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门之冠军对决 全面新手指南

2014-11-19 18:17:4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游戏介绍

展开

  本文是针对完全没有接触过TCG游戏,也对UBI一无所知的玩家,如果您对这两者都有所了解,可以跳过。

游民星空

  Q:这是什么类型的游戏?

  A:《魔法门冠军对决》(Might & magic duel of champions,以下简称为DOC)是以育碧(UBISOFT)旗下经典作品《魔法门》系列以及《英雄无敌》系列为背景,制作的一款集换式卡牌游戏。

  Q:什么是集换式卡牌游戏?

  A:集换式卡片游戏(英语:Trading Card Game,以下称TCG)是指使用贩售的专用交换卡牌所进行的卡牌游戏。多为1对1的2人对战形式。

  在英语圏里通常也称为可搜集卡片游戏(Collectable Card Game,CCG)。其他还有可改造卡片游戏(Customizable Card Game)之称呼。

  1993年由美国数学家理察·加菲尔德(Richard Garfield)所设计,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公司贩售的《万智牌》(Magic:the Gathering,台译:《魔法风云会》。以下简称为MTG)被视为是这股潮流的先驱。主要以桌上角色扮演玩家为对象所贩售的该游戏,强调比起桌上角色扮演游戏或模拟游戏能够在短时间内结束、只要用心在准备与研究上就能够变强的特色,很快地就成为畅销游戏。此后,可能是受到《万智牌》的影响,出现了各式各样的TCG。

  不过在国内,许多人对TCG的最早了解来自始于1996年连载的日本漫画《游戏王》(遊☆戯☆王,ゆうぎおう;Yu-Gi-Oh!)。

  Q:我是一名《万智牌》/《游戏王》粉丝,我购买了许多实体卡牌。请问这游戏有实体卡吗?我想和别的玩家交换卡牌!

  A:很遗憾,本游戏目前没有实体卡。同时,这个集换式的“换”严格意义上也是不存在的,游戏内不存在玩家互相交易卡牌的系统。(毕竟人家是要赚钱的,要是能互相交易,玩家疯狂建小号拆包就行了,还让人家运营商怎么活。)只有一个献祭系统,可以卖掉不要的卡来换钱,同时有概率换到献祭坑里的卡。

  说个题外话,前一段的清明节活动,献祭坑里会刷新墓园(不死族)的高级卡牌。清明节活动就是烧卡祭鬼。这是谁想出来的坑爹点子?

  拥有实体卡的《万智牌》,玩家可以把自己不需要的卡牌拿出来出售/交换。

游民星空

  DOC里的献祭系统。可以把不要的卡牌拿去换钱以及概率获得献祭卡牌。(和烧卡获得的钱有关)

  魔法门冠军对决》则作为一款真正的策略卡牌游戏,把对战和竞技推向了激动人心的高潮。完整的资源和生物体系设定,条理分明的战场设置和战斗回合,丰富多变的组牌技巧和相互克制,玩家需要调动自己的所有脑细胞,与对手一较高下。就如同在《英雄无敌》系列中,与敌方英雄进行遭遇战一般,不断地派兵布阵,相互厮杀。虽然更加消耗脑力,但当赢得胜利的那一刻,那种巨大的成就感也是无法比拟的。

游民星空

  DOC的系统则复杂的多。

  值得一提的是,“简单”不等于“不好玩”。RTS(即时战略游戏,如《帝国时代》、《星际争霸》)的成功就说明了这一点。原本,RTS的出现,就是因为有玩家反映无法享受传统回合制策略游戏(如大名鼎鼎的《文明》)那复杂的系统所带来的思考快感,才发明了这种简单粗暴的即时战略游戏。“简单”说明受众面更大,看看俄罗斯方块和CF有多流行就知道了。

  其次,DOC有着”事件卡“系统,事件卡对双方均有利弊,会极大的增加游戏变数。这一点也是来自《英雄无敌》的”事件周"(遥想当年玩英雄无敌,主城存了一群兵,然后来了个亡者之周全没了!含泪读档)。

  再次,DOC里资源是自动获得的,默认一回合增加一点,当然也有特殊卡牌可以增加资源。资源本身没有颜色之分,不过卡牌却有派系之分以及科技需求。具体详情请看下文。

  最后,游戏目前没有“横置”的概念,拦截生物的方式也和万智牌截然不同。具体详情依然请看下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冠军对决专区

责任编辑:罐装菠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