始时,资源上限为4,玩家可取得4 点资源)。而玩家在每个回合还可以执行一次英雄的行动,一是选择一项英雄的素质并加以提升;二是启动英雄的特殊能力。准备好所有的资源,并且让自己的英雄具备了足以召唤生物或施放魔法的能力之后,就可以开始迎战对手了。

游民星空

  无论是生物卡或是魔法卡,卡牌左上角的数字代表着使用该卡片所需的资源,而资源下方的数字则代表所需的英雄素质。而生物卡左下角红色圆圈里的数字代表生物的体力;上方黑色圆圈的数字代表生物主动攻击时的攻击力;下方菱形框框里的数字则代表生物反击时的攻击力。至于右上角的图示则代表该生物所属的势力,不同势力与不同学派之间所拥有的生物会各自拥有不同的特色与能力。支付必须的资源后就能将生物召唤至场上,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本作与《魔法风云会》相同,生物刚被召唤至战场上的当回合无法进行攻击。

游民星空

  《MMDoC》与《魔法风云会》最大的不同点之一就在于场地:《MMDoC》的场地有如下棋的棋盘一般分为两列共八格,代表了召唤至场上的生物最多只能有八只,此外还有前卫与后卫的区分,因此如何配置自己的生物,或是如何移动战场上的生物等,都会对战局产生莫大的影响。举例来说,具有「射手」属性的生物只有配置在后卫时才能攻击,但却不会受到敌方的反击;又或是具有「飞行」属性的生物不管是配置在前列与后列都能进行攻击等等。只要当我方生物所处的同一行上没有敌方的生物存​​在时,该生物就能够直接攻击敌方的英雄,确实地削减敌方的生命值。

游民星空

  除了召唤生物攻击对手之外,玩家还可以使用各式各样的咒语卡来辅助战斗或是直接伤害对手。咒语的种类可分为「持续」与「瞬间​​」,具有「持续」种类的咒语会像是装备卡一般,可以自由地装备在我方或敌方的生物上,直到对方做出特定的动作后才会触发其效果,而具有「瞬间」种类的咒语就跟字面上的意思一样,施放之后可以立即触发其效果。而就如同生物卡有着不同的阵营与学派区分一般,咒语卡也同样有着如此的特性,例如某些阵营的咒语会具有直接破坏敌方生物的特色;而某些阵营的咒语却是要牺牲友军的生物来获得其他的效果等等。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在《MMDoC》之中还有个类似于《游戏王》系列的「场地卡」设计,只不过在《MMDoC》我们称之为「事件卡」。事件卡是独立于主要牌组外的另一副额外牌组,敌我双方会各自具有一副,并且会在每一个回合开始时便会翻开下一张来更换。事件卡上所记载的规则大部分都是能让玩家支付资源来换取额外的效果,例如更换手牌、或是额外抽牌等规则都会给对局的后盘带来更多的变数。

游民星空

  玩家只要购买游戏本体之后,就能够进行单人战役体验《魔法门》系列的故事剧情,并且能藉由获胜后所取得的金块来购买游戏中的单卡,来持续强化自己的牌组。当然本作还另外具有一些类似课金游戏的要素,玩家除了能够以现金购买游戏中的金块之外,也能直接以DLC 的形式购买几款特殊的预组套牌。对于喜欢《魔法门》系列的玩家或是喜欢欧美奇幻风格的玩家而言,这款《Might & Magic: ​​Duel of Champions - Forgotten Wars》在美术设计上会颇具吸引力,而对于有在接触欧美卡牌游戏的玩家而言,本作的卡牌对局游戏性也值得推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冠军对决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